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三送窮日!小心「沖犯赤狗」別走春拜年 1招把窮送出門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6: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期間有許多習俗與禁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過年期間有許多習俗與禁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農曆春節到了!傳統習俗中從小年夜一路到初六開工日,新年假期間天天都有不少禁忌,2月12日為大年初三,命理師柯柏成表示,這天也就是俗稱的赤狗日,易有爭執產生,最好睡到自然醒減少活動,除此之外亦是送窮日,可在傍晚外出丟垃圾時,在廢紙上寫下「窮」放進垃圾袋一併丟棄,把窮送出門。

更多新聞:眉角多!過年習俗哪項「最該廢除」 眾人爆共鳴:根本陋習

 

大年初三為赤狗日,建議睡到自然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柏成在臉書粉專指出,民俗上的大年初三俗稱赤狗日,由於這天容易爭執吵架,希望眾人睡到自然醒,就算睡到下午也無妨。接著進一步說明,因為節日被賦予太多意義,進而容易產生家庭紛爭,尤其媳婦等過年前一週便開始採買年貨、大掃除,忙到初三實在是人仰馬翻,因此好好休息一天是應該的,不需要安排走親戚拜年或宴客等活動,「沖犯赤狗容易帶來貧窮和不如意」。

更多新聞:考上研究所不惜延畢!本土劇凍齡女神「轉職仙姑」 努力賺老本蓋宮廟

 
柯柏成表示,農業社會還有個說法,這一天是老鼠娶親的日子,由於農業社會非常害怕鼠患,擔心這一天會冒犯了鼠輩而遭到報復,所以盡量減少活動,不去打擾老鼠娶親。

大年初三送窮日,可在廢紙上寫下「窮」與垃圾一起丟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年初三不僅是赤狗日也是「送窮日」,這一天唯一的外出活動就是把前幾日累積的垃圾倒掉,柯柏成分享,丟垃圾時可以順便拿一張廢紙,在上面寫下「窮」字,放進垃圾袋一起丟棄,倘若過去一年有志難伸,可試試此方法,把「窮」在過年一開頭就送出家門,不過切忌千萬別拿新的紙。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大年初三#送窮日#赤狗日#初三禁忌#走春拜年#丟垃圾#廢紙#睡到自然醒#農曆春節#沖犯赤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91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