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牌還是吃香? 佛州疫情慘但票仍給了川普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3:10

美國目前開出的關鍵搖擺州佛州跟俄亥俄州,都把票給了川普,而這似乎反應出,選民認為經濟議題還是很重要,因為像佛州的疫情雖然沒有控制得很好,但因為該州的GDP有一大部分是靠觀光,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商業活動,所以還是把票投給重視經濟甚於疫情的川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他們抓到他了,他們抓到他了,他們抓到他了。」

白宮外的街道,有BLM種族平權團體抗議,一看到攝影鏡頭,竟開始拍打,並拿出雨傘阻擋拍攝。

特派記者倪嘉徽:「好,在晚間11點半開始,在白宮前的廣場可以看到群眾,開始情緒有點轉變,蒙面,然後也先喊口號,對記者表示,你們現在開始不要擋我們的路。」

 
大批不滿川普的示威群眾,拉了一面大旗子上面寫「川普一天到晚在說謊」,並表示如果川普連任,他們還要繼續作亂。

選前美國多地爆發種族平權抗議,但到了七月支持BLM的民調下滑,英國民主研究所八月底做的民調,法律與秩序、暴動、暴力,變成選民最關注的議題有37%,第二名是經濟、就業27%,教育和新冠疫情控制並列第三13%,最後才是移民有10%,這次投票結果,似乎也反映出經濟才是多數選民關注的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11.3):「我們GDP成長33.1%,從未有人達到這樣的數字過,上次公布的GDP數字,不到這個的一半,我記得是1952年。」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三季GDP,比第二季成長7.4,換算成年成長率就是川普口中的33.1%,整個比第二季年成長率-32.9%好太多。

旁白:「這是政府自1947年有紀錄數字以來,數字增長最快的一次,且此數字是在,第二季GDP破紀錄的慘之後產生。」

拿佛州來作例子,佛州有非常多主題樂園,GDP極度依賴觀光業,疫情雖然讓養老院發生群聚感染,推高死亡率,但沒有收入,靠觀光業吃飯的民眾,真的很難過下去,佛州迪士尼關閉一百多天後受不了,選擇重開」

CNN主播(2020.7):「佛州迪士尼世界,在該州新冠死亡數字破紀錄時,宣布重新開放,以及今天又單日新增確診達一萬人。」

 
搖擺州佛州縱使疫情控制差,但渴望經濟恢復,以及古巴裔群眾力挺川普這幾個因素,讓川普贏得29張選舉人票,而這次鐵鏽帶的俄亥俄州跟愛荷華也被川普拿下,川普打的經濟牌,似乎在這兩州還是有點效果。

3日的美股大漲,道瓊上漲554.98點,那斯達克上漲202.96點,標普500上漲58.92點,主要是因為市場期盼,會出現明確的總統當選人,但是現在大選走向專家不樂見的情況,也就是戰況膠著,這影響到4日開盤的歐股。

分析師:「我認為顯然事實是,我們今天(11/4)會(英國FTSE100)開低,股市下滑透露出一個事實是,接下來的結果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因為你去看數字,拜登或川普通往白宮之路依舊敞開。」

川普拜登兩人為經濟端出來的牛肉哪一個能讓鐵鏽帶的選民買單,將是決定大選結果的其中一大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白宮爭霸戰#新冠肺炎#川普#拜登#美股#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58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