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學列車出軌汙染發酵! 居民返家出現紅疹.頭痛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0:44

美國俄亥俄州20日下午發生金屬工廠爆炸事件,威力之大,廠房牆壁都被炸到噴飛。這起意外讓州政府格外神經緊繃,因為月初才發生列車出軌,車上載的化學物質外洩到住宅區,事發的小鎮居民已經開始出現紅疹、頭痛、喉嚨痛等問題,指控政府草草了事,但州政府堅持採檢結果,空氣和水都沒有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烈焰伴隨濃煙,從屋頂不斷竄燒,消防員出動雲梯車灑水灌救,位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郊區奧克伍德(Oakwood)的一間金屬工廠,20日下午突然發生爆炸,威力之大,廠房外的車輛都被水泥塊撞凹,至少造成14人受傷送醫。

 

奧克伍德村消防局局長 :「是的,碎片到處散落,甚至到好幾百碼遠,對面的停車場和幾輛車甚至都造成損壞,但這沒造成人員受傷,傷者都是內部火災造成的。」

經過兩個多小時搶救,才撲滅大部分火勢,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但俄亥俄州政府現在神經緊繃,因為月初當地才發生列車出軌,化學物質外洩爆發污染事件。

東巴勒斯坦鎮居民 :「我要聽到我的小溪是乾淨的,我要我的小鎮是安全的。」
 

難過到哽咽,居民痛斥,坐在家裡就能聞到刺鼻化學味,怎麼可能像官方說的空氣品質沒有問題?州長掛保證,檢測過當地5百多戶民宅,沒有找到化學汙染物殘留,小鎮居民內心的疑問轉為憤怒。

東巴勒斯坦鎮居民 :「你去相信政府?你知道嗎?沒有人相信!他們在騙人!我們的孩子可能20年後會死於癌症,我的喉嚨還在痛,起床頭痛很嚴重,我老了無所謂,但是我們的孩子和後代呢?」

秀出自己皮膚上的紅疹,居民們指控官方在意外發生後短短五天,就讓他們返家,造成許多人已經出現皮膚癢、喉嚨痛和頭痛等症狀。

東巴勒斯坦鎮居民 :「頭痛的情況,待在家裡時幾乎沒停過,真的很糟,如果你待在室外,大約15到20分鐘,就會感覺到胸悶,我洗澡的時候,我們用的是井水,我的皮膚有灼熱感。」

為了降低居民們的恐慌,州政府21日起在當地開設專門診所,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派遣醫療團隊,為這座人口約5千人的小鎮進行評估。

俄亥俄州官方人員 :「人們說自己出現這些症狀,可能是化學物造成,也可能是天氣問題,這很難說。」

居民拍攝畫面,顯示用肉眼就能看到溪水中的漂浮油污,讓隔壁的賓州政府相當憂心,參議員特地跑到鎮上關心汙染情形。
 

賓州參議員 馬斯特里亞諾 (Doug Mastriano) :「這些是化學物質,看看這些顏色,是化學物,而且散發出丁烷味。」

但辛辛那提和肯塔基州20日宣布,重新開放提取俄亥俄河水使用,表示河水中沒有查到列車出軌所洩露的化學物質。

美國環境保衛基金組織成員 :「當我們談到已知的釋放化學物質,它們是已知的致癌物,氯乙烯是一種致癌物。」

州政府和小鎮居民各執一詞,看不見的化學汙染讓大家心生恐慌,這時一部網飛(Netflix)的電影,讓不少人覺得實在太過巧合──

《白噪音》電影片段 :「外洩可能會致命...我們來追劇吧!不要!...他們說這是毒氣蔓延事件。」
 

電影《白噪音》的故事背景同樣設在俄亥俄州,講述一家人如何逃離化學汙染,發生一連串難以消化的劇變,讓不少居民看了心有戚戚焉。

東巴勒斯坦鎮居民 :「我們是同一類人,活在不同世代不同地點,我們都在對抗某種力量,就像每天勞動的中產階級,試著去理解眼下的情況有多嚴重。」

回到現實世界,小鎮上不少房屋已經人去樓空,但想到其他地方買房落腳談何容易?

東巴勒斯坦鎮居民 :「他們(政府)毀了這裡...難過的是我們的土地,沒有人會想要買,因為已經汙名化了。」

監視器畫面顯示,列車不斷與軌道發生摩擦出現火光,15分鐘後就發生出軌意外,營運商諾福克南方鐵路執行長,19日收到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專函,表示過去每回發生列車意外,外界都呼籲必須改革,但企業拒絕增加安全措施的態度,必須要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亥俄州#化學汙染#致癌物#飲用水#空氣#工廠#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7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