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長帶路!新竹城隍廟祈福 必吃廟口小吃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44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到廟宇祈福,新竹市長高虹安就帶著我們的鏡頭到新竹城隍廟參拜,除了為新春祈福,也透露哪裡可以拿小紅包,更介紹城隍廟的周邊小吃,從蚵仔煎、甜點到飲料,一次帶你吃遍廟口小吃!


 
新竹市長高虹安:「哈囉TVBS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新年快樂,過年不知道來哪邊嗎,我們就來到新竹,帶你來城隍廟走一走吧。」

跟著新竹市長高虹安的腳步,一起為新年祈福。

新竹市長高虹安:「通常都是習慣,大家會先進來,然後跟城隍爺秉報一下說,我們接下來會進行什麼樣的活動。」

 
第一步先到廟裡跟城隍爺祈禱,在過年期間不少人走春,都會到城隍廟祈福,還有機會拿到福袋跟紅包。

新竹市長高虹安:「我們是準備了2萬份的小紅包,那所以希望大家今年就是,如果有想要領取的話,可以提前看一下(臉書)。」

想捕捉野生市長,別忘了上網看公告,拜完城隍廟當然也要祭祀五臟廟。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韋家齊:「祈福拜拜完之後,肚子餓了,出來就有好多美食可以吃(哇),市長是不是聽說,新竹的蚵仔煎很有名,對我覺得新竹的蚵仔煎,其實吃起來就是有一些脆脆的口感。」

肥美蚵仔搭配煎的金黃焦脆的粉漿,濃郁蛋香淋上鹹甜醬汁香味四溢。

新竹市長高虹安:「重點是它的特色是,旁邊都煎得很脆很脆。」


看市長一口接一口就知道有多美味,高虹安透露平常中午都會買上一盒,在辦公室大快朵頤,但只有這一味當然還不夠。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韋家齊:「喝一下羹湯怎麼樣好像不錯喔,這裡有一間是叫ㄍㄜㄍㄜ羹。」

聽過魷魚羹花枝羹,但ㄍㄜㄍㄜ羹是什麼東西。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韋家齊:「如果說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乾脆點一個ㄍㄜㄍㄜ羹,就什麼都有了。」

原來想吃什麼裡面通通都有,一碗羹滿足多種願望,打破一般人對羹的想像。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韋家齊:「我們通常女孩子,還有另外一個胃是什麼胃,甜點胃,所以跟大家介紹我們城隍廟呢,現在有這個白糖粿。」
 


糯米糰炸的金黃,沾上不同口味的粉交織出多種口感。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韋家齊:「那我等一下也帶你去買,我們的冬瓜仙草絲。」

把仙草切成一絲一絲融在冬瓜茶裡,冰冰涼涼去油解膩很古早味的口感。

新竹市長高虹安vs.記者韋家齊:「通常(要結束)這時候呢,大家就會做一件事情,就是買郭家潤餅。」

要離開前別忘了帶個伴手禮,欸不對不對是拌手小吃,滿滿青菜的潤餅鋪上菜埔花生粉,再刷上紅醬,為小吃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竹市長高虹安:「其實城隍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誠心歡迎大家一起來新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長#城隍廟#廟口小吃#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7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