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也擋不住!澳洲Delta病毒肆虐 接種率僅11%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5:48
澳洲幾乎一半人口都受封城令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幾乎一半人口都受封城令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為防堵亦疫情在國內擴散,果斷實施嚴格封城措施,目前國內約有一半的人口都收到封城影響。儘管嚴格實施禁令,但似乎無法抑止Delta病毒蔓延。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及維多利亞(Victoria)兩大州,在今(21)日 所通報的確診個案對比前一日,再度出現明顯增加,嚴重打擊國民解封希望。

墨爾本實施封城後,街上幾乎沒有人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今日通報多達110例新增確診,比前一日多出32例。目前雪梨及周邊市區已經封城將近4週,但仍然無法抑制Delta病毒持續擴散。鄰近的維多利亞州已進入第2週封城,本日同樣也出現突破7月紀錄的確診增幅,從昨天的9例,一口氣爆增至22例。

新南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若幾週前未採取封鎖措施,今天通報的110例確診,「無疑」會變成數千、數萬例,呼籲各界持續加強防疫,且所有人都應保持警戒。新南州當地衛生官員說,目前最擔心的便是活躍在社區當中的確診者,必須要直到社區內幾乎「清零」才有可能解除封鎖。貝雷吉克利安則表示,需要觀察到下週,才能決定這一波封城措施是否可以順利在7月30日解除。

餐廳在座位拉起警戒線,防止民眾在戶外座位用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維多利亞州當局指出,新增的22個病例中,有16人都是在隔離期間確診,其餘6例的暴露風險也「相當低」。維州衛生部長佛利(Martin Foley)表示,這代表封城是有效的,也讓所有人對這項措施都能更有信心。
 

澳洲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中,為防堵擴大傳染,反覆實施封城,不僅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又因疫苗接種進度緩慢,讓聯邦政府面對更大壓力。過去澳洲主要使用的為AZ疫苗,但是在血栓副作用的風險下,目前僅限於提供給60歲以上的族群接種。總量較少的輝瑞疫苗則是提供給40歲以上、60歲以下的民眾。在疫苗嚴重短缺的情況下,澳洲官方統計,目前僅有約11%的人口完成接種,遠低於其他西方國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措施#接種#AZ#解封#Delta#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3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