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希特勒自傳70年解禁《我的奮鬥》重上市


發佈時間:2016/01/0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我的奮鬥》一書/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這個讓許多人相當反感的二戰禍首現在再度成為話題,因為大獨裁者希特勒在90年前寫的自傳,在被德國禁了70年後現在要重新被出版,這本自傳叫《我的奮鬥》,曾經在納粹統治時期成為德國的暢銷書被奉為經典,發行了1200萬本翻譯成18種語言,其中有很大部分是希特勒在坐牢的時候寫的,內容充滿仇恨、反猶太種族歧視以及暴力的內容,現在這本德國有史以來最有爭議的書又重新上市,引起猶太群體和德國社會一片譁然。


納粹在二戰橫行全球的德國邪惡大黨,屠殺猶太人武力極權征戰,所有最可怕的思想源自最高領導人希特勒。

德國獨裁者希特勒:「(猶太人)他們煽動人們對付彼此,(猶太人)他們不要和平。」

這名納粹的獨裁者,將中心思想全寫進了自傳《我的奮鬥》當中,在納粹統治的12年期間發行超過1200萬本,有18種語言的版本可想而知成為當時德國最暢銷的書。

「恐怖之地」文獻中心負責人那哈瑪:「當時擁有這本書能讓人們引以為傲,這是納粹的一種宣傳手法。」

《我的奮鬥》就像是文革時代的毛語錄,無論走到哪裡大家都奉為經典傳誦,一名婦女回憶在婚禮中曾經收到了這本希特勒的自傳,在當時可是至高無上的榮譽,二戰後希特勒自傳的版權
落到德國巴伐利亞政府手上,當局為了防堵極端思想因此禁了這本書,但歐洲法律規定作者死後70年版權就過期,也就是今年1月開始德國政府無權禁希特勒的自傳,現在學者決定將重新出版。

德國教師協會主席克拉斯:「這本書加上客觀評論後我覺得現在出版是對的,如此以來陰影下的迷思可被摧毀,禁書反而引起更大的好奇。」

新的希特勒自傳不打算向民眾散布原汁原味的納粹主義,德國當代史研究所6位學者花了3年時間加入9700個註解,讓書從原本的700多頁增加到近2000頁,希望藉此還原部分歷史真相並揭穿獨裁者的謊言,希望給後代不同的教育意義。

德國教師協會主席克拉斯:「書裡明確記載了反猶太還有打造納粹帝國的野心,我認為這對年輕人是很好的教材,但不是給12到13歲的孩子而是16到18歲的學生,告訴後代這本邪惡的書籍最終差點導致全球的災難。」

但希特勒的自傳中涉及許多仇恨和暴力的言論相當具有煽動性,現在大魔頭的原始思想要重新暴露到大眾當中,讓德國社會面臨挑戰,德國舞台劇嘲諷希特勒自傳即將重回書店的社會現象,在被洗腦和吸收知識之間民眾究竟該如何把持。

德國舞台劇:「你覺得應該唸這本書,(對這本書比其他本有趣多了),那妳應該會很震驚,不會我早聽過他(希特勒)是個白癡。」

德國獨裁者希特勒:「任何地方都有猶太人的家,好像他們才有國際發言權,因為不管哪裏都有他們的生意。」

納粹的極端思想中包括反外國人和反女權主義,而德國社會正因為難民潮社會種族間產生相當大的張力,如果這時讓希特勒的自傳上市,不少人擔心恐怕只會鼓吹反難民的情緒。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策展人路克特:「這對德國政府來說相當挑戰,他們明確表示如果出版這本書的用意是煽動仇恨,政府將起訴相關人等。」

德國社會極端的右翼分子,正拿難民問題不斷擴張勢力頻頻傳出暴力事件甚至是燒難民營,隱藏的納粹思想似乎逐漸冒出頭來。

德國歷史學家哈特曼:「(希特勒)《我的奮鬥》的思想明顯還存在德國社會中,仇視外國人、欺壓弱勢等等具侵略性又暴力。」

重新出版的決定也引起猶太群體的撻伐聲浪,出版希特勒的仇恨自傳又像是再一次揭開猶太人的傷疤。

猶太民主論壇蘇斯金:「沒錯版權是過期了又怎樣,因此要重新出版這種垃圾嗎?要再觸發人們負面的思想嗎?我非常錯愕,對這本爛書再發行感到相當無言。」

這一本德國有史以來最爭議書籍,將在二戰後首度印刷出新的4000本,被認為是替惡魔下註解的版本學者間的辯論依舊持續,不過樂觀的一派認為把極端攤到陽光下公開討論,反而能將極端扼殺於搖籃中。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戰#希特勒#我的奮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1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