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po文掀議!謝龍介:態度「見獵心喜」缺同理心惹反彈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7:07

南鐵爭議未平息,今(16日)下午,聲援學生因不滿鐵道局沒有確認實際拆除範圍,就徑自拆除黃家後半部分,且水電線路跟房屋加固都還沒處理,房子就被施工,於是聚集交通部前抗議,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說明,不料竟爆發流血衝突,12名學生遭警方壓制管束。而爭議事件不只這一樁,日前在南鐵東移強拆後,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心碎平交道造成1384人死傷,1384個破碎的家庭;感謝您支持鐵路地下化工程,讓台南人真正永保安康。」此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批評,時代力量台南黨部辦公室主任洪國峰也稱,黃偉哲是在影射「被拆遷戶」所造成的傷亡,雖黃偉哲隨後就刪文並道歉解釋,但仍未解除眾人的不滿。

這樣的發言是否真的有不當之處?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南市所有民眾,包括『被拆遷戶』,應該沒有人反對南鐵東移、鐵路地下化,這是一個市政重大建設,但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8年處理不當,造成工程延宕,另外,居民的居住正義受到了傷害,原本可以好好處理,大家也提出許多方案,卻因為市府不敢面對,不願妥善修正此事,且賴清德態度強硬,不願接受任何妥協方案,造成政府、民眾、拆遷戶『三輸』的局面,這件事情原先可以說是賴清德的責任,且不關黃偉哲的事情,但在怪手開始剷除住戶房屋後,黃偉哲市長的竟是『見獵心喜』的態度,缺乏同理心,很像是在表示,這些拆遷戶,是造成台南市民共同承擔工程延宕8年的原罪,這讓許多原本支持黃偉哲的民眾,也產生了些異議,尤其台南市是個『重感情』的城市,市長這樣的態度,市民當然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彈,連我看了都覺得意外。」

 

另外,黃偉哲也提到,「處理的過程的確有改進的空間,市府除了道歉外,也應解決一些實質性的問題,像是有些住戶,可能原先沒有房貸壓力,拆遷後拿到的錢卻不足以負擔現在的房價,導致須背負房貸,再加上未來施工期可能會長達6年,正式開發後,台南會進入交通黑暗期,這都是市府須面對、解決的,若市長繼續保持這種心態,未來台南市民與政府之間恐怕會有更多的衝突。」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謝龍介##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4768

0.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