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州政府 結果共316筆

  • 美國印州傳離奇爆炸案!39棟房屋遭毀 至少3人喪命

    美國印第安納州(Indiana)當地時間10日驚傳嚴重爆炸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已知至少3人死亡,另有多達39棟房屋遭爆炸威力波及受損,其中11棟已無法居住。印第安納州政府已經出動多達8個相關部門前往現場協助調查,確認造成這起嚴重爆炸事件的原因。
    2022/08/11 12:14
  • 拜登行政令保障婦女緊急墮胎權 德州不服提告

    美國最高法院上月推翻「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裁定後,拜登政府發布新指引,指示醫療院所可不顧州政府禁令提供緊急墮胎手術,德州今天為此控告聯邦政府。
    2022/07/15 16:05
  • 全美抗爭捍衛墮胎權!拜登簽行政命令:最高法院已失控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政府決定後,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上週末全美各地示威抗爭不斷,而美國總統拜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把票投給民主黨,讓他有足夠力量與最高法院抗衡。不過這時傳出法令之間互相牴觸的問題,美國德州已經實施墮胎禁令,將胎兒視為生命個體;有一名懷孕34週的婦人獨自將車開進了共乘車道,被臨檢時她說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人,但員警不埋單,還是開了一張台幣6400多元的罰單給她。
    2022/07/11 20:00
  • 最高法院爭議判決「禁止墮胎」 全美發起示威運動

    美國最高法院又做出爭議判決,撤銷了奠定女性擁有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未來將由各州政府決定墮胎合法性;判決確立後,美國有26州將更進一步限制墮胎途徑,其中13個州預計在30天內就會下墮胎禁令。美國各地都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和支持判決的民眾都湧上街頭;LGBTQ團體感受到威脅,憂心保守派大法官限制女性墮胎,未來也會限制選擇伴侶權,甚至取消同性婚姻;近期美國民眾對最高法院的信任感已經降至歷史低點。
    2022/06/27 19:53
  • 拜登擬停徵汽油稅 民眾月省NT270 遭批噱頭政策

    美國通膨遲遲不降溫,總統拜登再提新對策,計畫停止徵收3個月的聯邦汽油稅,並建議州政府也跟進。如果緩徵上路,民眾一個月平均可省9塊美金,約合台幣270元 ;經濟學家批評這種小確幸,只是政府的噱頭政策。美國一項報告顯示,政府少收的3個月汽油稅金,80%會落入石油公司和經銷商的口袋,而非回饋給民眾;拜登也對石油公司嚴厲喊話,請他們務必讓利於民。
    2022/06/23 19:55
  • 墮胎權恐走入歷史! 美大法官擬推翻羅訴韋德案

    美國媒體2日披露一份最高法院的外流文件,聯邦憲法在近半個世紀對於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可能將走入歷史!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已經在2月初研擬一份草案,獲得5位保守派大法官的支持,將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判決;消息一出立刻引爆民間怒火,華府的最高法院外聚集大批正反兩派人士互相叫囂。其實在美國許多由共和黨執政的州政府,近期都開始立法限縮婦女的墮胎權益,引發不少支持團體擔心。
    2022/05/03 19:57
  • 麻州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 籲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美國麻薩諸塞州眾議會本週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並首度鼓勵麻州政府與台灣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2022/04/30 10:19
  • 病毒又進化?蘇州驚現全新變異株 與全球數據庫不同源

    新冠病毒在中國大陸肆虐,疫情在多省市持續蔓延。根據陸媒報導,蘇州政府宣布在常熟市發現Omicron的全新變異株,與全球已知病毒株不同源。有專家也表示,大部分的新變異株會在流行過程中「自生自滅」,呼籲民眾不需太過恐慌。
    2022/04/03 12:11
  • 俄軍轟炸殺紅眼!大樓炸穿大洞 處處變焦土

    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今天持續遭到俄軍轟襲,其中一枚砲彈,擊中了國際紅十字會的設施,馬里烏波爾現在有九成的建築,都淪為廢墟。另外「尼古拉耶夫」也慘遭空襲,州政府大樓被炸出一個大洞,建築物硬生生被轟成兩半。基輔近郊變成一片荒蕪,92歲的老奶奶痛哭著說:「家就這麼沒了」。
    2022/03/30 21:57
  • 俄軍炸政府大樓釀12死 尼古拉耶夫州長:睡過頭、躲過一劫

    俄羅斯代表在談判過程釋出善意,提出要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撤軍。然而就在雙方會面協商同一天,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州政府大樓又遭俄軍砲彈襲擊,至少造成12人死亡,還有33人受傷。
    2022/03/30 14:19
  • 解通膨苦!加州政府祭90億退稅 小酒館爽領萬元小費

    美國的春假旅遊季開跑,專家已經呼籲民眾做好準備,隨著烏克蘭戰爭推升油價,機票只會更貴。明尼蘇達州爆發的禽流感,也引發擔憂,恐怕進一步推升食品價格。各州政府相繼出手減稅,緩解全美的高物價;美國總統拜登,則在周一提交新年度預算案,除了呼籲提高國防支出,進一步支援烏克蘭,還宣布加徵富人和企業稅,預計能在十年內,降低合台幣10兆的財政赤字!
    2022/03/29 20:00
  • 開電動車未必較省「恐繳更多稅金」!真相揭曉眾人看傻

    通常電動車會讓人聯想到更便宜的花費,不論是電費的使用或者是稅金的節省,但現在這樣的情況可能會翻轉,現在在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即將針對電動車收取更高的稅金,而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這些車輛都不需繳交燃油稅,這也讓州政府的稅收減少,因此他們認為針對電動車要收取更高昂的註冊費,這跟我們大家所認為的節省稅金有著完全相反的作法,這樣很可能會推遲電動車推廣的速度,讓純電車款的普及率減慢許多。
    2022/03/04 22:24
  • 美國多州開始解封 疫苗可能改善新冠後遺症

    由於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重症率低,許多歐美國家住院率下降,美國許多州迫不及待開始了解封的腳步,急著拋開口罩,甚至有州政府不惜為了口罩禁令槓上聯邦政府,提起訴訟。本周以來美國許多州已經可以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合與用餐。疫苗普及也讓全球許多國家開始解封,英國研究更顯示,注射疫苗有助於消除新冠肺炎的長期後遺症。但美國民調顯示出另一項新冠後遺症:許多人不想回辦公室工作了。
    2022/02/18 19:57
  • 觀點/美國疫情下日漸嚴重的不公平教育問題

    美國的教育制度採取立國精神中的地方化而非中央化,聯邦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沒有什麼權力,幾乎都是由學區自己以及州政府來制定政策。而且由於美國公立學校大部分被認為教學品質和學生程度較不一致,私立或用其他特別方式經營的學校在比例上都比其他國家來得多。這種教育體制的緣由是體諒到美國地方文化差異大,而且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有非常大的話語權,甚至大過於政府,所以地方學區應自行決定教材內容,教學預算,校長任命,教師薪資等。譬如,在德州長大的小孩學的知識可能跟在紐約長大的很不一樣,尤其是在政治爭議較大的歷史論述和科學進化等科目。
    2022/02/07 09:14
  • 央視反腐大片「零容忍」 逾140貪官現形!

    央視15日開始推出反貪腐專題,多名政府高官、民間企業和煤老闆都在鏡頭前認罪。貴陽別墅,奢華裝潢,水晶燈,電影廳、健身房一應俱全。這只是當地商人,為了拿下土地建案,賄賂前貴州政協主席,王富玉的其中一樣禮物。
    2022/01/20 17:21
  • 約克維奇可入境打澳網! 法院曝推翻政府決定主因

    「喬帥」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被澳州政府拘留風波引發全球關注,能否留在澳洲參加本屆澳網賽事的線上聽證會更一度被網友塞爆,伺服器多次忙碌斷線。從今(10)日台北時間早上7點進行到下午2點多 。如今最新結果出爐,澳州聯邦巡迴法院宣布約克維奇勝訴,推翻澳州政府取消其簽證決定,並且要求馬上結束拘留約克維奇,必須在30分鐘內放人。若無意外發生,約克維奇將能參加17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2022/01/10 15:48
  • 速食龍頭首間「零碳門市」! 環保建材.提供人造肉漢堡

    節能減碳可以從我們每天吃進口中的食物做起。全球速食龍頭在英國打造第一家零碳門市,裝潢建材通通都是回收材質,靠太陽能供電,而且裡面菜單上還提供人造植物肉漢堡;美國加州政府從明年1月起,強制民眾進行廚餘回收,已降低甲烷生成;中國大陸成都,有新創公司與商家合作,推出賣不完的食物「驚喜包」,以折扣價促銷,消費者省荷包、業者省開銷成本,還能救地球,皆大歡喜!
    2021/12/15 19:59
  • 巴西聖保羅加強抗疫 施打追加劑間隔縮至4個月

    為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新Omicron變異株,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宣布,將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追加第3劑疫苗的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到4個月。
    2021/12/03 09:30
  • 巴西聖保羅州施打追加劑 選項包括科興疫苗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宣布,5個月前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並且年滿18歲的民眾將自明天起接種加強劑。加強劑種類包括被巴西衛生部排除的CoronaVac(俗稱科興疫苗〉。
    2021/11/18 10:18
  • 經部與美地方政府簽署MOU 聚焦半導體資通訊合作

    第10屆美國商機日今天登場,會中經濟部貿易局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政府簽署MOU,台美將深化半導體與資通訊等合作;此外,貿協也規劃明年赴美國舉辦台灣形象展,協助台廠開拓商機。
    2021/10/05 13:41
  • 無線充電道路將在美普及? 多個州政府積極建設基礎設施

    無線充電在過去可能難以想像,但是現今許多手機都已經擁有了無線充電功能,你我的穿戴式智慧產品基本上很多也都是透過無線的方式來充電,因此大家認為電動車應該也要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充電才對,當然這樣的想法不是不對,而且也已經有廠商這麼做了,只是充電的效率極低而已,但如果今天是邊開車就可以邊使用無線充電的話,那麼效率稍微低一點也沒關係,現在,美國有多個州政府都想要積極爭取這樣的全新科技,未來在美國可能不怕電動車沒電了。
    2021/09/24 11:00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 巴西聖保羅州年長、免疫抑制者 6日起追加接種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公布COVID-19疫苗追加劑施打日程表,聖保羅州所有60歲以上年長者和18歲以上免疫抑制患者,約720萬人,將從6日起追加接種。
    2021/09/02 09:20
  • 澳洲疫情蔓延確診數大增 維多利亞州準備延長封鎖

    澳洲維多利亞州今天的新增本土病例呈跳躍式成長,州政府準備延長嚴格封鎖措施,以抑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蔓延。
    2021/09/01 15:26
  • 抗變種病毒 巴西聖保羅將為60歲以上長者打第3劑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將從9月6日起為完整接種疫苗超過6個月的60歲以上年長者接種第3劑疫苗。
    2021/08/26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