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川粉 結果共213筆

  • 惹錯人!加州男子朝川粉丟瓶 慘遭鎖喉壓制

    美國總統川普,剩倒數70多天就要卸任,但他仍緊抓選舉舞弊,準備大打法律戰,還對川粉預告,下週會有重大進展,而且「我們會贏」,全美各地川粉仍繼續力挺總統,但在加州,一名20歲男子居然闖入川粉聚會地點,朝他們丟擲玻璃瓶,砸傷群眾,當場就被川粉,壓制在地。
    2020/11/11 13:27
  • 「別埋在毛巾裡哭泣」 福斯主播勸川粉認敗選

    美選結果底定,但川普依舊不認輸,傳出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女婿庫許納,在白宮接力勸川普承認敗選,共和黨內也開始有人,對川普不認輸,出現微詞,連向來親川普的福斯新聞主播也勸告川粉,要接受事實,川普連任失敗,學者認為敗選的頭號戰犯,就是疫情。
    2020/11/09 22:52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FOCUS360/ 拜登上任倒數77天! 下周閣員名單出爐!? 選後美中往哪走?

    拜登勝選之後,接下來就準備籌組屬於他的內閣團隊。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未來的國安以及外交首長,已經都有口袋名單。究竟是誰有機會成為拜登政府的國務卿人選?川普在一面倒的負評中,依然能和拜登打成平手,他的中國牌和經濟政策,顯然都發揮了功效,收穫大批川粉。拜登上任之後美中關係的走向,更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不同角度全方位拆解這場激戰
    2020/11/08 21:28
  • 隱性川粉出籠、經濟牌奏效 美選意外膠著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比預想來得膠著,尋求連任的川普在不少州都和拜登呈現拉鋸戰,民主黨期盼的大藍潮沒有出現,反倒是川普的隱性選民出籠,其實選前就有調查指出,有不少川普支持者在做民調的時候,不願意透露自己的政治傾向,導致民調失準。儘管川普政府防疫不力,導致美國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但選民最關注的,其實還是經濟議題,這也讓任內經濟政績不俗的川普佔了優勢,加上強硬反共態度,讓他爭取到佛州拉美裔選民的支持,這點恐怕也是民主黨料想不到的。
    2020/11/08 21:00
  • 佛州驚傳槍響 兩川粉遭BB槍攻擊流血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致底定!但拜登和川普兩邊陣營的衝突還持續,佛羅里達州在六日傍晚驚傳槍響,當時有上百位川普支持者正在遊行集會,卻突然出現一輛黑色跑車,車上的人拿著BB槍朝人群掃射,結果造成兩人受傷。
    2020/11/08 14:55
  • 川粉被神靈附體? 票所外跪求川普逆轉勝

    美國大選開票還在進行當中,不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多個關鍵州票數領先,幾乎篤定當選,拜登支持者已經在白宮外開始慶祝,而不願意放棄的川粉,則聚集在投票所外,下跪祈禱川普能逆轉勝。
    2020/11/07 17:20
  • 拜登選後第3次演說 安撫選民:我們會贏

    美國總統大選局勢,賓州、喬治亞州紛紛由紅轉藍。民主黨的拜登在鄰近深夜時分舉行選後第三次演講,大喊自己將贏下這場選舉。至於川普則是透過推文放話,說法律戰才要開始。川普甚至號召川粉,打電話檢舉選舉作弊。
    2020/11/07 13:01
  • 川普票數落後拜登 川粉抓狂包圍計票中心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進入最後階段,拜登票數目前還是大幅領先川普,已經有大批拜登支持者上街遊行慶祝,但川普支持者無法接受被翻盤結果,到各地投票所抗議。
    2020/11/07 11:20
  • 喬治亞、賓州被拜登逆轉! 川普離勝選又更遙遠

    目前未判定的四個關鍵州,有三個情勢對川普不利。川普如果想連任,不只得拿下賓州,包含喬治亞、北卡和亞利桑那都不能輸,難度相當高。因為喬治亞今天被拜登逆轉勝,賓州在今晚也超越川普得票。另外亞利桑那11張選舉人票,福斯新聞搶先把它算給拜登。福斯電視台,現在變成川粉的公敵。
    2020/11/06 22:24
  • 弄巧成拙?川普記者會不實指控 電視台中斷直播

    目前選情落後的美國總統川普,選後第二天,再度進入戰鬥模式,刻意在晚間召開記者會,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選舉舞弊,因為事關重大,美國多家電視台在記者會開始沒多久,就決定卡掉直播,強調要對川普的話進行事實查核。歐洲國際選舉觀察團指出,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證明川普的說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呼籲,選民要有耐心,等待每一票開出。
    2020/11/06 20:00
  • 川粉瘋傳「投川普票被燒光!」 官方:選票是假的

    以目前開票結果來看,川普處於劣勢,這讓川粉非常焦急。挺川社群不斷轉傳很多假消息,跟假影片,今天推特上就瘋傳一段影片,看到有人把投給川普的票,一把火燒個精光。官方看過影片後,緊急出面澄清,說影片中被燒的選票,根本是假的。
    2020/11/06 19:16
  • 川普猛打「法律戰」 翁履中:證據不足恐難「翻盤」

    美國總統選舉多數州已經完成開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超越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離當選門檻僅剩一步之遙。眼見大好形勢被反超,川普啟動「法律戰」訴求「暫停計票」,希望奮力一搏扭轉局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觀察川普這幾天的舉動,明顯已亂了方寸,雖然他表面看似冷靜,但實際出手的攻擊基本無效,由於缺乏證明選舉出紕漏的有力證據,最後翻盤的機會渺茫。 翁履中進一步分析,認為川普訴諸法律戰的動機,就是想把對手打成「不合法」的一方,讓川粉出來當他的後盾;然而,這樣只會使美國社會出現混亂,消耗再多社會成本也無濟於事。
    2020/11/06 18:40
  • 拜登密西根州神翻轉 「台灣川粉」心情大洗三溫暖

    2020美國大選於美國時間11月3日(台灣時間11月4日)投票,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民主黨拜登(Joe Biden)兩位候選人的對決結果,將牽動未來美中台關係,使得台灣網友高度關注美國大選,由於川普近期抗中、挺台的態度,在開票當日更掀起一股「挺川潮」,但隨著拜登票數拉開差距,網友心情也跟著忐忑波動。
    2020/11/06 15:56
  • 臉書川粉社團控民主黨竊取選舉 每10秒千人加入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網路上大力主張,民主黨人竊取3日選舉的結果,並組織抗議這種沒有根據的指控,其中一個臉書社團擴張快速,單日加入的支持者超過36萬5000人。
    2020/11/06 10:52
  • 狂敲玻璃要求停止計票! 川粉帶槍包圍計票中心

    美國大選開票,一夕間風雲變色,昨天才等著慶功的川普支持者,無法接受被翻盤的結果,今天各地開票所,都有情緒激動的川粉,前往包圍抗議,甚至還有人帶著槍械。CNN記者在其中一個開票所,被大批川粉圍困,美國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一半的民眾認為,接下來美國會發生暴動。
    2020/11/05 20:14
  • 拜登若主白宮 將不抗中?陳一新:拜登「這戰略」台灣更安全!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延宕,因「郵寄投票」後座力發威,令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得票數超車川普,目前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距離當選門檻的270張選舉人票、僅一步之遙,隨著拜登勝率持續增加,對於「川粉大國」台灣,如何轉迎「拜登時代」?選舉期間,被貼上「親中標籤」的拜登,一旦入主白宮,會否「一反川普抗中路線」,陷台灣於險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與川普風格迥異,一旦執政,將會對中國大陸會有所「收斂」,轉而採取「既競爭又合作」的「平衡戰略」,但倒不必擔憂美國會「棄台傾中」,印象中,認為川普及共和黨較友台,因其對台軍售、法案等較為積極,其實過往民主黨籍總統,照樣對台軍售,只是不像共和黨執政時期頻率那麼高。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未來在拜登「平衡戰略」之下,台海局勢或將逐漸趨緩,由於美國不會持續與中國大陸針鋒相對,當美中兩強局勢和緩,對岸或將減少對台軍事活動,例:降低軍機擾台次數,有助緩解兩岸「擦槍走火」緊張局勢,台灣或許會因此更安全。
    2020/11/05 19:31
  • 川粉瘋傳「用麥克筆圈被當廢票」 官方:謠言!

    美國大選謠言四起,除了選前有上千萬人聲稱,接到神秘電話,叫他們不要出門投票。現在川粉間還流傳一段謠言,說有亞利桑納州的選務人員,故意拿麥克筆讓他們圈選票,讓很多支持川普的票,變成廢票。選務機關澄清,這是謠言,即使用麥克筆劃記,也是有效票。
    2020/11/05 17:58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川普當選放10天? 川粉女董遭爆公司「已停業」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全球矚目,彰化就有一間公司幾乎所有員工都是超級「川粉」,大選期間不僅從門口到辦公室都貼滿川普應援海報,董事長黃麗香還承諾,只要川普當選就放10天長假以示慶祝,不過卻傳出該公司因土地含載粵辛廢棄物,其實早被停業。
    2020/11/05 15:32
  • 隱性川粉站出來!「害羞支持者」成當選關鍵

    美國大選持續拉鋸,投開票陸續進行。想拿下總統大位,搖擺州是關鍵,日本官方與學者更不約而同點出了「隱性粉絲」左右大局。川普在防疫、經濟、種族上充滿爭議,造成美國國民分裂,反川普者與支持者短兵相接時有所聞,部分川普粉絲選擇不表態改為默默支持,也讓民調顯得不準確。
    2020/11/05 01:00
  • 台人熱美選!川粉賀領先 搶發200份雞排

    美國總統大選還沒出爐,就有川普粉絲,請議員到嘉義中央圓環,發放200份免費雞排,宣稱要提早慶祝川普勝選,但是臉書、推特等平台,為了防止假消息影響選情,連川普喊話「將要宣布自己當選」,也給予警示,發表免責聲明。
    2020/11/04 23:36
  • 白宮外濺血衝突 4名川粉遭刺傷送醫

    美國的選舉夜很不平靜,華盛頓特區(11/4)深夜爆發流血衝突,四名自稱川普的支持者,在白宮外遭人刺傷,所幸緊急送醫後,三男一女都沒有生命危險,他們控訴遭到示威團體「黑命關天」成員攻擊,而事發地點距離白宮,只有兩個街區。
    2020/11/04 22:39
  • 快訊/美國華府深夜不平靜 4名川粉街頭被刺

    華盛頓特區當地凌晨兩點半左右,有一名婦女和三名男子在街頭被人刺傷,犯罪現場距離白宮以東幾個街區,由於受傷的四人都是川普粉絲,加上不久之前才發生過反川普民眾與警察的激烈騷亂,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三名可疑嫌犯下落,而受傷的4個人也沒有生命危險。
    2020/11/04 20:46
  • 觀點/不論當選與否 川普再次跌破大家眼鏡

    選舉前夕,臉書河道上許多朋友或者粉專在討論美國選舉,有的強調民調這次一定會算準,有的則用各種網路數據從旁佐證川普其實會贏。追根究柢,其實民調的方法再怎麼科學,無法解決人們會說謊的這件事情,特別是當承認支持川普事件有點尷尬的事情時,他們更可能傾向不回答真正的答案。這就是所謂的「害羞的川粉」效應。
    2020/11/04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