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駁口罩戴兩層更安全 美CDC推3摺法提升密合度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6:57
戴一層醫療用口罩已經足夠防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戴一層醫療用口罩已經足夠防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昨(15日)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其它13縣市也跟進宣布進「準三級警戒」,在疫情嚴峻之下,就有美國醫師表示台灣的「台灣防疫作法還停留在去年資訊」,於街道消毒並不會遏制病毒傳播,呼籲應在醫療口罩外再戴一層布口罩,戴兩層口罩可以有效減少超過90%以上的傳播,但此說法被專家反駁,反而導致感染風險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台灣只要戴一層醫療口罩就足夠。

在台灣「戴一層醫療口罩」就足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戴一層醫療口罩」就足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醫療口罩經過檢驗合格,在防疫上是足夠的,台灣夏天炎熱「如果你換得了氣,多戴幾層也沒關係,如果換不了氣,一直拿下口罩,反而形成防疫的破口。」;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基本上醫療用口罩已經足夠防疫,美國因為有一段時間口罩供應量因素,並做了不同的測試才有這種說法,但在台灣民眾只要有「正確戴法」,一層醫療口罩就很足夠了。

「口罩摺法」3步驟,提升口罩密合度

 
口罩戴對才有效!最重要是口罩戴上後,貼緊鼻樑,確保完整包覆臉頰,美國CDC「口罩摺法」能更加密合臉部,「口罩摺法」簡單3步驟,大家可以學下來呦!

1、首先把口罩白色面(內面)朝內對摺。
2、分別將兩側的掛耳繩,在靠近口罩底部處打結。
3、把兩側打結處往內摺入繩結下方,也變成立體口罩,戴時一定要把鼻樑壓緊。

最後也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別摸臉,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就能避免病毒入侵,每個人保護好自己、做好防疫,就能阻斷傳播鏈,我們一定能挺過這波疫情!

賣場物資被搶奪一空。(圖/TVBS)

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最重5年徒刑,還可併科500萬元罰金

法務部昨(15日)公布7大類共11種情況,違反防疫規定的態樣及處罰依據供民眾了解,若有恣意違反防疫規定者,政府將強力執法,若被罰緩卻拒不履行,行政執行署也將強力強制執行,請勿以身試法,以免害人害己。

民眾最關切的物資部份,若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不只會面臨最重5年徒刑,還可併科500萬元罰金。大家冷靜,台灣物資很足夠啊!
 

第一類:
拒絕、規避或妨害調查傳染病來源(疫調),例如:疫調時謊稱同住子女出國,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第二類:
進入雙北外出未全程戴口罩、於雙鐵及八大場所未戴口罩、進出其他經公告場所未依規定應戴口罩、禁飲食等三種行為,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70條第l項3款規定,處以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第三類:
未依規定關閉特定場所(例如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吧、酒店等休閒娛樂場所、觀展觀賽場所、教育學習場所及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等)、未停止宗教活動(進香、繞境)、未停止全國社團交接等三種行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2款、第67條第l項2款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第四類:
未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第67條第l項2款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第五類:
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第六類:
囤積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例如醫用口罩、防疫酒精、額溫槍等),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2條規定,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第七類:
確診個案或通報疑似個案,不遵行衛生主管機關(或醫療院所)指示,擅自離開隔離病房,有感染他人之虞,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原文請見:美醫提「口罩戴兩層」才安全?陳時中回應了!加碼「簡單3步驟」提升密合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口罩#陳時中#戴法#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0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