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湧走春車潮!宮廟、景點、機場 湧人潮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17

民眾從大年初一開始外出走春,宜蘭蘇花改南下路段,從清晨5點多,湧入車潮,預估中午後逐漸紓緩,除了國五外,高公局公布10大易壅塞路段,提醒要走西部國道的民眾,中午12點過後在出門,預計初二會是返鄉高峰。另外,桃機出境人次來到5萬多人次。

圖/TVBS

 
大年初一,一早路上出現走春車潮,尤其蘇花改蘇澳端南下,從清晨5點開始,車一輛接一輛。

防止交通大亂,員警不畏低溫馬不停蹄指揮,也希望,民眾春節出遊,要開心也要一路平安。

而宜蘭各大宮廟、景點,為了因應人潮,提供平安粥給進香民眾,還有喜氣洋洋的舞龍舞獅,人人都愛的財神爺登場。

 
但出門走春,最害怕遇到塞在車陣裡。

高公局公布,國道十大地雷路段,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以及北向圓山到大華。

圖/TVBS

而國三部分,是南向的土城到關西、快官至霧峰,北向為草屯至霧峰。

國五南向南港到頭城,北向宜蘭到坪林。

國10東向鼎金系統至燕巢,西向仁武到左營。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南向的尖峰日,再次建議西部國道的民眾,在中午12點以後再往南向行駛,國道五號部分,建議五點以後再出發。」

高公局建議,國1國3替代道路改走台61線,霧峰往返台中以北改為國4或台74,宜蘭往台北不走國五往台9線前近,也預估初二會是返鄉最高峰,國道車潮會是平日的1.5倍。
 

圖/TVBS

春節期間,桃機出入境人數來到高峰,大廳擠得水洩不通,報到櫃台排隊人潮幾乎沒有斷過。

桃機公司預估,大年初一總出境,來到5萬6千多人次以上,初二將會更多至少5萬2千人次,以同期相比超越去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春#蘇花改#易壅塞路段#宮廟#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