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50780「增25%」 2年輕人車禍昏迷重症

記者 張旻儒 吳軒彤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0:30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10日突破5萬例,來到50780人,和前一天比增加25%,其中死亡個案有12人,重症個案中雖有3人都在40多歲以下,但多數是因其他原因住院。隨著確診數劇增,台灣單日確診已是全球第一,陳時中也承認台灣正在疫情高峰,而今年二度確診的更是高達268人,不少人輕症在家居家照護,需要領用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為了便於藥物及時送達,也簡化開立表單程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0780人整體分佈,大致上還是跟前幾天一樣,今天跟昨天比大概增加25%。」

甜蜜期只有2天,10日本土又突破5萬,新北16906,台北10283,桃園市也破7千,死亡個案再增12人,包含先前已公布的亞東孕婦,其他則多是有慢性病的長者,而重症個案中,3例在40多歲以下,是因其他原因住院。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其他原因入院,因車禍昏迷車禍外傷,或高血壓後來出現腦內出血這些情形,因為都是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的關係,也都算入我們重症。」
 

確診數日以萬增,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也預估高峰落在5/16到5/23,染疫將占北市人口10%,戰略上已部署好,但百姓可能對數字愈來愈麻痺,但其實單日確診,4萬那天就早已突破全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是只有昨天,相對於高峰裡面,其他國家在降,我們正在升,我們當然可以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


染疫了最好能有藥吃,但有確診者無法,在口服藥建議的5天內使用,只因行政流程不順,想申請賠償,陳時中說無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家不會進行賠償,把這事情想得太大,他不是說5天吃藥一定好,就像你感冒裡面,你馬上吃藥(使用)抗生素沒有吃,國家要不要賠,那這樣的講法是不對的。」

指揮中心秀出用藥數,光9日單日就開819份輝瑞,218份莫納皮拉維皆創新高,確診數這幾天只會多不會少,指揮中心也簡化,所有口服抗病毒藥開立流程,也取消處方醫師與藥局填寫程序,至於疫苗原本要上飛機的,5到11歲兒童劑型,在半夜通知「系統問題」會DELAY,但延後一兩天,家長都能等就怕等不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陳時中#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069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