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搶頭香!初一「零成本3大開運祕法」旺整年 這時間拜拜最佳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07:5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年初一許多人都會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順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年初一許多人都會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順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連假開始,今(10)日是大年初一,也就是農曆正月第一天,許多人會在這天走春、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順利,習俗中,除夕這天要守歲為長輩添壽,但大年初一還是得早起,雖然累但好處是不打掃,可以省下時間做其他事情,命理專家柯柏成分享不需花錢「3大開運祕法」,新的一年能有好彩頭、好運旺旺來。

更多新聞:解饞又健康!醫推「1款過年零食」滿滿營養素 護心又助性功能

 

初一祭祖不需趕在清晨5時,只需跟祖先溝通好,選擇方便的時間即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柏成在臉書粉專分享3個新年開運好彩頭方法,第一,大年初一卯時上午5時至7時是最好的求神拜佛時間點,「卯」在台語意涵中有「賺到」的意思。不必除夕夜到廟門口搶插頭香,只須在卯時前往家中附近大廟、正廟拜拜,尤其是人氣愈旺香客愈多的廟,心誠則靈即可。

更多新聞:初三送窮日!小心「沖犯赤狗」別走春拜年 1招把窮送出門

 
柯柏成接著列出第二祕法,大年初一同時也是祭祖重要日子,要跟自己的祖先拜年,選擇在家祭拜祖先牌位或到先人靈骨塔進香皆可,而祭祖也不需趕在清晨5時,可依自己方便的時間祭拜,與祖先溝通好便可。依照已故國學大師曾仕強教授指導,任何事情都可以跟自己的祖先溝通,甚至有些難以跟神明啟齒的事情也可,跟祖先溝通最萬無一失。

初一吃齋意即吃災,把新一年災難全部吃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除夕夜圍爐吃大魚大肉後,大年初一第一頓早餐全家人最好都吃素食,因「齋」與「災」同音,吃齋即代表吃災,將新的一年各種災難全部吃掉,保佑一家人平安,因而有「初一吃齋,勝過吃一年齋」的說法。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初一開運#搶頭香#走春拜年#大年初一#拜拜#祭拜祖先#吃齋#卯時#初一拜拜時間#好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