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山城 結果共162筆

  • 春遊苗栗 欣賞國際藝文表演

    春天是旅遊的好季節,苗栗縣政府以「春遊山城」,規畫了一連串的活動。
    2012/04/04 00:25
  • 千盞天燈飛 平溪夜空浮「金黃銀河」

    今天是正月15日元宵節,平溪天燈節晚間進入最高潮,重頭戲是一千盞天燈,同時施放升空,山城小鎮瞬間湧入上萬遊客,其中有不少情侶,甚至外國朋友慕名而來,拜天氣和風速作美,今年的天燈飄動看起來特別美麗,遠遠望去,幾乎像流動的金黃銀河。
    2012/02/06 22:07
  • 【一步一腳印】不偷學做柿餅術 突破求轉機!

    秋天的九降風吹到了風城新竹,催紅了柿子樹,好讓陽光曬透柿餅人家一年的期待,只是到了山城苗栗,情況可就不同了。
    2011/11/27 23:04
  • 【翻滾吧!爭立委】爭「在地」 政府發言人PK選舉老將

    「翻滾吧!爭立委」系列報導,今天要鎖定的戰區是台中市山城-豐原東勢選區,從中央回歸故里參選的前新聞局長江啟臣,挾著全國知名度,放軟身段,重塑鄰家男孩形象,搶攻婦女選票,但是對手,民進黨前立委郭俊銘這位選舉沙場老將,也不是省油的燈,經營在地多年,猛攻江啟臣「空降」,不只如此,江啟臣搶灘還有一個最大隱憂,就是黨內地方派系分裂,黑派力挺退黨參選的車淑娟,出現鷸蚌相爭的危機。
    2011/11/24 19:47
  • 【中國進行式】「微利經濟」In! 大賺一筆在此Out!

    位在浙江的小山城義烏,在近10年來,靠著賣小商品,賣到舉世聞名,成為全球小商品集散市場,不但商品城不斷擴建,即使1年店舖租金,就要台幣300到400萬,但還是有不少商家進駐,光是今年第一季,更是一口氣增加了6000個商舖,腦筋動得快的義烏商人,要在這麼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現在除了傳統低價跑量的小商品外,也開始銷售更多珠寶、首飾等高單價商品,同時,他們每天把商品賣到世界各地,也帶動當地物流產業,讓這個不靠海的小山城,貨櫃出口量,也是國際級的水準。
    2011/06/16 19:54
  • 跑百米再排「第2輪」 搶財神發財金

    台北松山城隍財神廟,跟財神爺求一個經濟國運籤,結果抽到的是「上吉籤」,給台灣的經濟一個好采頭;另一方面今年廟方加碼,發給民眾3萬個發財紅包,每個10元,吸引信眾大排長龍,原本加碼是希望把福氣分給更多人,沒想到有人排一輪拿了還不夠,再花半小時排第二、甚至第三輪。
    2011/02/07 12:40
  • 巴西土石流埋村 一夜豪雨超過500人亡

    除了澳洲淹大水外,巴西里約熱內盧昨天一夜豪雨,造成嚴重災情,3個山區城市,因為豪雨沖刷,爆發嚴重的土石流災情,3座山城慘遭埋村,目前最新外電表示,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00人,此外,大城聖保羅也因為豪雨淹大水。
    2011/01/13 18:03
  • 中影修復「戀戀風塵」 重現當年九份美

    還記得1986年的一部電影「戀戀風塵」嗎?裡頭九份的山城美景,電影人物質樸青澀情感,感動不少人,而現在由侯孝賢導演,描寫吳念真初戀的這部經典電影,中影花了150萬重新修復,要呈現在新一代的面前,但看到電影,想到裡頭有些主角像是李天祿已經離開,還有當年純樸的美景已經改變,讓侯孝賢、吳念真相當感慨。
    2010/06/15 23:57
  • 【舊山線新亮點】舊山線添一景! 「小城故事」富魅力

    台鐵舊山線的魅力,除了知名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之外,山城三義也可能發光發熱!31年前,大導演李行在這裡拍了大受歡迎的電影「小城故事」,當時政府和民間不善於包裝,沒有趁機打響三義的名號,如今隨著許多影視作品帶來龐大商機,以及舊山線的復駛,未來縣府打算把舊三義車站,變身為小城故事館,搭上「電影經濟」的熱潮。
    2010/06/11 19:31
  • 省時拚觀光 金瓜石擬建「登山台車」

    北台灣的九份和金瓜石,結合自然景觀和人文資源,走進山城,可以感受到懷舊的氛圍;不過因為山路崎嶇蜿蜒,從九份到金瓜石,常碰上塞車,不過現在已經決定興建「登山台車」,民國100年,遊客不用開車,就可以暢遊山城。
    2009/12/13 19:37
  • 芭瑪颱風/瑞芳降雨山城起霧! 遊客興致不減

    受到芭瑪颱風影響,台灣東北部雨量較大,而瑞芳附近山區,也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的累積雨量,只比宜蘭地區少,但是因為是週末假日,店家照常開門做生意,而山區也起了濃霧,反而讓山城多了一分迷濛的氣氛。
    2009/10/04 18:37
  • 「美景竟成黃土」 小林村之美成追憶

    在群山環繞間的小林村,曾經是一座美麗的山城,在這小小的村子裡,沒有圍牆的小林國小,村長家、村子裡的「嘉彬小吃店」和「小林咖啡」,都是村民日常生活最常流連忘返的地方;但這些小林村的點點滴滴,現在已經消逝,只剩小林村的社區網站,還留著記憶裡的影像。
    2009/08/15 13:39
  • 美麗山城小林村 平埔夜祭成追憶

    風災後,小林村面目全非。但事實上,過去的小林村不只是美麗山城,還是平埔族文化重鎮;每年農曆9月15日,都會在小林國小舉辦的「夜祭」,就是全國僅存的「平埔夜祭」。有文史工作者,用記錄下小林村的文化,只是記錄片裡的小林村民,現在已經全毀了。
    2009/08/14 19:06
  • 義烏傳奇 小縣變身世界大超市

    大陸浙江義烏人靠小商品發財,把義烏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發展成全球最大,如果每一攤都逛,要花3個月才能全部看完,要進駐批發市場,店舖攤位多到還得抽籤;事實上,義烏是個沒資源的山城,如何成為世界大超市,帶您看這座城市的傳奇故事。
    2009/08/03 22:20
  • 義國強震/30秒天搖地動 災區民宅瞬間崩垮

    一場芮氏規模6.3的強震把義大利清幽的小山城阿奎拉,幾乎夷為平地,由於還有許多人埋在瓦礫堆下,救難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搶救受困民眾,不過由於危樓搖搖欲墜,餘震無預警來襲,救難人員隨時置身險境,過去24小時之內,救難人員救出了超過100人。
    2009/04/07 18:53
  • 義國強震/黃金搶救時間 救出百名生還者

    一場芮氏規模6.3的強震,把義大利清幽的小山城阿奎拉幾乎夷為平地,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跟死神對抗,搶救受困在斷垣殘壁底下的生還者,不到24小時,已經救出了1百名幸運逃過一劫的受困民眾,不過也挖出了不少罹難者遺體,焦急的家屬在廢墟邊等待,祈求能夠盼到好消息,而不是天人永隔的噩耗。
    2009/04/07 13:42
  • 甜點拔絲地瓜 劉政鴻超推薦

    苗栗山城的美食百百款,但又以「拔絲地瓜」成為縣長劉政鴻最愛的美食之一,這道料理或許很多人都吃過,不過苗栗餐廳業者精選的,是後龍出產的台農57號地瓜,肉質鬆軟又不會含有太多水份,經過油炸之後,拌進主廚特調的糖漿裡,用筷子夾起來時,記得泡一下冰水,外脆內軟的口感,只要嚐一口就會愛上它!
    2009/01/28 20:57
  • 九份變了! 侯孝賢悔拍「悲情城市」

    因為電影「悲情城市」,而讓九份這座山城一夕暴紅的導演侯孝賢,因為不忍九份變調,曾經說過後悔自己拍了這部電影,不過今天他卻又接下台北市政府的委託,要監製拍攝一部屬於台北的電影,難道不怕台北變成下一個九份,他說城市行銷不能不做,但是文化保存政府必須責無旁貸。
    2008/12/09 19:27
  • 不悲情! 九份人感謝電影引人潮

    導演侯孝賢說後悔在九份拍電影,讓山城變了樣,但居民卻不這麼認為!曾因為挖礦而繁榮的九份,因為金礦沒了而逐漸沒落,後來因為電影「悲情城市」帶回人潮,讓居民願意把住宅改建成民宿或停車場,甚至是茶館或咖啡廳,和原本純樸樣貌完全不同,商業化雖然破壞原始風貌,但居民卻認為,觀光讓他們有了生計!
    2008/12/06 19:28
  • 卡列拉斯山城見 世界美聲將來台

    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將再度訪台!苗栗縣政府晚間舉行卡列拉斯演唱會的記者會,宣布11月1日,卡列拉斯將在山城苗栗開唱。
    2008/10/15 23:52
  • 迎陸客 九份簡體字版導覽出爐

    7月4日大陸觀光客就要來台灣了,台灣的旅遊景點,也緊鑼密鼓地在做準備;其中,北台灣著名的山城九份,當地導覽折頁簡體字版本,今天也正式印製完成;但其它未完成的準備還不少,真正的大問題是,公廁只有5間,整條九份老街連一個垃圾桶都沒有。
    2008/06/25 19:14
  • 〈獨家〉迎陸客準備好了? 九份山壁掛垃圾

    台北縣的熱門觀光景點「九份」,因為古樸山城的懷舊風情,廣受國內外遊客喜愛,7月就要兩岸直航,各地積極爭取陸客,但我們卻直擊到當地居民因為不想等垃圾車,居然在山壁插上10根鋼筋,把一包包垃圾掛在上面,讓垃圾車來收,不但有礙觀瞻,還讓一名日本遊客因為要閃躲來車,被鋼條劃傷臉。
    2008/06/19 18:43
  • 影像紀錄地牛翻身瞬間 居民驚恐

    四川512強震當時,剛好有一名外籍英文老師,與朋友在青山城遊玩,沒想到居然遇上大地震,他們從來沒有感受過,威力這麼強大的地震,在天崩地裂中,他們跳上摩托車,一邊逃命,一邊將地震瞬間的景象給拍了下來。
    2008/05/15 10:59
  • 墨國奔牛節 450KG大公牛見人就撞

    墨西哥首都東部120公里外的山城,展開年度的「奔牛節」活動,23頭重達450公斤的大公牛,在節慶當天正午,從大小巷道被釋放,今年大公牛脾氣格外火爆,一天內就造成24人重傷,1人不幸喪命。
    2007/08/19 23:49
  • 九份變的很歐風 茶香伴隨咖啡香

    想到九份,會讓人聯想到芋圓和那復古懷舊的商店街;夜裡,更可以在茶館裡盡收九份獨有的夜景。不過現在九份多了好幾間咖啡廳,讓民眾在古老的山城裡,不僅有茶葉清香陪伴,也可以讓濃郁的咖啡香繚繞。
    2007/02/2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