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居家照護 結果共430筆

  • 輕症居隔遇祝融! 警消架梯急救出確診女

    嘉義一間透天民宅發生火警,裡面一對祖孫受困,消防人員先從一樓將阿嬤疏散後,再到二樓把孫女救下來,只是人救下來後,才知道,孫女是確診者,因為輕症進行居家照護,因此緊急穿上防護裝備,將人預防性送醫治療。
    2022/05/14 23:20
  • 「打三劑疫苗 口罩、酒精不離身」 邱議瑩仍確診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4日)上午在臉書表示,「跟大家報告,我確診了。」稍早PCR結果出來,確定是陽性,目前有輕微的感冒症狀。今天開始她會進行7天的居家照護,以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會依據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把自己照顧好。
    2022/05/14 11:11
  • 確診在家缺氧!醫教2招自救 一根吸管「血氧93變99%」

    確診新冠肺炎、咳又喘,快呼吸不過來,小心!你可能血氧濃度已經不足,恐怕有缺氧狀況,趕快來看網路流傳一根吸管如何在3秒鐘內搶救你的血氧濃度!外科醫師江坤俊在這次的《江P醫件事》節目中,教您2招緊急狀況緩解缺氧狀況,但是這只是救急,讓你把肺部排空、吸進更多空氣,趕快叫救護車就醫,避免缺氧害命!
    2022/05/13 16:10
  • 新北+22483 侯友宜:快篩陽近9成PCR確診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13)日新增6萬5011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社區篩檢陽性率將近9成,顯示「快篩陽幾乎等於確診」。
    2022/05/13 15:43
  • 確診兒發燒喉痛難進食 中醫爸授「漸進飲食法」補充能量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廣泛社區流行,近一週已累積新增30萬2754本土病例,其中兒童確診者也隨著分母加大而等比例增加,病中和逐漸復元的孩子該吃什麼?怎麼吃?是很多家長關心的話題。
    2022/05/13 15:17
  • 營養師設計!確診7天居家照護「這樣吃」 兒童也適用

    據統計顯示,連續10多日來的本土確診破萬人,累計確診人數幾破50萬人,營養師宋明樺表示,隨疫情升溫,大家的問候語從...「你打疫苗了嗎?」變成「你買到快篩了嗎?」、「你也確診了嗎?」、「你解隔離了嗎?」
    2022/05/13 14:51
  • 「一秒變上海?」確診家門遭封「塑膠布」 家屬氣炸喊告管委會

    昨(12)日晚上6點多,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居家隔離糾紛案,一名53歲的魏姓女子協助送餐給確診的前夫及2名同住女兒時,發現家門口竟遭塑膠布將大門封住,她怒斥此行為十分羞辱人,讓住家1秒成上海,立馬報警處理,且不排除提告。
    2022/05/13 14:38
  • 明起開放3類人「診所確認快篩陽」 親友可代跑流程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3)日起開始實施「親友代為看診」,符合規定者將開立口服抗病毒藥,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最新規定,自5月14日起,新增快篩陽性評估管道,在居隔者可委由親友攜帶健保卡及快篩檢測卡匣/檢測片至診所或負責居家照護之責任院所請醫師確認。
    2022/05/13 14:18
  • 開放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醫:無理學檢查、需經驗

    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原先要視訊看診,但擔心長者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開放"電話問診"來輔助,執行口服抗病毒藥物評估及開立,指揮中心也表示,雖然沒有限制打電話的年齡,但這主要是用來評估能不能領取口服藥,不過就有里長指出,還是得花時間等關懷電話,可能會錯過治療時間,而醫師也說,少了視訊理學檢查,問診醫師經驗很重要。
    2022/05/13 13:07
  • 今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看診領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為防COVID-19高風險個案演變成重症,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為看診,符合規定者將開立口服抗病毒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首日實施情形。
    2022/05/13 10:56
  • 確診了怎麼辦?她親授「居家照護攻略」:快篩後必做這事

    隨著國內確診數激增,防疫政策也跟著滾動式調整。一名藝術家Jil Wu吳滋懿分享,日前兒子不幸染疫,自己也成了居家隔離對象,在此期間,她也將居家照護的4階段整理成筆記,告訴大家快篩後最重要的是「這點」,以及如何照顧確診者,詳細清楚的資料,也讓網友紛紛她讚賞無私分享。
    2022/05/12 19:08
  • 蔡英文嗨稱「防疫成績好」 侯友宜:不是總統說的那回事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結果引發民眾反彈,酸說「自我感覺良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罕見開嗆,「我每天都在第一線傾聽人民的聲音,了解人民的痛苦,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
    2022/05/12 15:04
  • 防染疫孕婦釀重症 未滿36週擬增2住院評估原則

    為防COVID-19染疫孕婦增加重症風險,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昨天和指揮中心開會,研擬對未滿36週孕婦增訂2大住院評估原則,加強症狀及危險因子評估,但取消強制住院規定。
    2022/05/12 13:10
  • 確診師居隔滿快篩陽要返校? 潘文忠:以居家為原則

    媒體報導,1名確診COVID-19的教師居隔期滿後自主快篩呈現陽性,卻被要求返校上課。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還是以居家、遠距上課為原則,避免疫情不必要的擴散。
    2022/05/12 10:26
  • 外帶、外食降染疫風險!營養師點名1種人:當心有致命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人選擇外帶,就怕染疫成為確診者,必須居家隔離、居家照護。營養師黃千芮提供3個外帶、外食小技巧,避免外食不乾淨,造成食物中毒;萬一需要就醫,也可能增加染疫風險。
    2022/05/11 23:05
  • 自製電解質液抗疫!專家曝5大營養素 減緩「被刀割喉痛」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許多無症狀、輕症患者採取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針對Omicron感染,出現發燒、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等不適症狀,營養師建議「5大輕症康復營養素」,教你自製電解質液,幫助減緩不適、加速恢復。
    2022/05/11 22:22
  • 新北注意!板橋防疫急門診來了 快篩陽直接PCR、領藥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11)日新增5萬718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將自5月12日起,於板橋江子翠設立大型篩檢站合併防疫急門診,民眾只要快篩陽性,可直接在現場領取一般緩解症狀之藥物,並同時進行PCR檢測。
    2022/05/11 15:54
  • 無、輕症居家照護「未吃新冠藥」 住院日額不理賠

    目前超過37萬名確診者是無症狀或輕症,如果有保防疫險,因為沒住院居家照護,又沒使用新冠藥物的話,金管會說這樣就不會理賠,住院日額給付,本來能依照居家隔離天數請領,一天一千到三千元,但到底視訊看診後,醫師開清冠一號或感冒藥,算不算新冠藥,保險局說由業者決定。
    2022/05/11 13:04
  • 確診輕症居家照護「這筆錢」領不到!金管會曝原因

    台灣確診者與日俱增,昨(10)日單日本土確診者更飆破5萬人,由於確診數激增挑戰醫療量能,因此因應指揮中心「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的策略,各縣市政府也啟動輕症居家照護措施。然而,不少人因為確診請領防疫險,其中「居家照護」的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理賠將會領不到所謂的「住院日額」,金管會也於昨(11)日回應其中原因及原則。
    2022/05/11 12:08
  • 清冠一號急缺!黑市喊到5千 公費「類清冠」要來了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全台「清冠一號」也大缺貨,黑市價格甚至已經喊到5000元,居家照護者想公費申請清冠一號簡直難如登天,只能自費購買「類清冠一號」,價格約3000元起跳。對此,中醫藥司目前正研擬將類清冠一號藥品納入公費補助,民眾未來不須侷限於清冠一號,藉此緩解用藥需求。
    2022/05/11 10:00
  • 新北確診人數第一醫療量能倒數第二 侯:全力以赴

    新北市醫療量能全台倒數第二,只比金門好,但確診人數卻是全台最多,不少民眾擔心,如此一來,要怎麼應對疫情邁向高峰?過去一個月來,新北市府啟動地方自主應變,例如全台最先實施居家照護,日前市長侯友宜也宣布,新冠防疫要分流就醫。鑑於之前兩歲童病逝案例,新北開設老人兒童醫療優先通道。至於最近各縣市設置車來速提供篩檢,新北市則不打算跟進。
    2022/05/10 23:11
  • 金門2確診者外出送辦 楊鎮浯震怒喊「從重量刑」

    金門縣2名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者,擅自外出遭人檢舉;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將依程序移送金門地方檢察署偵查,並要求從重量刑。依規定,最高可處2年徒刑。
    2022/05/10 22:11
  • 確診者居家照護口服藥很難領?醫揪「4大癥結點」

    本確診個案暴增,口服抗病毒藥僅開處方3000多份,引來看得到吃不到的質疑。醫界人士認為,藥品交互作用、開藥流程及據點、醫師擔心賠償風險、採檢爆量延遲,是影響居家照護取得口服藥的4大癥結點。
    2022/05/10 20:44
  • 快篩陽不PCR 夫婦以車為家「怕流程麻煩」

    新北市有對夫婦,自行快篩陽性後,沒有去PCR,反而直接搬出家裡,住在車上,使用公園公廁盥洗,原來是因為覺得確診後通報流程太麻煩,加上怕居家照護傳染給家人,才這麼做,但這樣使用公廁恐怕有衛生疑慮,而他們沒有對同住家人隱匿,也沒有採檢PCR確診,因此衛生局現在只能勸導,建議還是去PCR確保健康。
    2022/05/10 19:09
  • 本土+50780「增25%」 2年輕人車禍昏迷重症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10日突破5萬例,來到50780人,和前一天比增加25%,其中死亡個案有12人,重症個案中雖有3人都在40多歲以下,但多數是因其他原因住院。隨著確診數劇增,台灣單日確診已是全球第一,陳時中也承認台灣正在疫情高峰,而今年二度確診的更是高達268人,不少人輕症在家居家照護,需要領用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為了便於藥物及時送達,也簡化開立表單程序。
    2022/05/10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