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口罩啦! 消費者險誤「掃」安全帽內襯

記者 陳祐元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9:16

全台鬧口罩荒,台南卻有攤商,擅自把過年前進的外科口罩,拿出來賣,還有民眾沒看清楚商品標示,把安全帽內襯當成布口罩,店員哭笑不得,而除了口罩難買,現在連分裝酒精的噴罐,幾乎也是大缺貨。

圖/TVBS

 
攤商vs.顧客:「這個活性碳20,活性碳20,那一般的外科口罩,一般的10元。」

口罩實名制已經上路,台南鹽水卻有攤商,拿出庫存的外科口罩來賣,一個10元,比政府規定貴了一倍,非常時期,卻擅自販售。

攤商:「不能賣啦,我們不是藥房,我們不能賣,早上是我們不知道,有就拿出來賣。」

 
圖/TVBS

原來這批口罩,是店家過年前進貨,想說還有剩,才趁蜂炮期間拿出來,顧客反應不能賣後,已經收起來,不敢再賣;對抗肺炎,全台都鬧口罩荒,有民眾排不到醫療級口罩,改買布質口罩加減用,有人卻把安全帽內襯,當成布口罩。

店員:「員工說他在補貨嘛,然後補這個內襯,他在補貨的時候,想說客人要拿他手上的東西啊,我就說,小姐這個是安全帽內襯耶,她說她以為是口罩,我就提醒她說,這個沒有用這麼兇吧。」

實際拿起來比較,兩樣商品還真的有點像,但包裝上,清楚寫著安全帽襯套,民眾顧著搶物資,看到外型差不多的,先買再說,結果是亂搶一通,而現在可不只有口罩大缺貨。

店員:「(噴霧的還有嗎)沒了沒有了。」

店員:「都被搶光了,所以廠商要進貨的地方跟時間,我們沒有辦法確定。」

店員:「(噴霧式的已經沒了嗎)那個要下禮拜。」

圖/TVBS

 
好不容易買到消毒酒精,分裝用的小噴罐超難買,有的賣場貨架空蕩蕩,只剩下按壓瓶,不然就是這種超大型的噴霧器,擔心也被搶光,店家還規定一人限購2個,有的民眾,好不容易搶到最後一罐,鬆了一口氣。

民眾:「現在什麼東西,大家都一窩蜂,應該也很難買,原本想說這應該很好買,竟然也都沒貨。」

記者走訪五間不同的生活百貨,只有一家有庫存,所剩不多,其他的要等下禮拜才有可能進貨;防堵肺炎,人人都想多買一層保險,但搶購風潮持續蔓延,已經引起社會不小恐慌,實在沒必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肺炎#搶購#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