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陳仁宜角逐「加州主計長」 決戰11月盼獲亞裔支持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5:40
台裔候選人陳仁宜角逐加州主計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裔候選人陳仁宜角逐加州主計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主計長選舉11月投票,候選人陳仁宜(Lanhee Chen)正全力競選,希望能成為首位台裔加州主計長、打破連續16年州政府層級公職沒有共和黨人的紀錄。

加州主計長(State Controller)是由選民直接選舉產生,44歲的陳仁宜去年7月宣布角逐主計長一職,今年6月以第一名、獲37%得票率贏得初選,進入11月8日的決戰。

 

陳仁宜的父母來自雲林和台北、留學美國後相識結婚。陳仁宜出生在北卡羅來納州、成長於南加州。今天他接受當地華文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希望他的出線能讓加州說中文的社區有機會做出正面的改變。

美國以外的讀者、甚至加州選民可能會問「加州主計長在做什麼」,這也是陳仁宜今天在舊金山灣區洛斯加塔斯(Los Gatos)一場競選募款活動中,首先拋出來解釋的問題。

「加州人從州政府收到的支票,像是失業救濟金等,支票票面下方會有主計長的簽名,主計長的責任與義務是管控州政府花出去的每一分錢。」他說,加州政府「浪費了很多錢」,以失業救濟金為例,很多人不該拿到,平白浪費了約300億美元。
 

「納稅人有權知道稅收用到哪裡。」他也指出,加州油價居全美之冠,平均每加侖比許多外州多收兩美元,卻沒有人稽核那些稅金的流向,以至於「錢沒有用在刀口上」。

投入選戰之初,陳仁宜就強調,他要為加州帶來監督與效率的改變,糾錯、改正不當管理,因為這些是民主黨長期把持的加州政府所缺的。

上一次共和黨在加州獲勝是2006年,當時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連任州長,而共和黨籍企業家波茲納(Steve Poizner)當選加州保險局長。

陳仁宜說,傳統上共和黨在加州獲得30%亞裔票數,他的目標是全力衝刺取得70至80%亞裔選民支持。

加州目前飽受治安惡化、通貨膨脹和教育品質居全美第50等問題困擾,代表共和黨出征的陳仁宜希望為加州帶來新的平衡力;他若能贏得州主計長職位,美國的政治地圖就再多一位台灣人後代。

陳仁宜嫻熟政治,他在哈佛大學取得4個學位,包括法律學位和政治學博士,畢業論文和「選舉政治」有關;他曾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擔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官員,也受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為社會安全諮詢委員會委員。他分別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和盧比歐(Marco Rubio)競選總統與總統提名時擔任政策顧問。

陳仁宜近年經常在美國各大電視媒體曝光,是史丹佛大學的智庫胡佛研究所學者、在矽谷投入健保系統的創業,並擔任華府台灣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顧問。
 

不過陳仁宜並非職業性的政治人物,他的獨立性、沒有與任何利益結構掛鉤是另一種挑戰。加州從南到北,他必須勤跑一個又一個小型的餐會活動,闡述他的政見,為他的競選經費募款,並為選前這波對全加州撒下的電視與網路廣告籌足經費。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Peter Kuo)今天出席這場由「北加州陳仁宜之友會」主辦的募款活動,他帶著小提琴演奏美國國歌與台灣民謠。他14歲時跟著參與美麗島事件的父親來到美國已40年,他主張「選候選人、選條件」,而陳仁宜的資格遠勝過對手。

共和黨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 Republican Party)主席康諾里(Shane Patrick Connolly)告訴記者,他肯定陳仁宜從政的條件及道德能力,能激發下一代亞裔及所有年輕人從政。

陳仁宜獲得「洛杉磯時報」與南加州新聞集團及旗下多家報社、北加州「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等民主黨色彩的媒體背書。(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仁宜#加州主計長#加州#失業救濟金#美國#民主黨#台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0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