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單日確診+5.5萬!佛州抵制口罩 病例.死亡居冠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0:13

Delta變種現在已成全球主要病毒株,歐美各國病例再次攀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5萬人,其中全美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和新冠死亡都居全美之冠,再次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過去力挺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面對確診激增,堅稱是季節性增加,不會對企業商家提出任何限制,也不會發布口罩令。而歐洲方面,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義大利下個月也將採用「綠色通行證」,想進入室內的娛樂公共場所必須出示證明;不過為了抑制疫情升溫,強制醫護打疫苗的希臘,則爆發警民衝突。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美國夏季新冠病例激增, 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的跡象。

 

前白宮防疫小組資深顧問 斯拉維特 (Andy Slavitt):「Delta變種就像2020新冠進階版。」

根據美國CDC疾管中心,21號單日新增確診就破5萬5千例;佛羅里達、德州和密蘇里三州,就占全國病例40%。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如果有任何人要求封城,你在佛羅里達不會成功。我有個3歲的兒子,像佛西這些人說他應該罩上口鼻,說應該讓這些3歲孩童戴口罩,這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堅拒科學防疫那一套,封城、口罩通通說不。佛州平均每天新增近6500例,幾乎是一個星期前的兩倍,更是一個月前的四倍;光是一週,美國人口第三多的佛州,就增加4萬5千例,超越人口第一、第二多的加州和德州。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們這裡有夏季,就像去年,今年稍晚開始,所以在剩下的七月流行率會較高,可能八月也會,然後就會再回降。」

佛州州長稱這是季節性增加,但有醫師不同意這個說法。

佛州傑克遜醫療體系感染預防主任 雅博:「我們現在有個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那是我們12月或4月沒看到的。」

很有可能成為2024共和黨總統熱門人選的德桑提斯,團隊甚至推出周邊商品,上面寫「不要佛西化我的佛羅里達」,還有「戴著口罩到底是要我怎樣喝啤酒」。不過德桑提斯倒是一改去年的態度,鼓勵民眾去打疫苗,目前佛州接種率約48%;但這個月新冠死亡人數破600,還是居全美之冠。現在拜登政府正亟思應對Delta變種的新策略,部分專家建議重啟口罩令,但美國CDC還沒鬆口。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數據進來我們就一直在看,指引從幾個月前公布以來就很清楚。」

換句話說,目前美國官方指引仍不變,只要完整接種兩劑或一劑嬌生疫苗,就不需要戴口罩。而在歐洲,為了對抗病例再次激增,義大利也將仿效法國,從8月6號起,去健身房、博物館、室內餐廳等娛樂公共場所,都要出示「綠色通行證」,證明已經打過疫苗或過去48小時篩檢為陰性。
 

義大利總理 德拉吉:「綠色通行證並非專制事項,而是讓經濟活動開放的條件。」

義大利總理坦言,這是為了避免走回封城的老路,再次重創經濟,火車和國內航班也考慮採用。義大利政府急著推通行證上路,主要還是因為拜Delta變種之賜,新冠病例一週就翻倍,星期四一天就新增破5千例;目前義大利人口48.2%已完整接種,但近四成成人一劑都還沒打,許多50歲以下也都沒預約接種。

羅馬居民:「我認為沒必要導入綠色通行證,我想那些需要接種疫苗的都已經接種,此刻去餐廳吃飯需要綠色通行證,對我來說似乎有些誇張。通行證對我們生活品質、工作、健康,以及克服這種情況是絕對重要的。」

而最近對疫苗接種者,解除餐廳內用限制的希臘,則張開雙臂迎接打過疫苗、全面解封的英國觀光客。

希臘觀光部長 塞奧查理斯 (Harry Theocharis):「我們說了很長一段時間,接種疫苗的人應該有最少的限制,就我們想傳達的訊息而言這沒有意義,總之要回歸正常就去接種疫苗。」
 

希臘觀光業需要疫苗來解封,但現實是反疫苗抗議,就在雅典國會外爆發,約1500人與警員衝突對峙,希臘警方出動水車和催淚瓦斯,這已經是一週內第二場示威,因為在疫情升溫下,目前完整接種率約41%的希臘,政府決定強制醫護和照護機構人員打疫苗,教職員到秋天也可能必須接種,引發民眾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elta#確診#佛羅里達#德桑提斯#口罩#CDC#義大利#綠色通行證#希臘#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3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