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開庭聲請證據勘驗 因檢方偵查時「錄音錄影中斷」損權益

記者 蘇憶歡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8:52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7)日一早因誣告案和貪汙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上半天和旅美教授陳時奮的庭訊結束後,下午又馬不停蹄的針對「詐領助理費」部分,向法官進行說明。庭訊於下午5點多結束,高虹安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今日準備程序有提出勘驗證據,因先前檢方偵查時有長達16分鐘錄音、錄影中斷,其中還有兩名證人長達50分鐘的筆錄內容未被記載,因刑事訴訟法規定需全程錄音錄影,這部分已嚴重侵害雙方權益。

高虹安貪汙案庭訊3小時結束。(圖/TVBS)

 
今(27)日下午2點半,高虹安在律師團的陪同下於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而今日主要是準備程序、並非答辯,庭訊長達3個小時才結束,高虹安於離開法院前大方接受媒體提問,講述目前狀況。高虹安說,「目前律師提出聲請勘驗證據,理由是因為先前北檢偵查階段時,有16分鐘的錄音、錄影中斷,事後筆錄也沒看到這部分。另外有兩名被告於偵查階段的證詞,也是分別有10分鐘、40分鐘沒被記錄到,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偵訊過程需全程錄音、錄影,此舉已違反保障雙方權益,因此提出爭點希望法官了解」。

高虹安今日一早就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圖/潘建樺攝)

更多新聞:快訊/新北國中生遭刺十刀慘死 家屬忍淚重返染血教室招魂

而因先前也傳出,檢方勘驗部分證據需要耗費兩年半到三年時間,今(27)日媒體和高虹安詢問是否真的要這麼久?她表示這是檢方的誤解,「勘驗書狀都有提出並標出是幾分幾秒需要勘驗,均為合理情況,可能是檢方誤會書狀內容都是錯誤的。就這部分也已經向法官澄清了」。
 

高虹安先前開庭帶著一大箱文書證據前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高虹安開庭一整天!上午誣告、下午貪汙 傳動用人海戰術

回顧整起貪汙案,檢方查出高虹安從2020年2月1日起,擔任立法院第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期間,涉嫌與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法務主任陳昱愷及公關主任台大13妹「公衛文」王郁文,浮報酬金及加班費,由黃惠玟收回差額後,再交由高虹安自行決定用途及運用。檢方發現相關款項被拿去買咖啡機等辦公室用品,還有高虹安個人使用買雙眼皮貼、衛生棉、洗頭等支出,對立法院編列助理費預算正確性足生損害,偵查後對高虹安及4名助理提起公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台北地方法院#新竹市長#高虹安#貪汙#詐領助理費#開庭#勘驗證據#錄音錄影#中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468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