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布口罩 結果共117筆

  • 全沒收! 台商攜「2千多片口罩」欲飛北京

    國內口罩還在短缺當中,桃園機場前天發生一名台商,身上帶了兩千多片口罩要飛北京,但全部都被海關攔了下來,按照規定只能留下250片,其他的全部充公,而累計從上個月24日開始宣布口罩禁止外出,到現在短短20天,全台違規沒收的口罩,就已經快15萬片了。
    2020/02/15 12:44
  • 工廠停產手工布包 改做布口罩供應村民

    新冠疫情延燒,許多民眾都買不到口罩,宜蘭有村長製作布口罩要送給村民,花蓮也有公益組織要徵求志工加入製作,送給弱勢族群,還有紙尿布工廠也希望能加入行列,更改生產線,製作口罩。
    2020/02/14 13:43
  • 不只勤洗手! 專家教「2招」預防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人人瘋搶口罩、酒精等防疫商品,甚至開始自製布口罩準備長期對抗病毒,有國外專家指出除了勤洗手、常消毒之外,提出不同建議防疫。
    2020/02/11 08:30
  • 藥妝店仍賣口罩! 非政府調用口罩「還有貨」

    政府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七天限定買兩片。不過非政府調用的口罩,其實要藥妝店仍舊會販售,包括棉布口罩、防塵口罩或其他類型口罩等等,醫師表示其實在口罩缺貨情況下,這些非醫療級口罩已經很夠用,甚至好好消毒就可以重複使用。
    2020/02/09 16:17
  • 不是口罩啦! 消費者險誤「掃」安全帽內襯

    全台鬧口罩荒,台南卻有攤商,擅自把過年前進的外科口罩,拿出來賣,還有民眾沒看清楚商品標示,把安全帽內襯當成布口罩,店員哭笑不得,而除了口罩難買,現在連分裝酒精的噴罐,幾乎也是大缺貨。
    2020/02/08 18:55
  • 醫教DIY不織布口罩 塞「濕紙巾、紗布」防護

    口罩缺貨缺得慌,台南奇美醫院麻醉科醫師教大家自製口罩,購買棉布,裁縫成內外兩層的布口罩,設計一個小開口,塞不織布當中間隔離層,而這不織布可選用紗布,或一般不織布濕紙巾,但得要是乾淨且乾燥的,就能防口沫吸附口水,不過布口罩最好是天天清洗。
    2020/02/08 18:25
  • 日本陷口罩荒 佛心業者口罩1片只賣1日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加上日本花粉季就要到了,日本口罩一片難求,網路上出現不少布口罩製作教學,還有醫療用品業者很佛心,把賣相不好的NG口罩放上網便宜賣,一片只要1元日幣,吸引數千人爭相購買。
    2020/02/08 14:41
  • 口罩之亂「健保卡遭鎖」 他曝新詐騙手法!網:有接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引發全民瘋搶口罩。政府日前宣布口罩實名制,,購買須出示健保卡,不過,卻讓詐騙集團趁機實行新詐騙手法,對此,網紅486先生提醒民眾不要輕易上當,許多網友也表示也接到電話。
    2020/02/07 16:04
  • 口罩種類分級!看病「醫療級」 騎車用活性碳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不過您知道各類口罩功用嗎?出入醫療院所戴醫療口罩,能防止病毒、細菌,騎車防風、防灰塵,則戴棉布口罩或活性碳口罩,還有老醫生說,擋得住飛沫就能擋得住肺炎,布製口罩並非不堪一擊。
    2020/02/06 13:35
  • 偏鄉藥局僅此一間 嘉義六腳鄉半年買1次

    2月6日開始採取口罩實名制配售,不過在偏鄉地區,可以買到口罩的特約藥局,有些是全鄉鎮僅此一間,以嘉義六腳鄉來說,全鄉有2萬4千多人,換算下來,平均要半年多才能買一次,屏東春日鄉也要40多天才能買到,不過有居民就醫買不到醫療口罩,只能用一般布口罩頂著用,也有居民認為,偏鄉山區人口密集度低,不必過於擔心口罩問題。
    2020/02/05 13:21
  • 口罩7天限購2片 醫嘆:可能真要重複使用了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瘋搶口罩防疫,有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政府昨(3日)日宣布口罩實名新制2月6日實施,每人7天內限購2片,引各界熱議。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認為,「這個稀鬆平常根本不起眼的外科口罩,現在可能真的得重複使用了。」並分析原因。
    2020/02/04 11:17
  • 爆搶購潮! 陸發現雙黃連可抑制武漢肺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口罩一罩難求,香港議員表示,理工大學已經研發出一款新型布口罩,可以清洗重複使用50到70次,除了口罩搶購潮,大陸科學院上海藥物所還證實,一款叫做雙黃連口服液的中成藥,可抑制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消息一出引爆搶購。
    2020/02/01 11:30
  • 挺口罩解禁助陸 于美人「慈悲心不應有分別」遭圍剿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至今也已經有8起確診病例,民眾紛紛搶購口罩,但仍有許多人發文「買不到!」為此演藝圈不少藝人,包括范瑋琪、楊培安、大小S等人都發文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禁止出口1個月的決策,卻引發各界爭議;連向來關心時事的于美人,也在臉書提到自己現在的心情很掙扎,並說「人溺己溺的慈悲心也不應有分別,將政治擺在人道之前,真的是我們應有的高度嗎?」
    2020/01/29 10:37
  • 【觀點】防疫視同作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暫停出口一個月,被泛藍陣營罵。賴清德宣布台灣應該義不容辭參與對抗疫情,也被泛綠陣營網友罵。熱情認真的我決定各整理五個理由為他們辯解。
    2020/01/28 18:07
  • 這口罩戴了竟然沒用! 感染科權威醫師這樣說

    春節期間人多場合可以看到很多人已經戴起口罩防疫,但要注意其實口罩這麼多種當中,有些平常用的根本無助於細菌隔絕,像是超商容易買到的活性碳、或這兩年很流行的黑布口罩,這些都只能隔絕有害物質或是灰塵、花粉,醫師提醒得挑有99%隔絕細菌功能的,尤其口罩每天都要換,手也別碰觸到白色吸水區。
    2020/01/25 20:06
  • 泳裝縫口罩 通風彈性佳不防菌

    新流感疫情加溫,市面上口罩太搶手,甚至買不到,雲林虎尾一位越南籍配偶,向泳裝廠商要了多餘的布料,車縫獨一無二的「布口罩」,儘管通風,彈性也不錯,但衛生專家表示,「布口罩」不具有抗菌效果,必須經常清洗,真的要防範新流感,還是應該戴醫療用口罩。
    2009/09/07 12:32
  • 衛署6元口罩缺貨! 現在一個要23元

    新流感來勢洶洶,市面上便宜一點的口罩也開始缺貨,記者實地訪查,發現5月份衛生署釋出6元的口罩,各大便利商店早就賣光了,現在還買得到的不織布口罩一個要22-23元,不過當衛生署被問到會不會再度釋出6元口罩時,疾管局長說,他知道6元口罩缺貨,民眾想要買便宜的,最好是免費的,不過很抱歉免費的沒有,並未宣布要釋出6元口罩。
    2009/08/27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