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病毒!加「布口罩」增保護 醫:若密合度減不建議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5:52

Delta病毒進入社區,不少民眾擔心染疫風險,最近紛紛在醫用口罩外再多戴一個布口罩,過去美國疾管署是曾發布指引,說這樣可以增加保護力,但國內醫師提醒,如果民眾多戴了布口罩,卻因此讓口罩兩側的貼合度降低的話,那就不建議這麼做。

圖/TVBS

 
記者洪浚緯:「為了要加強防疫,現在有不少民眾都會在醫用口罩外頭多戴一個布口罩,希望能夠增加保護力。」

把布口罩戴在原本的醫用口罩外頭,上下貼緊,再確認兩側是否服貼,先前美國疾管署曾發報告,其中一個指引就是先戴醫用口罩再戴布口罩,防護效力可提升90%,但國內專家認為,這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圖/TVBS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多戴一個布口罩,可能反而你臉頰貼合的密合度就變差了,你的臉頰旁邊的縫隙就跑出來,所以這樣子反而是不好的,所以一般我們也不會強力建議說,大家戴了一個醫療口罩之外,還要再加一個布口罩。」
 

因為怕兩層口罩沒戴好,反而造成壓差過大無法密合,可能讓沒有過濾的氣體從未密封處吸入,但民眾會這麼小心,就是因為Delta病毒已經進入社區。

桃機防疫人員:「你要住防疫旅館的請你舉手一下。」

圖/TVBS

6/27開始入境返台提升檢疫措施,民眾要住防疫旅宿或住集中檢疫所,不能回家檢疫,14天期滿要做PCR篩檢,就是希望全面圍堵,因為感染Delta病毒,主要會頭痛,喉嚨痛,流鼻水,類似一般感冒症狀,和過去大家熟悉的嗅味覺異常和腹瀉已經不一樣,另外傳播力在染疫病患未匡列的狀況下,可以1傳8,20天就會傳染給4096人。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不要隨便碰眼睛嘴巴,戴口罩可以百分百嗎,不一定。」

醫師坦言,戴了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避免染疫風險,借鏡韓國經驗,他們首例Delta病毒感染者移入2個月內後,感染者增加28.4倍,研究發現傳播力,是Alpha病毒的1.6倍,面對病毒複製,產生變異,傳播力越來越強,完整接種2劑疫苗才能有效防堵Delta變異株,醫師呼籲,民眾千萬別再等疫苗挑疫苗,一定要儘快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迎戰Delta病毒

#Delta#變種病毒#布口罩#貼合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294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