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州政府 結果共316筆

  • 陸拼多多含惡意軟體遭刪 旗下「陸版亞馬遜」卻在美爆紅 

    社群平台TikTok在全球爆紅之後,美國國會與各州政府好擔心,不斷使用各種限制和禁令防堵這個陸資背景企業,繼續在當地擴大影響力。但相比議員們帶著強烈意識型態,對美國民眾而言,只要產品方便、快捷又好用,它就能吸引更多人「入坑」。美國4月手機APP下載榜上,由拼多多經營的跨境電商平台「Temu」,再次衝上人氣下載榜首,成為TikTok之後、再有類似背景的軟體,獲得美國消費者喜愛。
    2023/04/10 15:16
  • 美佛州大學怕個資外洩 禁用TikTok、微信與QQ

    美國不只聯邦與各州政府害怕TikTok,現在就連公立大學都開始祭出禁令,封鎖和禁止在校內網路環境使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州州立大學系統(State University System of Florida)日前下令,禁止學生、教師與職員在公發設備或校內網路還下,下載、安裝與使用TikTok等相關軟體,這份以擔心個資外洩與資訊安全威脅為由的禁令中,也包含知名的微信與QQ,就連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都名列禁用清單之內。
    2023/04/09 13:38
  • TikTok最大威脅 傳華府要中國股東出售股份否則禁用

    打敗臉書、推特和Instagram等平台,TikTok成為歐美多國青少年族群間,最喜歡也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卻因為它陸資身份,總被西方國家以資安或內容問題「找麻煩」。《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愈來愈多州政府發布禁令後,也傳出美國聯邦政府提出威脅,要求TikTok與大陸母公司脫鉤,否則華府將啟動全面禁用的限制,讓TikTok面臨上線至今最大的威脅。
    2023/03/16 11:25
  • 無視選前承諾 拜登批准阿拉斯加鑽油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周一批准阿拉斯加一項新的鑽油計畫,受到石化業者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熱烈歡迎,表示將為當地製造無數就業機會和稅收;不過卻遭到環保人士痛批,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背道而馳。為減緩暖化衝擊,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西班牙巴塞隆納太陽能發電量大漲,而在比利時則打造重新利用工業冷卻水餘熱的新管線,為民眾供電。
    2023/03/14 21:06
  • 暴雨灌爆加州!堤壩潰堤釀洪水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加州北部和中部遭到連日暴風雨襲擊,造成蒙特瑞縣上游堤壩在週五深夜潰堤。當地因為河水暴漲,除了淹沒不少民宅,還造成道路損毀,更已經讓兩人喪命,好幾百人被要求撤離。目前州政府已經出動國民警衛隊前往救災,拜登政府也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3/03/12 12:38
  • 化學列車出軌汙染發酵! 居民返家出現紅疹.頭痛

    美國俄亥俄州20日下午發生金屬工廠爆炸事件,威力之大,廠房牆壁都被炸到噴飛。這起意外讓州政府格外神經緊繃,因為月初才發生列車出軌,車上載的化學物質外洩到住宅區,事發的小鎮居民已經開始出現紅疹、頭痛、喉嚨痛等問題,指控政府草草了事,但州政府堅持採檢結果,空氣和水都沒有問題。
    2023/02/21 20:00
  • 巴西聖保羅暴雨已40死 6城進入災難狀態

    巴西聖保羅地區,周末開始降下驚人大雨,部分地區短短24小時,就降下相當一個月的雨量,由於各地淹水和土石流災情不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到40人,另外還有數十人失蹤。聖保羅州政府宣布6座城市進入災難狀態180天,由於巴西嘉年華才正登場,部分災區的活動因此被迫取消。
    2023/02/21 15:12
  • 俄軍發動新飛彈攻勢 烏克蘭西部傳出隆隆爆炸聲

    隨著烏克蘭面臨俄羅斯新一波飛彈攻勢,烏克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州政府官員表示,當地通報兩起爆炸。基輔當局為預防俄軍對電網發動攻擊,已對多處實施限電措施。
    2023/02/18 22:19
  • 切斷與陸關聯或退出美國 共和黨擬強迫TikTok抉擇

    隨著TikTok熱潮開始襲捲歐美各國,甚至逐漸取代臉書、推特,成為年輕世代心目中最重要的社群平台後,也讓這個源自陸企的平台,成為美國國會針對的「箭靶」之一。《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繼共和黨國會議員與州政府不斷找麻煩後,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也表態,呼籲白宮是時候考慮全面禁用TikTok,也讓這個社群平台未來的命運再次蒙上陰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則是要提案,強制TikTok做出選擇,如不切斷當前與大陸的連結,就必須全面退出美國市場。
    2023/02/14 12:08
  • 日媒曝美國運用「國民兵」 擴大培訓台灣軍隊

    《日本經濟新聞》今(20日)報導,美國擴大了對台灣軍隊的軍事培訓,美方開始運用多個州政府的所屬軍隊「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對我國軍隊進行更多樣化的軍事訓練,以嚇阻中國在台灣海峽的各種武力威脅。
    2023/01/20 14:42
  • 青少年狂刷Tiktok「更憂鬱」 美國20州禁公僕用

    人氣短影音平台TikTok,爆出資安疑慮。美國政府已經出手,包括新澤西州和俄亥俄州在內,已經有將近20個州政府,禁止公務人員,在公用設備使用TikTok。美國也有一項新研究顯示,青少年沉迷於Tiktok,恐怕會讓憂鬱症的發病率翻倍。
    2023/01/12 22:40
  • 存國安疑慮 新澤西、俄亥俄州加入禁TikTok行列

    美國新澤西州和俄亥俄州今天表示,將加入其他州的行列,禁止在州政府擁有和管理的設備上使用人氣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
    2023/01/10 09:46
  • 疫情時養毛小孩陪伴 疫後通膨壓力美國多州竟掀起棄養潮

    作為人類最忠實朋友的寵物們,是不少家庭最親近的成員之一,但隨著大環境不景氣,愈來愈多人在面臨經濟壓力,加上飼養成本飆漲超過10%,讓美國本土多個城鎮或州政府,開始呼籲居民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各地收容所內失去主人的毛小孩,數量更是不斷增加,讓人相當痛心。
    2022/12/29 12:15
  • 美參議員提案全面禁抖音 推動難度高

    周一(19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宣布,禁止在州政府的電子設備使用TikTok,除了州政府有動作,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也提案,主張全面封殺TikTok在美國的營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止TikTok,川普在2020年選舉時拿TikTok大作文章,說因為TikTok歸屬中國大陸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擔心北京會竊取美國的TikTok使用者數據。目前有10多個共和黨的州政府要封殺TikTok,但其實仔細看內容,禁令是針對政府機關的電子用品,譬如政府部門的電腦或手機禁止用TikTok,但個人還是可以使用,對於受到大眾歡迎的TikTok影響非常小。」
    2022/12/20 15:35
  • TikTok國安疑慮未消 美國又有2州政府機關禁用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單位今天成為最新禁止政府管理裝置使用熱門社群媒體服務TikTok的機關,擔憂中國可能藉此追蹤美國人個資和審查內容。
    2022/12/20 11:21
  • 美國14州禁用TikTok 國會議員擬立法全面封殺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6日報導,美國已有14個州政府的電子設備禁用TikTok,政府部門的官方TikTok帳號也面臨喊停,更有美國聯邦參議員近來提案,試圖全面封殺TikTok在美國的營運。
    2022/12/19 14:29
  • 澳洲昆士蘭爆槍戰6死含2警 總理致哀、州府降半旗

    澳洲警方今天表示,昆士蘭州發生槍戰造成6人喪命,包括2名20多歲的警察殉職。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聲明致哀,昆士蘭州政府也下令降半旗。
    2022/12/13 13:44
  • 認定北京能取得用戶個資 美多州下達TikTok禁令

    打從南達科他州開出第一槍,美國愈來愈多州政府相繼下達新禁令,不允許公部門設備使用或登入TikTok平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8日宣佈、州政府所屬的所有數位設備,即日起都不再允許登入、下載或使用TikTok的平台服務,因為官方認定,該平台會從用戶蒐集大量數據資料,這些個資極有可能會被北京取用。
    2022/12/08 14:20
  • 蒐集「用戶定位」投放廣告 谷歌與美國40州和解賠台幣121億

    身為跨國重點科技產業,谷歌(Google)近年來在歐美各國,成為政府或民間團體「監督」的對象,尤其在壟斷市場與隱私權保障兩個議題上,經常讓該公司吃上鉅額罰單。《美聯社》(AP)報導,康乃狄克州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15日宣佈,全美40州政府與谷歌公司達成和解協議,終結對於系統追蹤用戶定位,涉嫌侵犯個人隱私的調查官司,谷歌同意支付3億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1億6500萬元)作為賠償。
    2022/11/15 12:06
  • 台裔陳仁宜角逐「加州主計長」 決戰11月盼獲亞裔支持

    加州主計長選舉11月投票,候選人陳仁宜(Lanhee Chen)正全力競選,希望能成為首位台裔加州主計長、打破連續16年州政府層級公職沒有共和黨人的紀錄。
    2022/10/16 15:40
  • 爆量移民湧入難負荷 紐約市長宣布緊急狀態

    紐約市現在面臨大批移民湧入,無處安置的危機,紐約市長亞當斯甚至對此發布了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從年初開始就有大批移民進入紐約市尋求庇護,現在人數已經超過六萬人,紐約市為此緊急增建收容所,但仍舊難以負荷,紐約市長公開喊話,希望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立刻介入協助。
    2022/10/08 13:58
  • 美國先例!重視亞裔社區習俗 加州訂農曆春節為法定假日

    身為美國亞裔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區,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日簽署新法案,正式將農曆新年(Lunar New Year)、訂為該州的法定假日之一。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紐森在聲明中強調、加州尊重也承認亞裔社區帶來的多樣性,新法案實施後,所有加州政府雇員都能享有8小時的休假,來慶祝這個重要的傳統節慶。
    2022/10/02 15:58
  • 環境惡劣!澳洲海灘驚現鯨魚擱淺 近200頭領航鯨喪命

    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Tasmania)一處海灘上,21日被人發現、大約有230隻鯨魚擱淺受困沙灘,雖然當自然資源保護部門緊急派人搶救,但最終只成功救回35隻領航鯨(pilot whale),《美聯社》(AP)報導指出,這也是繼2020年之後,當地再次發生領航鯨大量擱淺的悲劇,塔州政府將展開深入調查。
    2022/09/22 13:35
  • 敢殺人卻怕打針? 美國死刑犯竟要求變更「處決方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預計在22日,處決一名在1999年犯下三起連續殺人案的兇手米勒(Alan Eugene Miller),《美聯社》(AP)報導,原訂以注射藥物執行死刑,卻沒想到對方在最後一刻提出臨時異議,聲稱自己長年害怕針頭、擔心醫師找不到靜脈位置,會導致額外疼痛,要求州政府改使用新手法、透過面罩吸入大量氮氣,在缺氧狀態下執行死刑,官方初步同意要求,這也將是新方法首次被運用在處決人犯上。
    2022/09/13 15:43
  • 颶風凱伊來勢洶洶! 加州熱浪加劇電力破表

    太平洋上的颶風凱伊,目前正在墨西哥下加州外海移動,估計這個周末就會靠近加州南部。只是加州地區原本就飽受熱浪侵襲,不僅有野火肆虐,颶風更可能讓溫度居高不下,這使得電力需求持續飆升,加州政府就發布緊急警告,要求民眾冷氣維持在攝氏26度,否則很可能實施分區限電。
    2022/09/0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