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居家照護 結果共430筆

  • 確診解隔實測2牌快篩!她見1陽1陰愣住 認這款比較準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等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即可出關。對此一名確診者分享,最近準備解隔時快篩,一時興起買了兩個牌子的試劑來實測,沒想到竟是「一陽一陰」,讓她相當驚訝。
    2022/05/27 05:15
  • 爺確診過世等無相驗! 遺體吹冷氣擺12小時

    台南一名林姓網友在網路控訴,說自己的爺爺因為患有癌症,在醫院治療時染疫,負責照顧的奶奶也確診,家屬按照醫院建議接兩老回家居家照護,沒想到26日凌晨爺爺突然病逝,但按照規定,確診者需要在24小時內火化,但家屬卻遲遲等不到衛生局人員來相驗開立死亡證明,導致後事卡關,讓爺爺的遺體擺在家中12小時無法處理。
    2022/05/26 22:27
  • 3歲孫燒到迷糊!嬤送醫被趕回急求救 他霸氣1句被讚爆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但萬一兒童開始發燒,必須盡速就醫。對此基隆一名阿嬤昨(25)日晚間發文,孫子發高燒「整個人都迷糊」,但因為同時還要照顧80多歲的老母親,無法抽身,讓她相當著急,結果就有網友現身,熱心留下電話,並霸氣暖喊1句話,引起熱議。
    2022/05/26 17:06
  • 清冠一號缺貨!醫師開「其他處方」理賠卻遭拒 富邦產:從寬認定

    確診康復後,想理賠卻碰壁!一名C小姐投訴說,自己染疫後視訊看診拿藥,醫師說清冠一號缺貨,因此改開類似的處方藥,沒想到要請求保險理賠時,專員卻告訴他,如果是居家照護,想要理賠「住院日額」保險金,只能用清冠一號,讓她認為權益受影響。對此,富邦產險回應,會從寬認定,只要醫師有開「處方用藥」,不限衛福部規定抗病毒藥,都能理賠。
    2022/05/25 19:52
  • 剩1天就出關!確診男居家隔離趴趴走 開BMW撞邊坡 

    在本月22日凌晨,一名59歲的邱姓男子因17日確診,居家隔離剩1天就能出關了,不料他竟然偷偷外出,開著一輛BMW休旅車,在路上發生自撞車禍,車頭撞進邊坡,且疑似救護車到了,才表明自己是確診者,讓員警和醫院人員都嚇壞了,台中市府衛生局接獲消息後表示,若確診者擅自外出,可依法重罰。
    2022/05/25 12:54
  • 防疫保單怎理賠?「居家照護、陪同隔離」3大爭議一次看

    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防疫保單理賠爭議不斷,尤其家長因照顧孩童「陪同隔離」不理賠,更是引發不少民怨;不過昨(23)日政策急轉彎,金管會主委、官員接受立院備詢時指出,家長陪同隔離應有條件理賠,即便不是密切接觸者,也能拿到理賠金,防疫險理賠究竟該如何申請?《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注意事項供讀者參考。
    2022/05/24 12:25
  • 男開車自撞受困 上救護車才說確診居隔中

    台中和平有一位男子確診新冠肺炎,疑似居家照護期間亂跑,開車想回市區拿東西,途中行經台14線南投埔里路段,自撞護欄受傷,救護獲報到場,將人送醫治療時,男子坦承確診,讓救護人員快氣炸。
    2022/05/23 18:29
  • 確診者可陪同就醫!居家照護就醫規定放寬 3重點一次看

    國內染疫人數愈來愈多,陸續有民眾反應,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如有急迫性需要就醫的情況,但同住親友也確診時,是否能由對方陪同就醫?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說明,若病況允許,防疫車隊也無法支援的話,同住的確診者也能陪同就醫,但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且事先跟衛生局聯繫,報到時主動告知院方確診的情形。
    2022/05/21 14:31
  • 有片/中壽放寬!居家照護「非開新冠藥」 防疫險也賠

    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居家照護吃什麼藥,攸關防疫險的理賠申請,多家保險業者研擬,限定要開立清冠一號、或口服抗病毒藥物,才給付住院日額理賠,但現在中壽開第一槍,放寬藥物限制,只要是醫師開的,就算只是普拿疼,也能拿到等同住院日額的關懷金。
    2022/05/20 22:21
  • 總統視察新竹市關懷中心 為防疫人員加油

    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市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市長林智堅簡報新竹市的防疫工作,也跟總統一起,透過視訊向防疫人員表達感謝。
    2022/05/20 12:19
  • 孕婦確診住院標準趨嚴 居家照護需留意「轉中重症徵兆」

    國內單日確診病例朝10萬人大關邁進,醫療量能愈來愈緊繃,導致先前懷孕36周以上的孕婦一旦確診,原本可以收治住院,但現在標準趨嚴,36周以上改送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36周以下的只能居家照護。婦產科醫師提醒,由於孕婦的免疫力比一般人差,因此就算輕症,也要小心轉中重症的危險徵兆,例如突然持續腹痛、視力模糊、精神狀態改變等等,一定要馬上就醫。
    2022/05/19 23:00
  • 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1圖懂領藥Sop」 代領外送都ok

    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開放親友代領服務,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及早取得藥物。
    2022/05/19 16:35
  • 確診居家照護 35歲男「暈眩昏沉」送醫不治

    桃園八德一名35歲王姓男子,確診後居家照護,18日因暈眩跌坐在浴室門口,緊急送醫不治身亡,另外在龍潭也有1名54歲陳姓男子,快篩陽性、沒有去PCR,而是自行居隔,17日下午被發現倒在房間地上,救護人員到場,他已經明顯死亡,2人並沒有慢性疾病,法醫相驗,死因初判都是心血管疾病,與染疫無直接關聯,將進一步解剖釐清。
    2022/05/19 12:50
  • 女確診看西醫「無清冠1號」 父:3萬住院金拿嘸

    陸續有確診者康復、解除隔離,但要申請保險理賠時卻卡關,住基隆的賴先生一家三口,去年就投保防疫險,但六歲的女兒染疫,因為是掛西醫視訊看診,只拿到退燒藥和舒緩藥物,保險公司說因為居家照護者,沒有被開立清冠一號,就不理賠住院日額,但民眾抱怨,保單上根本沒有載明。
    2022/05/18 18:15
  • 嘉縣+657 101歲人瑞阿嬤染疫症狀輕微未送醫

    嘉縣101歲女性人瑞今天確診COVID-19,症狀輕微並未送醫,由養護機構照護。衛生局說,已規劃174家視訊診療院所、22處抗病毒要劑配置點,輕症居家照護者就醫用藥不用擔憂。
    2022/05/18 17:27
  • 毛小孩好去處! 年底再新增5座寵物公園

    對很多人來說,寵物就是家人,新北市府近3年來,就致力於動物保護,不只設置寵物公園,還首創「里辦公處認養小棧」、「偏鄉行動醫療站」等6項政策,幫5千多隻寵物找到家之外,還替2千多隻寵物治療。
    2022/05/18 14:35
  • 新北「居隔單太慢」引民怨 指揮中心晚間澄清曝主因

    國內近日新增確診數最多的新北市,近期頻傳確診者抱怨居家隔離單拖延開立,指揮中心今晚回應,經查主因是新北市許多採檢者填寫資料有誤,無法及時回報,並非中央系統不穩定。
    2022/05/17 23:01
  • 幫室友準備「在地美食」隔離餐 網笑: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好幾天本土確診病例都超過6萬例,專家學者預估高峰期還沒到,民眾也都人心惶惶。由於這波疫情,確診者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因此都居家照護,有網友為了替隔離室友準備隔離餐,結果菜色一公布,不少人見狀調侃,「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2022/05/17 18:18
  • 新北「關懷箱」不發了 副市長曝原因:階段性任務達成

    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許多民眾確診後反映未收到居家照護關懷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5日已經取消發放,並稱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通過電話,「新北市也已經不發了」。對此,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劉和然表示,目前階段性任務達成,但若是民眾有需求,都還是會給予幫助。
    2022/05/17 17:34
  • 陳其邁被讚防疫模範生 侯友宜:新北帶頭、其他縣市才跟進

    國內疫情嚴峻,但近日傳出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會中稱讚高雄市是防疫模範生,相較之下,雙北「太早放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受訪表示,新北市疫情是全國重中之重,碰到的問題率先全力迎戰,就像居家照護一樣,新北市帶頭承擔扛起責任,就像居家照護也是新北先行,其他縣市才跟進。
    2022/05/17 11:49
  • 超前部署!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 防止「醫療量能」癱瘓

    本土新冠疫情升溫!Omicron病毒到目前為止,感染的人中,99.76%是無症狀或輕症,因此新北市率全國之先規劃的「居家照護計畫」,把29個行政區分別由10家醫院做為責任醫院,確診個案直接由醫院醫療團隊派案,由各網絡醫護先進行健康評估,依據年齡及健康狀況,將病患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或留在家中居家照護,可以兼顧人口稠密的都會區。
    2022/05/16 22:31
  • 王必勝指「叫不動」非雙北 侯:新北在浪頭上

    先前先前王必勝說「雙北叫不動醫院」,被新北市長侯友宜反擊,不要打擊第一線的士氣,王必勝事後解釋並非針對特定縣市,但又說不要有太陡峭確診上升造成混亂,被外界讀是暗指新北,對此侯友宜說新北現在的確在浪頭上。
    2022/05/16 13:53
  • 借出3千只還3百! 台中關懷包不再附「血氧機」

    台中市府發出的居家照護關懷包裡,本來附了一個「血氧機」,要借給確診者居使用,解隔離後市民要還給當地衛生局,但市府統計,歸還率很低,大約只有一成!因此不再主動提供,會先打電話詢問,市民如果有需要,才會出借血氧機。
    2022/05/15 18:42
  • 又有立委中鏢 國民黨陳雪生確診、無黨籍黃國書快篩陽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天在臉書透露PCR結果陽性確診,目前症狀輕微,將開始進行居家照護;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則表示,他快篩陽性,應該也是確診了,將落實防疫規定進行居家照護。
    2022/05/15 18:29
  • 快筆記!輕症居家照護8種症狀 家醫師推「這些藥物」緩解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確診後居家照護,除了適用抗病毒藥物的民眾外,一般人如果確診,又沒有領藥的話,可以購買哪些藥物服用緩解不適?家醫科醫生許書華分享幾款輕症民眾可以使用的藥物,包括能緩解發燒、喉嚨痛、頭痛、咳嗽症狀、鼻塞的藥品。
    2022/05/15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