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昆士蘭爆槍戰6死含2警 總理致哀、州府降半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3:44
昆士蘭發生槍戰,2名警察殉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昆士蘭發生槍戰,2名警察殉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警方今天表示,昆士蘭州發生槍戰造成6人喪命,包括2名20多歲的警察殉職。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聲明致哀,昆士蘭州政府也下令降半旗。

艾班尼斯形容事發地點威姆畢拉(Wieambilla)場面「駭人」,他表示「這對殉職昆士蘭警察的家屬和朋友來說是令人心碎的一天」,並說「在此慰問所有悲痛的人,澳洲與大家共同哀悼」。

 

法新社報導,昆士蘭州(Queensland)官員已下令在政府大樓降半旗。

一群警察昨天傍晚接獲通報後前往小鎮威姆畢拉一棟房子,調查人口失蹤事件。

昆士蘭警察工會會長李威爾斯(Ian Leavers)說:「他們一進入這處房產就遭受猛烈砲火,根本沒有機會逃生。」
 

他說:「兩名警察被冷血處決。」

這兩名警察是26歲的麥克羅(Rachel McCrow)和29歲的阿諾德(Matthew Arnold),過去兩年才剛展開警察生涯。

昆士蘭警察局長卡洛爾(Katarina Carroll)對外簡報這起「令人格外痛苦」的事件時強忍眼淚說:「那些警察為保護我們社區的安全做出了最大的犧牲。」

另有兩名警察受到輕傷送醫。當地媒體報導,其中一人曾以為她會沒命而瘋狂傳訊息給親人。

起初傳出槍聲後,一支由十幾名警察組成的特種警隊在空中支援下趕到現場。經過數小時的攻堅,到了當地時間晚間10時30分,兩名男性嫌疑人和一名女性嫌疑人死亡。

現場空拍影像顯示,這處房產有一棟平房和一輛燒毀的汽車。

根據警方說法,據信曾查看現場的一名58歲鄰居也遭到槍擊,當場死亡。警方正在調查整起事件。
 

澳洲的槍枝法律是全球數一數二嚴格,大規模槍擊事件很罕見。

警方沒有透露喪命的嫌疑人身分。不過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據說他們是一名學校教師、此人的兄弟和兄弟的妻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昆士蘭#槍擊#警察#人口失蹤#昆士蘭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6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