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別排隊了! 紫南宮龍年大年初一不發錢母

記者 張崇閔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陳志忠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22

農曆春節期間,不少宮廟會發送生肖錢母,不過南投紫南宮說,今年大年初一發錢母,提醒信徒別冒著寒風排隊。

圖/TVBS

 
除夕一大早,南投紫南宮香客絡繹不絕,有人點香拜拜、有人借還發財金,但也有人一早就來問,是不是能排隊等著領大年初一的生肖錢母。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早上就有人來排隊了,後來我們的職員就把他勸退,說我們今年不發放,因為這樣排隊太冷再來就是有塞車問題,春節一定會塞車。」

信徒們要注意,今年紫南宮大年初一不發送錢母,可別像以前一樣,冒著風雨和低溫來排隊。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春節以後我們會用其他方式來發放。」

同樣在竹山,克明宮除了舉辦冬筍平安餐活動,今年跟在地企業合作,會在大年初一發一萬個錢母和一萬支文昌筆,讓信徒吃平安過好年,考試順利。

圖/TVBS

而因為一頂冠軍帽,引起旋風的彰化埔鹽順澤宮,大年初一到初五則會每天準備八百頂「甲辰年」的紀念帽和錢母,初一開廟門,廟方也準備了一路順到底的春聯。

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初一如果來拜拜,拿供品來拜拜我們就會送他錢母以及我們一路順到底的這張門聯紅門聯。」

圖/TVBS

另外在雲林,西螺新天宮有信眾捐獻了一輛BMW百萬名車,廟方也將舉辦擲筊比賽,國曆1月26號到農曆元宵節期間,信徒只要添油香100元或點光明燈、太歲燈,就能獲得參賽資格,至少已經有超過2000位民眾參賽,近30人進入決賽。

西螺新天宮主委:「黃耀慶採兩段式比賽,我們先要先要得六筊(聖筊)連續六次聖筊,以及在元宵節下午三點來參加決賽。」

 
廟方說,過年要讓民眾有好彩頭,除夕夜子時還會發2035個紅包,裏頭多少錢?廟方說,隨機百元到兩千元現金,拿到才有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宮廟#生肖錢母#紫南宮#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