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強震/黃金搶救時間 救出百名生還者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07 13:42

一場芮氏規模6.3的強震,把義大利清幽的小山城阿奎拉幾乎夷為平地,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跟死神對抗,搶救受困在斷垣殘壁底下的生還者,不到24小時,已經救出了1百名幸運逃過一劫的受困民眾,不過也挖出了不少罹難者遺體,焦急的家屬在廢墟邊等待,祈求能夠盼到好消息,而不是天人永隔的噩耗。

斷垣殘瓦之中,生還者重見天日,受困的3小時有如無止盡的折磨;男子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條內褲,鬼門關前走一遭,難掩情緒激動,回過神來,忍不住抱著救命恩人放聲痛哭。

地動天搖過後的小山城滿目瘡痍夷,廢墟裡還上演更多的生還故事。這棟四層樓的公寓塌得不見原樣,重型機具吊起大塊水泥鋼筋,還有人在一旁徒手挖掘,就怕房子會再崩塌,人人小心翼翼,一心要搶救埋在底下的3名生還者。

終於傳來好消息,一名婦女法蘭西斯卡好不容易脫困,肩膀骨折,現場一團混亂,大伙忙著把她送上救護車去,瓦礫堆裡留下一張殘破的照片,為她訴說生還的喜悅。救難人員無暇慶功,還要和時間賽跑,救出另外受困的兩人,家屬在旁焦急等待,從她臉上的表情就知道情況不妙。

家屬放聲大哭,眼看著救難人員用白床單蓋上遺體,22歲的妙齡女子有大好的青春歲月,卻逃不過死劫。有人難逃一死,有人幸運生還,30秒的天搖地動,不光是天崩地裂,屋倒房塌,更不知道造成多少家庭破裂,生死兩相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9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