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過年限定!平安粥地圖攻略 宮廟特色各異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4:53

新年拜拜走春,而在宜蘭不僅能夠祈福還能大飽口福,有達人整理出各大廟宇提供的平安粥地圖攻略,每間宮廟特色大不同,不只鹹粥,還有隱藏版,像是炸鹹魚、魚丸湯等等,連甜點桂圓紅豆甜湯圓、地瓜湯圓都有,甚至還有素食自助餐,這些平安粥只要一端出被秒殺,這成了另類的宜蘭過年期間限定,而懶人包不只供應時間、地點還有特色,通通清楚附上,讓民眾拜拜保平安,也餵飽五臟廟。

圖/TVBS

 
挖起一大杓熱呼呼粥,吸飽湯汁的米粒,加入木耳、蘿蔔、蛋酥,還有青菜、筍絲,用料實在,然而還不只這樣,香噴噴的炸鹹魚金黃酥脆,再來碗魚丸湯暖胃,還有養生桂圓紅豆甜粥。

民眾:「喔讚。」

民眾:「裡面有木耳,有南方澳在地的吻仔魚,有豬肉還有讓你好彩頭的菜頭。」

 
圖/TVBS

一人捧一碗吃得過癮,農曆新年,宜蘭各大宮廟提供澎湃平安粥,還有其他小吃讓民眾祈福,餵飽五臟廟,最熱門的莫過於這一大桶湯圓,有人外帶有人內用,2、3個人就吃掉一桶,每間宮廟特色不同,甚至出現平安粥達人。

一張圖整理好宜蘭平安粥地圖攻略,三星虎嶺昊天宮鹹粥加入超大排骨,蘇澳進安宮則是滿滿的海味,冬山大安廟、天照宮都有超大顆甜湯圓,時間、地點、特色整理一清二楚,還有民眾專程包車來吃平安粥。

圖/TVBS

包車業者:「每年都會過來,只要每年初一,我這個行程一下,就是最少都還有2台車。」

員山圓明寺,甚至提供素食自助平安餐無限供應,大盤炒麵一下子就被掃光,宮廟前方相當熱鬧,宜蘭過年限定另類美食地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安粥#口福#宮廟#特色#鹹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0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