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師生扮納粹負責 光復高中校長鞠躬請辭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楊清波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8:03

新竹光復高中校慶活動,全班扮成納粹引起各界批評,但率領的老師竟然還是教歷史的!在校慶那天,他甚至扮成「希特勒」向大家敬禮,廣播的司儀也直接朗誦學生提供的文稿,似乎完全沒有人發現哪裡出錯了。校長承認把關機制出問題,也認為不應該讓創意無限上綱,將在26日公布懲處名單,他也辭職以示負責。


 

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在此宣布,自即日起請辭校長職務。」

心情沉重,低頭唸稿,新竹光復高中學生扮成納粹後,校長宣布請辭。

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懇請社會大眾,不要對老師跟學生有過多的苛責,他們已經受了排山倒海的壓力,我們不忍學生有更多的陰影。」
 

就希望能讓師生好好過,因為率領學生的老師,在同事眼中都認真教學。

臉書上轉po文章,寫下「多麼寬容接納彼此」,看得出他對歷史的包容觀點,但卻在校慶中扮演「希特勒」。

身為歷史老師卻站在紙戰車裡,貼著小鬍子舉起敬禮手勢扮成希特勒,帶領學生很投入。

司儀:「他會把你抓去毒煙室裡面溺斃!」

連司儀也沒發現學生給的文字有問題,透過廣播朗誦,儘管有說要記取歷史教訓,但現場氣氛歡愉,辦個校慶層層錯,劉老師說24日對外聲明,說這次的校慶主題是「變裝秀」,班上同學經過提議表決才選出「希特勒」儘管他覺得這主題爭議大,有告誡同學,但經過兩輪投票後還是最高票,便尊重同學的決定。

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創意固然值得鼓勵,但也應該讓孩子了解,尊重當事人及同理感受,卻是更重要的價值觀。」

校長承認管理疏失,已經向董事會提出報告,26日將公布懲處名單,不會處分學生,辭職以示負責,因為最重要的還是承認錯誤負起責任,讓學生從中學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光復高中#納粹#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91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