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工期 結果共307筆

  • 營建大漲隱憂!偷工減料或工期延宕 海砂屋、爛尾樓恐變多

    政府近年來推動多項重大公共建設,又碰上台商大舉回流跟產業界擴廠的需求,導致公部門和民間都在搶工、搶料,持續墊高營建成本,最後流廢標的情況大增。有立委擔心,在成本攀升、廠商利潤變薄的情況下,不排除有建商或營造業者會偷工減料、讓品質打折扣,重演1980年代出現大批海砂屋的後遺症。專家呼籲政府,非急迫性的公共工程可以緩一緩,才能將資源做有效運用。
    2021/11/10 23:30
  • 六張犁社宅工地火警 北市都發局:不影響完工期程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六張犁社會住宅工地火警,因起火地點有模板等木材,初步研判可能是切割鋼筋時不慎引發火警,但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單位調查,且不影響社宅完工期程。
    2021/09/24 17:33
  • 國3道路重鋪「晃很大」 網友:怕駕駛打瞌睡?

    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日前修路塞車引發民怨,工務段把工期縮短,先恢復通車,但卻有不少民眾發現長達2公里道路,有顛簸不平整的情況,遭批是要駕駛開碰碰車嗎?
    2021/09/04 18:46
  • RAV4日本產線9月將停工逾半個月 臺灣供貨暫不受影響

    身為臺灣汽車市場銷售表現最佳的進口休旅車款,Toyota旗下的熱銷休旅RAV4於2020年就寫下31,870輛掛牌數,平均每月可以繳出2,655輛銷售數字,更拿下2020年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不過,2021年RAV4很可能會丟失這個王位,一方面因為Corolla Cross強勢來襲,另一方面,受到COVID-19疫情以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影響,Toyota宣布日本境內多座產線自8月底開始進行時間長短不一的停工調節。其中,RAV4就是最主要受到影響的車款,雖然目前暫不受影響,但若停工期程延長可能導致候車期拉長。
    2021/08/23 19:02
  • 台電承諾加強白海豚監測 通霄電廠改建環評過關

    環保署今天審查通霄電廠改建環評。在台電公司說願意加強白海豚監測措施,並承諾施工期間機具20%以上及施工車輛80%以上能取得自主管理標章,維護空氣品質,本案通過大會審查。
    2021/04/28 16:24
  • 三接外推方案可行性研究 經部初估工期至少逾2年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已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展開評估,初步能確定的是,若要外推,整個工期至少要再花2年以上,能否順利接軌供電期程,仍在細部盤點中。
    2021/04/22 14:40
  • 營建業缺工缺很大! 好「薪」情勞工有感嗎?

    營建業缺工潮,因為房市熱絡、台商大舉回流,再加上科技廠大舉蓋新廠,人力可以說是越來越吃緊了!「有錢請不到人」,除了影響工期外,還衍生了哪些問題?專案引進移工,能為營建缺工的問題解套嗎?帶您關心。
    2021/03/12 22:02
  • 稱「千年不壞」香榭大道 開放未滿月地磚裂

    斥資5億元,耗費2年多工期的花蓮香榭大道,雖然還沒正式完工,但部分路段在上個月已經開放人車通行,只是還不到一個月,好幾塊地磚就出現破裂狀況,讓民眾直呼太危險,其實破掉的地方是電信維修孔蓋上,為了美觀多加的一層化妝蓋板,跟車道主體厚達10公分的石板相比,雖然材質一樣但厚度只有3公分,才會被車重壓就碎掉。
    2021/03/02 19:55
  • 快訊/ 改道!基隆火車站前天橋 20日48小時拆除

    基隆火車站前國門廣場工程將全面啟動,而市府宣布拆除天橋工期由原定的5天縮短到48小時,會在20日凌晨開始,希望對用路人的影響時間降到最低,也要提醒民眾到時候要改道避開。
    2021/03/02 17:01
  • 311奪6歲童命 母等不到幼女喊:我回來了!

    日本311即將十週年,一位來自重災區宮城縣的母親,在海嘯中失去了6歲的女兒;在311十年前夕,她重回孩子的罹難處追憶。這位母親也重拾悲痛,近年來向外界分享自身經歷,提醒震災的可怕與即時珍惜親情。而宮城縣石卷市政府為避免悲劇重演,在災後啟動了「防災集團轉移」計劃,將沿岸居民全數徹往新建設的高地住宅區。原是守護居民的良策,卻因為工期拖長,市民不耐等待自行遷移他地定居,使得災區鄉鎮人口嚴重流失,讓偏遠地區在311災後十年面臨續存難關。
    2021/02/24 19:51
  • 日本豐田造鎮「夢幻網城」 富士山腳下動土

    日本豐田汽車,選在富士山腳下,進行智慧城市大造鎮,昨天正式動土,這座夢幻網城,將結合自駕與AI技術,打造出未來科技城市。另外受到福島強震影響,豐田生產線,再度延長停工期。
    2021/02/24 16:53
  • 高雄中博橋2/27開拆 2月工期縮短成9天

    貫通高雄南北交通的中博高架橋將從27日凌晨開拆,為了降低交通衝擊,市府決定將這條長達840公尺的橋樑,壓縮在9天的時間內拆除兩側引道,接著再拆主橋,而高雄車站「帝冠建築」也將重新規劃裝修。
    2021/02/24 10:41
  • 千頃「桃機」平地起!穿古越今 回味早期

    大家出國最常去的桃園機場,其實已經走過40多個年頭!這一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比較少人去了,但桃機公司也加速整建設備,要讓機場更完善,而其實你知道嗎?桃園機場現在所在位置,最早開始還只是一片空地,甚至有農民會來放牧,帶牛隻來吃草,歷經4年多的工期,打造出東亞最具規模的國際機場之一,一些設施像是免稅店、候機大廳,全都跟現在長得不一樣,讓我們透過鏡頭穿越歷史,一起看看桃機的過往風華。
    2021/02/12 14:36
  • 林園廠火警停工 聯成:調度中國、東南亞產能因應

    聯成林園廠日前發生火警,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聯成指出,林園廠平均月營收約占整體營收6%,停工期間將配合客戶交期,以現有庫存及中國、東南亞各子公司調度因應。
    2021/02/02 10:32
  • 「回不去擺攤!」 雙連市集怒市府臨增工程

    台北市雙連市集去年7月底因捷運旁公園施工暫停營業至今,副市長黃珊珊也承諾恢復會趕工,讓他們盡速恢復做生意,這個月27日要完工,後來卻增加了水溝蓋工程,讓施工期又要拉長,讓攤商不滿,今天(01/11)在北市府前抗議。
    2021/01/11 14:22
  • 交通部燈塔工程涉收賄 檢搜8處約談10人

    交通部航港局航安組傳出弊案,有燈塔工程人員,涉嫌收受廠商現金賄賂,和餐飲招待,甚至包庇廠商,取得提早取得竣工款,由於工期拖延280天,核定違約金是70萬,他還擅自編造理由,減免違約金,涉嫌圖利,5日台北地檢署兵分8路搜索,約談10人到案,移送北檢複訊。
    2021/01/05 23:49
  • 大巨蛋維護受阻遠雄求償6千萬 都發局怒:混為一談

    大巨蛋復工後,遠雄營造公司認為停工期間受阻進入大巨蛋進行維護,造成維護工項成本增加,提起國賠訴訟,向北巿都發局求償6000多萬元。北院今天開庭,雙方委任律師爭辯攻防。
    2021/01/05 20:25
  • 快訊/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1/5起施工封閉11月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為增設雙向電扶梯和電梯,從明天(1/5)起封閉施工,預計今年11月完工,施工期間請旅客改由其他出口進出。
    2021/01/04 17:25
  • 快訊/國泰起家厝「敦南金融」 都更核定市值估破260億

    還記得敦南金融大樓嗎?過去台北敦南誠品24小時營業點亮它的知名度,這國泰集團的起家厝耗時5年,最近總算敲定都更計畫,在上個月25日由台北市府核定,明年上半可以申請建照蓋新大樓,預估工期6年,最快2026上半完工,重建後大樓總值粗估也將超過260億。
    2020/12/20 10:19
  • 房市熱!網「灌漿失敗照」惹議 技師:工期恐延

    房市買氣熱絡,今年前3季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比去年同期成長約600億元,但就有民眾目擊,新北新店有建案,施工時灌漿失敗,導致鋼筋混凝土約50坪大小塌陷,質疑是不是因為趕工造成的,也擔心施工品質,對此建商澄清,是因為包商施工不慎,已經請土木技師公會勘查,會拆除重作。
    2020/11/17 21:09
  • 高雄輕軌爭議路段難解 二期工程擬展延至113年

    高雄輕軌爭議路段難解,將影響原展延到110年6月完工的期程,高市府捷運局近日又評估研擬展延時程,將報交通部將輕軌環線工程展延到113年。
    2020/10/18 13:51
  • 黃偉哲po文掀議!謝龍介:態度「見獵心喜」缺同理心惹反彈

    南鐵爭議未平息,今(16日)下午,聲援學生因不滿鐵道局沒有確認實際拆除範圍,就徑自拆除黃家後半部分,且水電線路跟房屋加固都還沒處理,房子就被施工,於是聚集交通部前抗議,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說明,不料竟爆發流血衝突,12名學生遭警方壓制管束。而爭議事件不只這一樁,日前在南鐵東移強拆後,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心碎平交道造成1384人死傷,1384個破碎的家庭;感謝您支持鐵路地下化工程,讓台南人真正永保安康。」此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批評,時代力量台南黨部辦公室主任洪國峰也稱,黃偉哲是在影射「被拆遷戶」所造成的傷亡,雖黃偉哲隨後就刪文並道歉解釋,但仍未解除眾人的不滿。 這樣的發言是否真的有不當之處?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南市所有民眾,包括『被拆遷戶』,應該沒有人反對南鐵東移、鐵路地下化,這是一個市政重大建設,但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8年處理不當,造成工程延宕,另外,居民的居住正義受到了傷害,原本可以好好處理,大家也提出許多方案,卻因為市府不敢面對,不願妥善修正此事,且賴清德態度強硬,不願接受任何妥協方案,造成政府、民眾、拆遷戶『三輸』的局面,這件事情原先可以說是賴清德的責任,且不關黃偉哲的事情,但在怪手開始剷除住戶房屋後,黃偉哲市長的竟是『見獵心喜』的態度,缺乏同理心,很像是在表示,這些拆遷戶,是造成台南市民共同承擔工程延宕8年的原罪,這讓許多原本支持黃偉哲的民眾,也產生了些異議,尤其台南市是個『重感情』的城市,市長這樣的態度,市民當然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彈,連我看了都覺得意外。」 另外,黃偉哲也提到,「處理的過程的確有改進的空間,市府除了道歉外,也應解決一些實質性的問題,像是有些住戶,可能原先沒有房貸壓力,拆遷後拿到的錢卻不足以負擔現在的房價,導致須背負房貸,再加上未來施工期可能會長達6年,正式開發後,台南會進入交通黑暗期,這都是市府須面對、解決的,若市長繼續保持這種心態,未來台南市民與政府之間恐怕會有更多的衝突。」
    2020/10/16 17:01
  • 阿里山公路十字村路段建明隧道 單線管制通行

    阿里山公路(台18線)78.3公里、79公里等2處因去年坍方災害,興建明隧道,保障用路人安全,施工期間1年,即日起進行交通管制,採道路單線雙向管制通行。
    2020/10/16 12:18
  • 基捷路線曝光!結合「民汐線」 運量最多1.5萬人

    中央和地方達共識,基隆輕軌確定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從八堵到台北南港站,未來也會和汐止民生線結合,從汐科可以轉乘到文湖線,紓解通勤交通,另外在台北端,南港展覽館站也將地下化延伸到南港站,但基隆捷運經費增加到200億元,完工期也可能落在2027年之後。
    2020/10/14 12:23
  • 錢櫃火警釀6死 練台生「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錢櫃林森店大火,造成6死67傷,關鍵原因就在消防設備遭關閉,檢方歷經半年偵查,今天起訴7人及迪廣公司。其中董事長練台生,准許施工期間繼續營業,不顧公共安全,被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等罪起訴,對此錢櫃回應,一切交由司法調查,會負起後續賠償責任,目前已經和8成罹難者及傷者和解。
    2020/10/08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