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財運被掏空!初二回娘家「15禁忌」曝 犯了恐招厄運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初二是回娘家的好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初二是回娘家的好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就是小年夜了,準備迎接農曆春節,從小年夜一直到年節結束,習俗中每日都有不同禁忌要注意,一講到初二,眾人第一直覺便是「回娘家」,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羅列「15大禁忌」,小心錢財溜走。

1.忌女兒回娘家待到晚上

 
初二民間習俗,嫁出去的女兒待到傍晚前回家最佳,因此愈早回家愈好,否則易給娘家帶來厄運。

2.回門禮紅包忌單數
初二回娘家,女兒要帶禮物或紅包回娘家,然而單數為陽,偶數為陰,陰為女性因此不要包單數紅包禮金,另一說則是包單數禮金或紅包代表孤單與孤獨。

3.忌洗衣服
 
初一與初二為水神生日,因此不可以洗衣服。

初一、初二為水神生日,不可洗衣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忌晚上宴請女婿
一般民間習俗宴請女婿愈早愈好,太晚宴請會有吃太晚、吃到尾的意思,易讓娘家在未來一年窮困、帶衰家運。

5.初四與初五忌回娘家
一般人會選在初四、初五財氣最旺盛的日子迎財神,若在這兩天回娘家易分走娘家財氣與福氣。

6.忌被人掏走口袋東西
被人掏走口袋東西,象徵會被人掏走金錢,財運易被人掏空。

7.掃地、拖地向內不向外
初二若要掃地、拖地,掃把或拖把要向內拖或向內掃,財氣才能向家門來,千萬不可向外掃或拖,否則財富易向外走。
 

建議一次領完要提領的金額,若一直提款未來一年會口袋空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忌討債
初二討債不吉利,若討債容易未來一年都被欠債。

9.忌午睡
由於很多人都會到家中拜年,午睡會讓客人感覺不禮貌。

10.避免吃鴨蛋
鴨蛋等於0,吃鴨蛋未來一年財運績效易下滑,若想吃蛋,建議改吃雞蛋。
 

11.忌說餓
千萬不要一直喊餓,以免未來一年口福運差、運勢降低,甚至財運下滑。

千萬不要一直喊餓,以免未來一年財運下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2.不宜一直提款
初二要提款的人,建議一次領完想要的金額,否則一直提款,未來一年會口袋空空。

13.忌釘東西
初一到初五為一年財氣最旺時刻,不宜在家中釘東西,否則容易將財氣釘壞,也容易在未來一年被主管上司釘。

14.忌帶朋友與陌生人回娘家
不宜帶過多朋友回娘家,會讓娘家未來一年很多人拜訪、分吃,導致娘家財運下滑。

15.忌拜夫家祖先
若初二無法回娘家,忌拜夫家祖先,倘若必須拜,建議用手拜即可不要插香。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初二禁忌#財運#厄運#回娘家#回娘家禁忌#錢財#過年#忌洗衣服#忌午睡#回門禮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2

0.1832

0.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