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布口罩 結果共117筆

  • 快訊/12台僑染疫逝! 僑委會備10萬片布口罩供購

    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肆虐,僑委會表示,根據統計,我國海外台僑及友我僑胞中已經有63人確診染疫,12人不幸過世,所以現在僑委會也緊急招商製作10萬片布口罩供僑胞購買,日前已有一批送至瑞士,目前第二批五千片也在今天陸續寄往法國、英國及巴西,以緩解當地僑胞的口罩需求!
    2020/04/14 15:11
  • 日本確診破7千人 北海道二次緊急狀態

    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後,上週的首次週末假期,各地鬧區、觀光景點顯得格外冷清。而全日本確診數持續暴增,已經超過7千人;東京週日新增166名患者,當中超過半數來自同一間醫院,讓知事出面警告,東京已經有醫院陷入資源不足狀態。北海道也因為染疫者增加,再次自行發布緊急狀態。而日相安倍呼籲民眾待在家,特地拍攝居家生活短片放上官網,卻因為氛圍過於優雅,遭到民眾痛批太貴族。
    2020/04/13 20:00
  • 空姐縫防護衣、口罩花466億 日政府又挨

    日本東京的單日確診,再創新高!週五傳出又有189人確診。面對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最近卻是頻頻挨罵。他們向全日空提出需求,希望讓6400名放無薪假的空服員,可以支援縫防護衣,被日本網友批評是二戰思想。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答應會寄兩片布口罩給每一戶人家,沒想到光費用就得466億日圓,挨轟花人民的稅金,不會心痛。
    2020/04/10 20:40
  • MIT布口罩送美國 醫護員暖回「Thank you」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美國成為重災區,醫療口罩和布口罩都是一「罩」難求,在彰化伸港有間紡織廠老闆的外甥旅居美國,看到很多醫護人員口罩大缺,還因此染病,打電話回台希望運用紡織廠資源,結果趕工做出1500個口罩送到亞特蘭大城3間醫院,醫護人員收到MIT布口罩,感動得拍照還寫下大大的「Thank you」,感謝台灣。
    2020/04/08 19:40
  • 快訊/美國確診破27萬人 死亡人數逼近7千大關

    美國新冠肺炎目前累積27萬2760例確診,死亡人數直逼7千人,來到6991人。其中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死亡人數累積將近3千人。為了有效使用醫療資源,紐約州長古莫簽署行政命令,授權政府能視情況徵收多餘的個人防疫裝備和呼吸器,分配給需要的醫院。美國疾管局也更改口罩使用指引,建議所有民眾到公共場所時,必須使用基本布口罩避免無症狀傳播,但指引裡也強調,不需要用到醫療口罩。
    2020/04/04 08:38
  • 美國逾24萬人感染新冠!紐約呼吸器剩6天量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目前已有超過24萬人感染,紐約市和洛杉磯市已經對居民建議,外出時戴口罩或任何可以遮蔽口鼻的面罩,川普政府也要政策大轉彎,美國疾管中心準備建議所有美國人,外出戴布口罩,但不會強制。不過現在的美國,不只缺口罩,各項醫療用品也缺,尤其是呼吸器,紐約州州長表示,州儲備還有2200個,但以現在每天新增約350名需要用呼吸器的患者,短短6天呼吸器就不夠用了。
    2020/04/03 20:00
  • 首都.阪神「擴大警戒區」日政府配給布口罩

    日本4月起進入新會計年度,向來是學校開學、企業新人報到的日子;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許多公司的入社典禮都採取網路直播,以免群聚感染。而中小企業、餐飲業受創甚深,申請、諮詢特別補助的企業已將近28萬。東京、大阪也因為確診數位居全日本第一、第二,遭官方列為入「感染擴大警戒區」,呼籲禁止10人以上聚集,並且應慎重商討統一停課之必要。而考量到防疫物資不足,日相安倍宣布每戶家庭將會配給兩枚布口罩。
    2020/04/02 20:00
  • 解決燃眉之急 安倍晉三:每戶給2片布口罩

    由於口罩數量還是不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從下下週開始,每一戶會發放2片布口罩,希望民眾清洗之後可以繼續使用,解決目前的燃眉之急。而東京都對於平日的軟性宵禁和週末的軟性禁足令,也決定延長到12日為止。
    2020/04/02 11:46
  • 義大利時裝工匠製口罩 約旦禁足嚴食水配給

    面對疫情,其實世界很多地方沒有足夠裝備迎戰。義大利醫療系已近崩潰,醫護人員嚴重缺乏防護物資,高級訂製時裝工廠,員工們暫時放下匠人好手藝,趕製布口罩套供醫護人員所需。肯亞貧民區,一個年輕小伙子也暫放服裝設計師夢想,親手趕製上千個布口罩送給貧民區鄰居們,雖然布口罩病毒防護力不到50%,總比沒有好。巴西民眾抗議政府防疫太鬆散,約旦政府則是緊緊管制,禁足到連逛街買食物都不准,生活必需品政府配給。許多國家實施禁足或宵禁,「人類活動明顯減少」這件事,野生動物已注意到了。
    2020/03/25 19:53
  • 禁足也想救國!美民眾做口罩.呼吸器 酒廠製乾洗手

    美國12個州開始實施平民不准外出的「禁足令」,國民兵與軍隊資源都動員投入防疫。許多美國民眾被關在家裡,也想加入動員幫幫忙,許多民眾開始手縫布口罩,雖然知道無法完全防病毒,但做安心也能捐給需要的外勤工作者,多了份參與感。醫療物資吃緊,有大學教授研發用簡易零件組成的呼吸器,一般馬達就可啟動;酒廠也自動調整生產線,改作乾洗手液捐給政府,展現共赴國難的決心。
    2020/03/24 19:49
  • 口罩不求人! 捷克部落客教學「尿布口罩」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捷克政府下令從19日開始,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遮蓋口鼻,在捷克的台灣人最近在臉書發文,稱讚捷克人很團結,家家戶戶互相幫忙製作布口罩,甚至網路上也出現了用尿布做口罩的教學影片。
    2020/03/21 21:36
  • 義大利、西班牙確診雙破萬 布口罩也搶買

    歐洲新冠肺炎,兩個重災區,義大利和西班牙,情勢不見好轉,義大利,累計確診達到3萬5千多例,西班牙則累計1萬3千多例,雙雙破萬。義大利醫療系統超載,連醫療人員都得擔心會染病。而西班牙一間軍事醫療生產中心,也改成只生產單一止痛藥和乾洗手,全力對抗疫情。
    2020/03/19 14:56
  • 口罩實名制再放寬! 16歲以下可購「兒童口罩」

    兒童口罩產量過剩,指揮中心宣布放寬購買限制,從(今天)19日開始兒童口罩購買標準,鬆綁到16歲以下都能購買,讓不少臉小的孩子能多一種選擇,但還是有女大生反應,自己臉太小帶成人口罩常常會鬆脫,希望能依照每個人臉的大小,決定購買哪種尺寸的口罩。
    2020/03/19 13:42
  • 口罩供不應求 泰國發起手作布口罩活動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口罩現在成為各國搶手的防疫物資之一,泰國政府為了紓解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公共衛生部也拍攝影片,教導民眾製作手工口罩,因應這波疫情需求。
    2020/03/12 22:43
  • 4月產能大增 經濟部長:不排除「口罩外交」

    國內口罩產量不斷增加,單日最大產能已經可以到達1千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就提出,未來可能有口罩輸出,做外交的可能性,但目前藍綠立委都認為,還是要先以國內為主。
    2020/03/11 19:24
  • 快訊/經濟部宣布 明日起「布口罩」允許出口

    經濟部剛剛,為使國內民眾能寄送「布口罩」提供海外親友基本防護使用,在台灣口罩產能逐漸穩定情況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布口罩可以輸出。
    2020/03/11 14:35
  • 布莊生意嚇嚇叫!搶買布做口罩 要抽號碼牌

    布口罩變夯,甚至也有人做布口罩套,中間能塞外科口罩延長使用天數,因為棉布大賣,布莊的生意大好,一半以上都是來買布做口罩,有些人在網路上接訂單,一次太多顧客上門,難分誰先誰後,布莊業者改以發號碼牌,叫到號碼一對一服務,高雄另一家老布莊,員工也說好久沒這麼忙,一直重複丈量跟剪布,手舉不起來,肩頸貼滿痠痛貼布。
    2020/03/05 20:14
  • 區域、時段有差!避「大社區」藥局 口罩易有剩

    口罩實名制第三輪最後一天,排隊買口罩的民眾似乎有變少的跡象,除了前面六天已經疏散掉大部分的人潮之外,也有民眾發現,區域和時段也有影響,像是早上比較多長者,下午青壯年人數較多,晚上上班族又有一波買氣,另外在非大型社區的藥局,因為附近人數較少,也比較有機會買得到。
    2020/02/26 12:28
  • 沒聽到藥師罵翻? 陳時中:實名制會在防疫歷史留記錄

    2月17日之後,政府宣布口罩實名制的供應量翻倍,這也代表基層藥師的工作爆量,讓藥局人力不足的問題浮上檯面。另外從網路大數據分析來看,雖然供應量增加,但網友反應「買不到口罩」仍名列民怨之首,而且不少民眾抱怨,經常出入醫院的人對口罩需求量高,到底政府針對這群特殊族群,還能採取哪些對策呢?
    2020/02/25 23:15
  • 買口罩人龍如「貪食蛇」 韓終宣布口罩禁出口

    疫情在全球肆虐,現在南韓,義大利,日本都開始出現口罩之亂。義大利口罩十年庫存量一夕被掃空,南韓也因為疫情快速升溫,排隊買口罩的人潮,長到像是一條「貪食蛇」,南韓遲至今日才宣布,要管制口罩出口,韓國媒體就點名,應該借鏡台灣的口罩實名制。
    2020/02/25 22:31
  • 食藥署:3類布口罩可擋8成細菌 通勤族可戴

    武漢肺炎疫情釀口罩荒,食藥署最新研究發現,含有不織布、活性碳或是可防PM2.5材質的布口罩,細菌過濾率可達80%以上,通勤族可用來自我防護,但若要到醫院仍建議戴醫用口罩。
    2020/02/25 15:55
  • 監所也加入防疫! 縫製布口罩、口罩套販售

    口罩實名制還是供不應求,甚至連口罩套也快被掃購一空,受刑人如今加入製作團隊!台北、台中、花蓮監獄這陣子開始讓受刑人製作布質口罩與口罩套,原本是提供內部同仁與家屬使用,但從下個月開始將會開始接訂單,每個布口罩賣25塊錢,台北監獄每天口罩產量500個、口罩套450個,希望能緩解口罩荒。
    2020/02/25 13:33
  • 忙翻!幫民眾找物資 議員防疫期間壓力大

    防疫期間,民代都接到不少民眾的陳情,內容都是要幫忙找物資,議員們坦言壓力很大,而今天(23日),有新北市泰山的議員,和在地廠商合作,發放2千5百個布口罩,吸引大批民眾,半小時就發完。
    2020/02/23 22:42
  • 快訊/泰國宣布口罩管制 旅客出境一人限帶30片

    因為亞洲疫情日益嚴重,泰國今天宣布展開口罩管制,商家出口500片以上口罩,都需要經過政府許可,另外每位旅客出境,上限是攜帶30片,超過這個數字,都會被海關沒收。
    2020/02/21 18:48
  • 憂旅英女兒買嘸 母連夜縫口罩套…結局惹鼻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歐洲不少國家也相繼淪陷出現確診個案,一名女網友日前透露,原本打算從台灣寄口罩給遠在英國的姊姊,但礙於政府規定口罩禁止出口,於是母親便連夜縫製一堆「布口罩」,不料最後還是白費工夫。
    2020/02/19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