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布口罩 結果共117筆

  • 台北馬拉松可脫罩跑!起點、終點才需戴口罩

    指揮中心公布口罩鬆綁指引,卻被民眾抱怨,指引太模糊,像是在河濱運動的民眾就質疑,河濱也很空曠為什麼不能脫口罩,對此陳時中說除了山上和海邊,其他地方人流都比較多,不過今年的台北馬拉松則是可以脫口罩比賽。
    2021/10/04 13:20
  • 柯喊打兩劑幹嘛戴口罩!專家氣炸:北市死亡率第一知道嗎

    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擬公布口罩鬆綁措施,不過對於室外是否免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不考慮,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卻稱「我每天想說我打兩劑,我戴口罩幹嘛」,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強調打兩劑後不戴口罩是不負責任的政策,「柯P請謹言慎行好嗎?」
    2021/10/03 11:46
  • 明宣布口罩鬆綁!陳時中先說:夜市「絕不開放」邊走邊吃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政策,那什麼時候才能「脫罩」?對此陳時中昨(1)日在記者會說將研議開放戶外空曠處、空氣流通且人少之處,細節統一於明(3)日說明,不過他今(2)日洩漏「夜市脫口罩及邊走邊吃,是絕對不會開放的」。
    2021/10/02 12:32
  • 中央明宣布口罩鬆綁政策 柯文哲:「我打兩劑幹嘛戴口罩」

    疫情趨緩,各方開始討論室外是否免戴口罩,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暫不考慮,但政務委員張景森昨透露,自己私下詢問陳時中野外登山跑步是否需要戴口罩時,陳告訴他「太接近其他人的時候才需要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時表示,老百姓應該要有能力判斷,「我每天想說我打兩劑,我戴口罩幹嘛」。柯也坦承,不可能永遠戴口罩,他還是主張打兩劑疫苗就放寬措施才是解方。
    2021/10/02 11:58
  • 有片/戶外何時不用強制戴口罩? 感染科權威曝關鍵時間點

    新冠肺炎病例昨天本土再加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週日會一併公布口罩新措施,畢竟在戶外一人時也戴口罩,多少不近人情!但專家建議,若要開放戶外脫口罩,至少要打2劑疫苗達9成以上,因為疫苗面對變種病毒效果只會越來越差,只有口罩不受變種病毒影響,像新加坡跟以色列,即便2劑覆蓋率達九成,病例數仍不斷新增,值得借鏡。
    2021/10/01 22:49
  • Delta占全美病例99%!反口罩大將德州州長確診

    隨著Delta變種病毒疫情惡化,美國突破性感染也跟著上升,一向反口罩令的德州州長傳出確診,他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目前沒有症狀。現在南部的德州和佛州,成了Delta疫情熱區,兩位共和黨籍州長都反對發布口罩令,甚至不惜用補助金威脅,或告上州最高法院;如今佛州一天平均新增確診2.1萬例,德州1.2萬例,光是這兩州的新冠住院人數,就占全美近四成。眼看Delta疫情止不住,不少地方都重啟室內口罩令,原本九月中到期的搭乘大眾運輸口罩令,也預計將延到明年一月。
    2021/08/18 20:04
  • 紐約率全美之先!8/16起室內用餐看戲 需疫苗證明

    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和義大利的「綠色通行證」,美國最大城紐約也開全美第一槍,要求在室內餐廳用餐、健身房運動、百老匯看戲等,都必須出示疫苗證,紙本、數位或城市APP都可以,從兩週後開始試行,希望藉此促更多紐約市民去打疫苗。不過疫苗護照在美國是政治敏感議題,美國總統拜登力挺地方和企業發布疫苗令,籲各地效仿紐約市,也重話批佛州和德州,禁止當地發布口罩令,阻擋防疫措施。全美至今還有約9300萬人不願接種疫苗,美國防疫專家佛西表示,在這波疫情好轉前,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恐會再破10萬例。
    2021/08/04 19:57
  • 紐約疫情再起 官員籲已接種疫苗者室內戴口罩

    在Delta變異病毒株威脅下,紐約近期COVID-19病例激增,州長古莫與市長白思豪今天同聲敦促已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公共室內場合配戴口罩,並暗示可能頒布口罩令。
    2021/08/03 08:33
  • Delta疫情難控制!美國擬重頒口罩命令 強化防疫措施

    美國疫情在Delta病毒威脅下依舊難以控制,前總統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出席活動時就一改過去口風,建議民眾該打疫苗,卻又加上但書,說是個人自由。不過拜登政府現在有意重新頒布口罩令,像是聖路易斯從下周一起,就規定室內公共空間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得戴上口罩。
    2021/07/25 18:53
  • 美單日確診+5.5萬!佛州抵制口罩 病例.死亡居冠

    Delta變種現在已成全球主要病毒株,歐美各國病例再次攀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5萬人,其中全美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和新冠死亡都居全美之冠,再次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過去力挺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面對確診激增,堅稱是季節性增加,不會對企業商家提出任何限制,也不會發布口罩令。而歐洲方面,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義大利下個月也將採用「綠色通行證」,想進入室內的娛樂公共場所必須出示證明;不過為了抑制疫情升溫,強制醫護打疫苗的希臘,則爆發警民衝突。
    2021/07/23 20:00
  • 陸東奧桌球隊抵日 網紅沒戴口罩緊貼挨轟

    東京奧運怎麼防疫,全球盯著看!有志工出面痛批,組委會只發給他們一瓶洗手液和兩個布口罩,他認為在濕熱的東京,一天工作8到10小時,這樣的口罩數量根本不夠。至於大陸桌球代表隊,抵達成田機場後,被拉下口罩的日本網紅圍堵緊貼要合照,也讓大陸網友氣炸了!
    2021/07/18 18:02
  • 雙層口罩抗Delta堪比N95? 醫:這兩種人別戴

    Delta變異株傳染力驚人平均1傳6人,大舉入侵全球至少92國,而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有8人染上Delta病毒。對此,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建議可用醫用口罩加布口罩防範,但重症科醫師黃軒則有不同見解,認為有兩種人不適合。
    2021/06/28 11:18
  • 防Delta病毒!加「布口罩」增保護 醫:若密合度減不建議

    Delta病毒進入社區,不少民眾擔心染疫風險,最近紛紛在醫用口罩外再多戴一個布口罩,過去美國疾管署是曾發布指引,說這樣可以增加保護力,但國內醫師提醒,如果民眾多戴了布口罩,卻因此讓口罩兩側的貼合度降低的話,那就不建議這麼做。
    2021/06/27 15:52
  • 大魔王Delta侵台 戴口罩「多一動作」效果堪比N95

    印度Delta病毒來勢洶洶!屏東一對自秘魯返台的祖孫確診,經基因定序後確認是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目前已有6人感染,而此病毒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高60%,為了防範更危險的變種病毒,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呼籲,民眾在佩戴醫用口罩時,外面再加戴一個布口罩,可達到近似N95口罩的防護效果。
    2021/06/26 19:07
  • 專家駁口罩戴兩層更安全 美CDC推3摺法提升密合度

    本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昨(15日)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其它13縣市也跟進宣布進「準三級警戒」,在疫情嚴峻之下,就有美國醫師表示台灣的「台灣防疫作法還停留在去年資訊」,於街道消毒並不會遏制病毒傳播,呼籲應在醫療口罩外再戴一層布口罩,戴兩層口罩可以有效減少超過 90% 以上的傳播,但此說法被專家反駁,反而導致感染風險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台灣只要戴一層醫療口罩就足夠。
    2021/05/16 16:38
  • 是否戴兩層口罩引熱議 專家:戴好戴滿較重要

    網路近日流傳一名美國華裔醫師透過臉書發文指稱,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在醫療口罩外層多戴一層布口罩可減少病毒傳播,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正確戴好口罩比較重要。
    2021/05/16 14:25
  • 解除口罩令! 美國CDC:完全接種疫苗者「免罩」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13日正式更新防疫指南,鬆綁口罩強制令,開放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無論室內室外、大小規模的聚會,都可以不戴口罩,也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但防疫專家佛西博士警告,這可能導致一波感染率上升,因為店家或公共場合,沒有權利要求民眾出示打疫苗證明。不過對於習慣戴口罩的民眾來說,戴了一整年的口罩,多久要拋棄?幾天洗一次?很多人還是不太確定,研究顯示,以布口罩來說,每天都要清洗,因為新冠病毒可以在布料表面上,停留達兩天時間。
    2021/05/14 19:44
  • 變異病毒傳染力強 美專家疾呼戴好一點的口罩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傳染力更強,部分美國專家表示,現在該是考慮採用醫療級口罩或外科口罩和布口罩並用的時候。
    2021/02/09 15:25
  • 拜登「戴兩層口罩」增防禦? 台灣醫師:不見得

    全球新冠病毒延燒,就有美國公衛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的防疫效果更好,先戴上醫用口罩當主要防禦層,再加上布口罩加強,不只美觀,抵禦微粒能力超過百分之91,連美國總統拜登都已經戴著雙層口罩好幾週,只是台灣醫師卻認為不見得需要,如果為了戴兩層,造成裡面的醫用口罩潮濕,還可能會孳生細菌。
    2021/01/29 23:18
  • 中斷《鬼滅之刃》連霸紀錄! 《銀魂》票房奪冠

    人氣動漫《銀魂》,推出完結篇劇場版,在日本率先上映,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卻無法阻止《銀魂》票房逆勢成長,首週就打斷《鬼滅之刃》蟬連十二週冠軍的紀錄,奪下票房第一,預告片中還大吐槽前首相安倍晉三所頒布的「每戶發放兩個布口罩」防疫政策,讓粉絲笑稱,果然是《銀魂》的一貫本色。
    2021/01/22 12:44
  • 安倍口罩花逾73億 大學教授擬提告要求公布單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為防疫,發給每戶各2片布口罩,被戲稱為「安倍口罩」,共花260億日圓,但並未公布每片口罩的價格。有大學教授下週將向法院提告,要求政府公布採購明細。
    2020/09/25 10:03
  • 超級電腦「富岳」上線 模擬飛沫流動拚防疫

    日本在6月發表了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期待它能對防疫做出貢獻。研發團隊將難以計算的細節交由富岳負責,讓富岳模擬出室內通風優劣與門窗開關的條件,以及布口罩與不織布口罩對於飛沫阻隔的效果;另外還包括欣賞表演時,觀眾咳嗽的飛沫散佈距離,加強防疫細節。而疫情也不斷引發新的後遺症,長期自肅使得壓力倍增,加上運動不足使血液循環不良,不少女性出現掉髮問題,甚至孩童也出現同樣症狀。
    2020/08/25 19:53
  • 大陸商人砸4千4百萬 訂製全球最貴鑽石口罩

    全球確診數突破2千萬,各國都紛紛重新頒布口罩令,這也讓口罩成為一種穿搭配件!有一名住在美國的大陸商人,委託以色列珠寶公司,訂製鑲滿鑽石的閃亮口罩,一片要價台幣4千4百多萬。
    2020/08/10 16:48
  • 安倍的口罩變大了!但支持率創新低35.4%

    日本新冠疫情遲遲不見降溫,到週末為止,新增確診連續5天超過1千人;其中沖繩縣每10萬人的新增確診數,甚至超越東京,全日本最多。戴了四個月小口罩的日相安倍晉三,八月起改戴福島縣製造的正常尺寸布口罩,表示市面上已不缺口罩,也順道支援福島復興;不過安倍政府的種種防疫作為,並未獲日本民眾認可,讓他的支持率跌到35.4%新低。而本週起開始放暑假的日本,在疫情下要如何解悶度假,一起來看看。
    2020/08/03 20:00
  • 「安倍布口罩」再發8千萬片 遭批:白燒247億

    日本疫情再次升溫,民眾都期盼政府能有所作為,沒想到政府再端出「安倍口罩學」,宣布第一階段缺貨的8千萬片布口罩,今後將陸續發放。安倍口罩學總費用達到247億日圓,但布口罩戴起來又小又熱,完全不受大眾青睞,遭到痛批是浪費納稅人血汗錢。而大阪的確診人數持續創新高,繼28號155人,今天(29號)至少新增220人;有醫師觀察病況後,認為新冠病毒可能突變,引發重症化的病情出現改變,雖然這使重症者暫時維持少數,但後續影響仍是未知數。
    2020/07/2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