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入場所能出示 國內版「疫苗護照」最快今晚上線


發佈時間:2021/07/0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32
COVID-19通行證會整合在「健保快易通」APP。(圖/TVBS資料畫面)
COVID-19通行證會整合在「健保快易通」APP。(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未來解封,民眾出入許多場所可能須出示篩檢證明或疫苗接種紀錄,健保署在一週內將兩者資料統整成「COVID-19通行證」,宛如國內版疫苗護照,最快今晚上線啟用。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未來解封後,出入特定所可能需要出示採檢結果或疫苗接種證明,中央健康保險署整合兩者資料推出「COVID-19通行證」,整合在「健保快易通」APP上。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民眾做的快篩、PCR檢驗結果都會儲存在健保雲端系統,疫苗接種資料也會記錄在健康存摺,提供民眾查閱。

李伯璋說,日前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相關單位要求必須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作為進出部分批發市場的通行證,未來因應疫情趨緩、各行各業解封,這類證明運用範圍也勢必將愈來愈廣,但現有資料東一塊、西一塊,民眾出示相關資料也不方便。

李伯璋指出,為了把四散各處的資料整合在一起,健保署同仁曾思考過以QR Code方式整合資料,但又怕不是每個場所都適合使用,因此在短短一週內將相關報告統整成「COVID-19通行證」。
 

李伯璋說,「COVID-19通行證」涵蓋過去的篩檢結果以及疫苗接種紀錄,未來也會推出英文版,可望作為國內版疫苗護照,最快今晚就會上線啟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快篩#健保快易通#健保署#疫苗護照#篩檢#PCR#COVID-19通行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09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