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希特勒 結果共147筆

  • 「戴高樂是積木」台學生沒國際觀 李家同傻眼

    新竹光復中學因學生變裝扮演納粹,引發軒然大波,校長更為此事辭職,但這事件也引發台灣國際觀及教育問題的檢討及反省!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就說,他曾做過一個測驗,竟有很多大學生認為「戴高樂是一種積木、阿拉法特是法國軍艦、米開朗基羅是忍者龜」,還有國中生將「希特勒和希拉蕊搞混」!  
    2016/12/27 13:28
  • 二戰納粹種族屠殺猶太人 被歐美列禁忌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以納粹主題玩變裝表演引發風波,以色列代表處也表達抗議,德國納粹為什麼會舉世唾棄,因為二戰期間,希特勒針對猶太人展開特定種族的「清洗」殺戮,留下一個黑暗歷史,歐美各國把納粹當成禁忌,德國、法國和奧地利更明文制定了反納粹法令,公開佩戴納粹標誌、穿著納粹軍服,不但會受到道德譴責,還屬於犯罪行為。
    2016/12/26 22:01
  • 反思納粹事件 台大教授:教育最大的問題不是無知是無感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在校慶活動中,全班一身納粹德國裝扮引起各界抨擊,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為此請辭負責,議題不斷延燒。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卻在臉書接連發文直言,問題恐怕不是學生無知,「最大的問題是,無感。」
    2016/12/25 22:35
  • 為師生扮納粹負責 光復高中校長鞠躬請辭

    新竹光復高中校慶活動,全班扮成納粹引起各界批評,但率領的老師竟然還是教歷史的!在校慶那天,他甚至扮成「希特勒」向大家敬禮,廣播的司儀也直接朗誦學生提供的文稿,似乎完全沒有人發現哪裡出錯了。校長承認把關機制出問題,也認為不應該讓創意無限上綱,將在26日公布懲處名單,他也辭職以示負責。
    2016/12/25 17:37
  • 率學生演出納粹 37歲歷史老師扮「希特勒」

    新竹光復高中校慶活動,全班學生扮成納粹引起各界批評,但率領的老師竟然還是教歷史的,在校慶那天,他甚至扮成「希特勒」向大家敬禮,廣播的司儀也直接朗誦學生提供的文稿,現場氣氛相當歡樂,似乎完全沒有人發現,哪裡出錯了。校方承認把關機制出問題,也認為不應該讓創意無限上綱,明天(26日)將公布懲處名單。
    2016/12/25 12:00
  • 快訊/師生扮納粹惹議 校方26日公布懲處名單

    新竹光復中學上週舉辦變裝活動,原本主軸為「光復有愛」,是為弱勢團體樂捐的變裝活動,但其中一班學生在教歷史的導師率領下,穿著納粹軍裝、高舉納粹旗幟,成為國際笑話,總統府更要求相關單位究責,光復中學表示,未來不會處分學生,行政處分名單明天將開會決定。
    2016/12/25 10:52
  • 德國有希特勒、菲國有我!杜特帝又狂言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3個多月,菲國警方的掃毒行動,就已經擊斃3200多人。杜特帝在禮拜五的記者會上,更發出狂言,他自比德國的希特勒,說他會殺光菲律賓超過300萬的毒販。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國際反彈,從美國國務院到歐盟,還有聯合國,都立刻發言譴責。
    2016/10/01 13:37
  • 又出狂言!杜特蒂嗆殺光3百萬毒蟲 自比希特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6月30日上任迄今,以鐵腕掃毒,已有超過3千多人喪生,大多是吸毒者和販毒者。他今天將自己和納粹魔頭希特拉相提並論,他說,「若德國有希特勒,那麼菲律賓有...」然後以手指指向自己。
    2016/09/30 15:42
  • 挖出82年前時空膠囊 納粹文物完好出土

    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在歐洲掀起腥風血雨,但納粹士兵所穿著的制服卻是帥氣十足,原來一系列的納粹軍服全是由德國名牌Hugo Boss設計製作,當年強行雇用集中營裡的奴工來縫製軍服,直到6年前,Hugo Boss還特別為此道歉,而最近在波蘭,則是挖出了一枚82年前的納粹時空膠囊,裡面有希特勒照片、還有2本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等各種文物,有如重回過去。
    2016/09/21 21:26
  • FOCUS/邊境難民再闖關爆衝突! 近300傷

    正當歐洲國家把希望寄託在與土耳其攜手遏止難民危機,約5萬人滯留的希臘與馬其頓接壤的邊境,10日再爆發警民衝突,馬其頓警方為鎮壓強行闖關約5百名難民,手段一次比一次激進,這次一口氣使出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和煙霧彈以及水柱驅散,這些難民是因為聽到傳言說馬其頓邊境開放一湧而上到邊境等待,最後希望落空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希臘當局也看不下去譴責這樣的暴力鎮壓,因為混戰中將近3百人受傷。
    2016/04/11 21:19
  • 【嚴選NEW電影】經典永不退流行!

    近來國內外經典電影紛紛推出數位修復版,如: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的《新天堂樂園》、日星高倉健的《鐵道員》、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的《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三部曲,及侯孝賢導演的《尼羅河女兒》、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這些膠捲時代的影像感動了當年許多觀眾的心,隨著歲月變遷,經典的地位依舊無可取代。
    2016/04/08 09:30
  • FOCUS/希特勒回來? 化身「吸特樂」拍電影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一齣寓言式喜劇,電影主角我們都很熟悉叫做希特勒,希特勒這個納粹大魔頭,很長一段時間如同佛地魔是德國社會禁忌,但近年來,德國人喜歡惡搞他,並且重新檢視這段暗黑歷史,而這部電影就是改編自2013年《明鏡周刊》的暢銷小說。在電影中希特勒復活,妄想再次操弄世界,靠的工具是媒體從電視、電影到網路。但是在70年後,他成天拿移民開刀,喊話要讓德國恢復往日榮耀, 這些話,民眾會買單嗎?
    2016/04/01 21:36
  • 川普要支持者舉手誓忠 遭諷「如希特勒」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造勢活動上常常要支持者,一起舉起右手發誓票會投給他,不過此舉被網友嘲諷,川普的行為簡直像納粹黨員向希特勒宣示效忠,直在太離譜。
    2016/03/10 17:30
  • 柏林驚見希特勒 民眾瘋狂搶拍

    柏林街頭驚傳出現一位身穿軍服、留著油頭與一搓小鬍子的男子,一身「希特勒」味十足的裝扮讓路人驚呆了,不少民眾拿起手機猛拍照,還有熱情民眾上前攀談要求自拍。這名男子自稱是德國納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種種行徑引人側目,卻也在網路掀起一陣旋風。他究竟是不是希特勒本人?
    2016/03/08 22:34
  • 保羅迪諾扮希特勒 對抗死侍鋼鐵人

    以《小太陽的願望》的哥哥爆紅的影星保羅迪諾,在新作《年輕氣盛》穿上「希特勒」裝扮驚動餐廳食客,搞笑模樣讓人發噱。保羅迪諾片中飾演一名好萊塢演員,因為扮裝演出「Q先生」大受歡迎,卻從此脫不下面具,甚至開始懷疑自己。
    2016/02/04 18:49
  • FOCUS/希特勒自傳70年解禁《我的奮鬥》重上市

    這個讓許多人相當反感的二戰禍首現在再度成為話題,因為大獨裁者希特勒在90年前寫的自傳,在被德國禁了70年後現在要重新被出版,這本自傳叫《我的奮鬥》,曾經在納粹統治時期成為德國的暢銷書被奉為經典,發行了1200萬本翻譯成18種語言,其中有很大部分是希特勒在坐牢的時候寫的,內容充滿仇恨、反猶太種族歧視以及暴力的內容,現在這本德國有史以來最有爭議的書又重新上市,引起猶太群體和德國社會一片譁然。
    2016/01/08 20:24
  • 封印70年!德國解禁 「希特勒自傳」將出版

    德國對於二戰的納粹悲劇能避就避、絕口不提,但是現在德國全民將重新面對這段歷史,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在被禁止70多年後即將重新出版,有猶太團體將這本新書視為「惡魔之書」。
    2015/12/28 22:33
  • FOCUS/屠殺猶太怪巴勒斯坦? 以總理驚世之語

    二戰納粹屠殺了6百萬的猶太人,歷史元凶很清楚是德國的希特勒,但現在居然出現不同的說法!
    2015/10/22 20:41
  • 仿希特勒座車 「王者之劍」藏身苗栗山林

    希特勒座車藏在苗栗山區?一輛1988年美國生產的仿製希特勒座車的「王者之劍」古董車,國內一名車主打造玻璃維幕車庫,將車子收藏在隱密的山林裡,但最近因為車主和弟弟,為了土地分割鬧不和,弟弟不讓他在土地上停車,只好請吊車將車庫連同車子一起吊離山區,因此曝光。
    2015/09/28 13:53
  • ​監視器抓違停不行? 柯怒:國道也如此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監視器抓違停」,面對外界質疑於法無據,柯市長直言「高速公路不也這樣做」!但其實高工局行控中心只負責管控國道車流,礙於法條未經公告監視器並不能當執法依據,柯市長執意施行,桃園法官擔憂「柯文哲走向獨裁,會成為希特勒第二」
    2015/04/29 20:16
  • 柯P執意裝監視器抓違停 法官:於法無據

    就是不許違規停車又不想浪費警力,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定主意,要裝監視器抓違停,只是桃園法官錢建榮跳出來,說這樣的方式,根本於法無據而且侵害隱私,不過柯文哲今天又說了,嘴巴長在人家身上他也沒辦法,然而錢建榮忍不住擔憂,如果權力者都不受人民的限制將變得獨裁,猶如當年的希特勒
    2015/04/29 12:42
  • 【FOCUS新聞】3歲後不再長大的男孩 《錫鼓》作者辭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辭世,享壽87歲,葛拉斯最為台灣讀者所知的作品是《錫鼓》,曾經改編成電影,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堪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成長的那一代德國人的代表,對世界局勢的不公不義批判不餘遺力,他曾譴責德國對以色列軍售,憂心擁有核武的以色列危害世界和平,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他也曾痛批美國總統布希是世界和平之害,葛拉斯近幾年仍砲火不息,批評歐洲各國在債務危機中對待希臘的方式,形容希臘是個「被判了窮刑的國家」,不過他在2006年出版自傳「剝洋蔥」,自曝曾效力希特勒旗下,惡名昭彰的納粹黨衛隊,這使他的道德形象受到質疑
    2015/04/14 21:39
  • ​【FOCUS新聞】過火演出!德右翼領袖扮希特勒 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恐攻引爆歐洲對穆斯林的恐慌,右派勢力趁勢崛起,德國反伊斯蘭的右翼組織PEGIDA,去年10月發跡後,過去幾個月聲勢不斷壯大,不過這下子卻栽了個跟斗,41歲的創始人巴赫曼,先前在臉書上PO了張,扮成德國獨裁者希特勒的照片,結果成了不少報紙的頭條新聞,內容甚至提及巴赫曼過去曾罵難民是人渣的言論,引來排山倒海的抨擊,迫使他在21日宣布下台,畢竟希特勒所象徵的是族群仇恨主義,檢調現在也介入調查,認為有煽動仇恨之嫌,另外美國福斯電視台為報導英國和法國,有非穆斯林禁區言論道歉後,風波非旦沒平息,巴黎市長伊達爾戈接著說這有損巴黎形象和名譽,揚言提告
    2015/01/22 21:28
  • 創意無禁忌? 「納粹萬歲」變義大利麵名

    過去因為希特勒大屠殺,讓現在「納粹」這兩字在許多歐洲國家,被視為禁止往來戶,德國甚至還立法,不允許在公開場合認可納粹黨的所作所為,不過如此敏感字眼,竟出現在台灣的菜單上,有間義大利麵餐廳就把摻有德國香長的料理,取為納粹萬歲,儘管業者說只是創意沒惡意,還是有人覺得不太恰當!
    2014/08/17 17:26
  • 安倍如希特勒 日本走向軍國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獨斷獨行,惹惱亞洲鄰國遭批:『亞洲希特勒』!
    2014/04/17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