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佛州大學怕個資外洩 禁用TikTok、微信與QQ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3:38
美國佛州州立大學系統下令,禁用Tiktok、微信與QQ等陸資背景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州州立大學系統下令,禁用Tiktok、微信與QQ等陸資背景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不只聯邦與各州政府害怕TikTok,現在就連公立大學都開始祭出禁令,封鎖和禁止在校內網路環境使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州州立大學系統(State University System of Florida)日前下令,禁止學生、教師與職員在公發設備或校內網路還下,下載、安裝與使用TikTok等相關軟體,這份以擔心個資外洩與資訊安全威脅為由的禁令中,也包含知名的微信與QQ,就連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都名列禁用清單之內。


 
佛州州立大學系統旗下一共包含12所大學院校,涵蓋34萬多名學生,包含排名最高、規模最大的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最新聲明稿指出,召集12校進行緊急會議後,以安全疑慮、資安危險、國安問題和學生個資外洩等原因,禁止校內人員在公務設備上,或是學校網域、無線網路環境下,下載TikTok、微信與騰訊QQ,禁止名單還看見卡巴斯基和俄羅斯最大社群VKontakte。

TikTok因為資安問題,屢次遭美國刁難和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美國總部發言人表示,否認該平台有危害資安或國家安全的可能,公司已經委託第三方企業協助強化,依據美國當地法規、加強美國用戶個資安全,「我們獲得美國1.5億用戶支持,包含眾多老師與學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佛州州立大學#TikTok#微信#QQ#卡巴斯基#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3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