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性川粉站出來!「害羞支持者」成當選關鍵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0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持續拉鋸,投開票陸續進行。想拿下總統大位,搖擺州是關鍵,日本官方與學者更不約而同點出了「隱性粉絲」左右大局。川普在防疫、經濟、種族上充滿爭議,造成美國國民分裂,反川普者與支持者短兵相接時有所聞,部分川普粉絲選擇不表態改為默默支持,也讓民調顯得不準確。

川普想帶著美國再次偉大,這些人可是不折不扣的造王者!

 

慶應大學教授 宮田裕章:「『理智上我應該支持拜登,可是我的錢包是川普派。』像這樣的『隱性川粉』應該是不少的。」
日本新聞記者:「一名執政黨幹部表示,這次跟四年前一樣,『隱性川粉』應該很多。」

不只日本學者,連日本官員都點出「隱性川粉」的重要,而「隱性川粉」又被稱為「害羞支持者」。

 
競選廣告(2020.05):「如今,超過6萬美國人死於致命病毒,都是因為唐納川普的不作為。隨著經濟的蕭條,超過2600萬人失業,經濟陷入了數十年來最糟。」

川普在防疫、經濟、種族議題上都充滿爭議,川普越來越「顧人怨」,川粉在路上被拜登粉攻擊也不是新鮮事。「挺川」在美國漸漸成為一種不能說的秘密,免得被左鄰右舍盯上;又或是礙於立場必須跟隨輿論,但心裡早就「非川不投」。這樣「愛你在心口難開」的尷尬,讓川普支持者成為了所謂的「隱性川粉」,而這些「隱性川粉」間接形成了川普常說的「假民調」。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ABC和華盛頓郵報這些假媒體啊,他們說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民調落後17%,17%啦!你們自己想一想吧。」

美國蓋洛普(Gallup)10月最新民調,56%的美國人覺得自己過得比2016年好,創下總統大選年幸福度最高的歷史紀錄,想用經濟打擊川普,恐怕勝算不高。而民調也針對資質與政策做出統計,當中也看見了「隱性川粉」的存在。

美國情勢專家 橫江公美:「有44%的人認為川普有天份,來看看政策,沒想到看似一團糟的執政,竟然有49%的人支持川普的政策。這樣一比較,可能有5%的『隱性川粉』。」

四年前,川普徹底顛覆民調,演出大驚奇,今年隱性川粉恐怕也再一次讓大家跌破眼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選#總統#川普#拜登#隱性粉絲#害羞支持者#民調#蓋洛普#大驚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5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