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妝店仍賣口罩! 非政府調用口罩「還有貨」

記者 羅湘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6:32

政府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七天限定買兩片。不過非政府調用的口罩,其實要藥妝店仍舊會販售,包括棉布口罩、防塵口罩或其他類型口罩等等,醫師表示其實在口罩缺貨情況下,這些非醫療級口罩已經很夠用,甚至好好消毒就可以重複使用。

圖/TVBS

 
民眾 vs. 藥妝店人員:「想請問一下有賣口罩嗎,口罩我們今天沒進貨,你過幾天來看看,所以也是醫療級的那種嗎對,還是說一般日本的就是像台灣品牌口罩,或者是像這樣我們進的都是醫療級。」

雖然星期天沒有進貨,但透露接下來,平日只要有進貨,就可以買的到醫療級口罩,連鎖藥妝店表示,目前還是有跟台灣品牌「進貨口罩」,只是一上架就賣完,另一家連鎖藥妝店也有販售。

民眾 vs. 藥妝店人員:「那你們平常會進口罩嗎不一定,不一定但是就是會進有可能會進,但是就不是有會進醫療型的,也會進一般的可是不一定都會有,可是現在醫療級的不是都是給政府徵收,還是有另外一些會他們廠商也有庫存。」

 
圖/TVBS

如果平日早點去排隊,很有可能買的到醫療級口罩,就連網路上都有販售兒童奈米薄膜口罩,而且2/15就可以開始出貨,不過在政府全面徵收醫療級口罩的情況下,藥妝店口罩到底從何而來?

台北藥師公會黃彥儒:「目前政府這邊統一徵收所有醫療級口罩,在這周期間之後基本上我們藥局,或者藥妝店就進不到所謂的醫療用口罩,但是像其他的像一般日用口罩,就不在這個範圍你內。」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一般人來講你根本不需要,去戴那種醫療級的口罩,或者是就算不出門的話,你就戴一般外科的手術用口罩,這樣就夠了而且這些口罩,不是說幾個小時後一天就一定要丟掉了啦,我是覺得說我們在物資不夠的狀況之下,不要是這樣做啦應該要讓它們可以重複使用,只要好好消毒就重複使用就好了。」

全台口罩大缺貨,就算不是醫療級口罩也很多人搶購,無論是防塵類型、進口的口罩,又或是棉布口罩,對於飛沫和細菌,還是有一定的防護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口罩#搶購#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7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