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眉角多!過年習俗哪項「最該廢除」 眾人爆共鳴:根本陋習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5: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有許多大大小小習俗需要遵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有許多大大小小習俗需要遵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到來,出外工作、讀書求學者都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無論是街上亦或是家中,到處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氛圍,好不熱鬧,但過年也有許多傳統習俗需要遵守,隨著時代進步,人的思維也有所改變,部分習俗讓人感到不方便,對此,有網友列出「常見8習俗」,詢問有什麼習俗該廢掉?

更多新聞:考上研究所不惜延畢!本土劇凍齡女神「轉職仙姑」 努力賺老本蓋宮廟

 

一名網友在PTT列出過年8習俗,包括跟親戚吃飯、拜天公、搶頭香、發紅包、守歲、初二前不能回娘家、放鞭炮、迎神,好奇問「過年有什麼習俗應該廢掉?」

網友詢問哪個過年習俗應該廢除,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指出不喜歡跟親戚吃飯時被問東問西,包括感情、工作等;除此之外初二年不能回娘家也被多人點名「根本就家族間的問題」、「什麼爛規矩」、「現在還有這個習俗?」、「最該廢,不過我們家都初一回家,根本不管」、「我好想回家喔!」

 
更多新聞:解饞又健康!醫推「1款過年零食」滿滿營養素 護心又助性功能

另外,還有人砲轟放鞭炮習俗「每年都火災」、「真的很危險」,「放煙火、放鞭炮吧,現在科技業有些人過年都要上班,24小時都有人在補眠」、「放鞭炮絕對是半夜放、天沒亮就放,這跟習俗有關,小時候還覺得好玩,長大就覺得吵了」。更有許多人直言全部都是陋習應該廢除,認為平日裡上班已經很累,難得有長假應該好好休息,不希望被習俗綁住,「其實年愈過愈淡就是因為注重習俗的人漸漸不在了,剩下的人只要沒了拘束,也會想輕鬆的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過年習俗#農曆春節#陋習#廢除#跟親戚吃飯#回娘家#過年禁忌#放鞭炮#守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392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