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居家照護 結果共430筆

  • 這4區試辦「診所投入居家照護」 柯文哲籲保留醫療量能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宣布,將在中山區、萬華區、文山區、北投試辦「社區診所投入居家照護」,未來PCR陽原則上就在家裡,包括領藥、抗病毒藥物,盡量在家裡處理掉,讓醫院的效能更高。
    2022/05/10 18:06
  • 夫家怕爆!竟將確診媳婦趕出門 新北衛生局說話了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媳婦確診,結果遭到公公趕出門,女子哭得泣不成聲打電話向里長求救,員警接獲報案,也穿著隔離衣前往了解,經警方解釋並道德勸說後,家屬才願意讓媳婦留在家裡。對此,新北市今(10)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被問及此事,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確診者可以跟家人商量一下,採取一人一室的居家照護,衛生局也可以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
    2022/05/10 17:43
  • 友善金色通道 「看診 拿藥 PCR」一條龍

    全台疫情升溫,彰化縣9日確診人數為497人,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彰化縣啟動「金色通道-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服務,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合作,從採檢分類方式,只要是快篩陽的民眾,不管是在醫院快篩專區快篩出陽性、自家快篩陽,這些快篩陽的民眾,都列為高風險確診個案,採取一條龍服務,從醫生看診、PCR確認、給予藥物;如果是急重症則住院治療,如果是輕症,則以診療處方、抗病毒藥物以及給予清冠一號,並立即啟動居家照護,縮短時程,以免讓病人等太久。
    2022/05/10 17:18
  • 居家照護達6.6萬人 新北醫療量能全國只贏金門

    本土疫情大爆發,國內今日新增5082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及國內醫療量能表示,按照人口和病床的比例,新北市醫療量能全國倒數第二,只贏金門;他強調,新北市醫療量能早有準備,率全國之先做居家照護及設置集中檢疫中心,「居家照護是分擔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關鍵」。
    2022/05/10 16:03
  • 口服藥需求創高!單日開立破千人份 羅一鈞曝確診後領藥sop 

    國內疫情升溫,口服藥需求也漸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取情形部分,5月9日領用份數創新高,莫納皮拉韋和輝瑞口服藥共計領了1037人份,這都是在口服藥以來單日使用人數最高的一天,也比先前1日的136份暴增7倍,而在居家照護領藥部分,目前各地方政府有專屬的醫療照護團隊,待民眾被衛生局列入居家照護後,就可以諮詢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2022/05/10 15:15
  • 確診最高可領1萬6 勞工「傷病給付」9大QA報你知

    沒保到防疫險別慌張!除了針對受隔離、檢疫者和其照顧者發放的「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勞動部也提供勞工們若確診可申請「勞保傷病給付」,輕症或無症狀也適用,最高可領16986元。「傷病給付」請領資格、如何申請、期限、金額一次了解。
    2022/05/10 13:13
  • 憂傳染給親友...確診媳被趕出家門 爆哭求里長:救我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45歲的婦人,日前感染COVID-19,PCR檢測為陽性確診,按理講得待在家中居家照護,而家人應成為她最強後盾,但她卻被同住親友趕出家門,婦人疑似身心都備受打擊,眼淚一直掉,哭著打電話向里長求救。轄區里長獲報後趕緊安撫她的情緒,並通知警方穿著防護衣到場,向其家人說明目前的防疫規定,他們才同意讓婦人留在家中。
    2022/05/10 11:32
  • 確診「喉嚨痛像刀割」?醫教這樣解痛 清冠加減方速速陽轉陰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藝人紛紛確診,實力派女演員姚坤君說染疫後夜夜喉痛如刀割,有「北一女神」之稱的蔡瑞雪也說喉嚨痛到像是被刀割。日前台語歌手洪榮宏和太太也傳確診,洪榮宏自述喉痛像火灼燒。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如果有備藥,可以用魚腥草、連翹、板藍根、黃芩、紫蘇葉濃煎飲用,如果沒有備中藥材,可以用白蘿蔔澆麥芽糖喝汁,可以快速清熱解痛。
    2022/05/09 16:11
  • 最新!「7+7、3+4」霧煞煞 看這張圖就懂是否該隔離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隨著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於居家照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防疫等定義霧煞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整理圖卡,帶大家看看自己究竟屬於哪一類對象,以及確診或被匡列後該如何應對。
    2022/05/09 14:43
  • 政策每天1變「你懂台灣防疫規定嗎?」 線上測驗難倒網友

    本土疫情大爆發,如今每個人都可能是確診者、接觸者,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也瞬息萬變,不斷更改匡列接觸者規定、甚至7日創造新名詞「自主應變對象」,網路上就流傳一份網頁版測驗,依照最新規定考驗大家是否真正能了政府的防疫措施。
    2022/05/09 10:10
  • 居家照護確診兒好緊張 醫:每天3次定時紀錄4重點

    不少家長對於要居家照護確診兒童感到緊張,小兒科醫師建議,每天3次定時監測體溫、進食量、尿量和活力4項,可即時發現病情變化,也利於醫師診療,但不建議自行備藥給小朋友吃。
    2022/05/08 22:37
  • 凌晨下班一早又開工 防疫人員:也想跟孩子過母親節

    疫情延燒,南投縣防疫應變中心工作「爆量」,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衛生局技士吳淑華今天凌晨2時下班,上午8時又回到辦公室,她今天只想快完成工作,找時間和孩子過母親節。
    2022/05/08 22:35
  • 因應醫院降載 侯友宜:專責病房開設1936床

    中央宣布北北基桃大型醫院需增加3成專責病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指出,新北市目前針對專責病房開設1936床、空床率為33%,還會繼續開設30%專責病房,因為市府開設了集中檢疫中心,5月2日起開設1368房、2177床,作為醫院後盾。
    2022/05/08 15:33
  • 大專生「確診、密切接觸者」返家居隔 交通費全額補助

    因應大專宿舍量能不足,教育部近日發文,請確診和密切接觸學生返家進行居家照護或隔離,並全額補助交通費;學校如請健康住宿生配合移宿校外,也將部分補助住宿費。
    2022/05/08 13:26
  • 民進黨籍議員鍾佩玲確診 北市議會累計9議員染疫

    本土疫情增溫,台北市議會又有市議員確診,民進黨籍市議員鍾佩玲今天表示,因同住家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一同篩檢確定為PCR陽性,目前屬無症狀患者,正實施居家照護。
    2022/05/08 12:43
  • 居隔僅限密切接觸「同住親友」 電子圍籬也取消

    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日宣布8日開始,只有同住且密切接觸的親友,才會被匡列居隔,職場同事或同班同學則要進入自主應變。若職場出現確診者,接觸者將依照風險高低、有無症狀,以及疫苗接種狀況來決定是否居隔,另外,確診居家照護條件也放寬,只要滿7天免採檢,就可以解隔。
    2022/05/07 21:18
  • 柯示警5/12台北病床滿 確診者先住家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警,5/12台北市的病床將會滿床,因此他再提高確診病患的住院標準,要求確診者居家照護,若有同住者要防止染疫,先住親友家,以便有效運用防疫專責旅館,不過北北基的社區篩檢陽性率高,專家認為反映的只是快篩的準確度。
    2022/05/07 20:51
  • 輕症居家照護這9樣高營養食物必買!6類防疫用品一次看

    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若是輕症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居家隔離期間雖然縮短了,但為了盡早康復,該吃些什麼營養食物、該準備哪些物品,一次整理給你!
    2022/05/07 17:12
  • 染疫嬰當心哮吼症 孩童居家照護注意6大警訊

    今年目前23萬例COVID-19本土病例中,有13%是12歲以下兒童。北榮醫師鄭玫枝除了提醒嬰幼兒父母注意哮吼症問題,也彙整染疫孩童居家照護6大就醫時機及6大危險徵兆,呼籲父母當心。
    2022/05/07 15:52
  • 沒確診吃「清冠一號」恐引反效果!醫公開正確服用指南

    本土疫情持續攀升,許多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後,症狀有明確好轉,讓不少人試圖自己上網找藥方配藥自煮自喝,但這都是不良示範!究竟「清冠一號」誰可以吃?怎麼吃?能不能當保健用品?編編就整理出衛福部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和中西醫師黃獻銘的提醒,告訴大家正確使用的時機。
    2022/05/07 15:35
  • 確診者可提早出關 陳時中:輕症者「關7天」解隔免再採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7)日公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如是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如是在醫院或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得輕症確診個案,如是無症狀或症狀緩解,且2次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日達5天1次快篩陰性、或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
    2022/05/07 15:04
  • 新北設篩站陽性率6成8 推有症狀「先篩檢再就醫」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4日的COVID-19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為6成8,還會愈來愈高。推動「有症狀、先篩檢、再就醫」,快篩陽視同確診,可抒解醫院與社篩站壓力,人力用在居家照護。
    2022/05/06 20:34
  • 24歲女確診6天重症亡 醫曝1關鍵「無慢性病者更危險」

    沒任何慢性病,也打了完整三劑BNT疫苗,24歲的女孩竟然確診6天就驟逝,消息引起大家震驚又擔心。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雖然Omicron感染者多為輕症,但其實過去以色列曾發表過Omicron心肌炎的案例。即使Omicron輕症化,但是現在採取輕症居家照護政策,民眾一定要注意各種症狀。
    2022/05/06 15:55
  • 估全台恐360萬人確診 陳時中曝「口服藥進貨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期間,可以申請口服藥,昨(5)日配發2萬人份的口服藥物到全台57家和心藥局,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估計,全台確診人數恐達360萬人,外界擔心藥物量可能不足。對此,陳時中今(6)日表示,已經進貨37萬多份,以確診數360萬來說,「一定會夠」。
    2022/05/06 14:52
  • 確診後居家照護 41歲男陪兒玩突倒地猝死

    陪兒子玩樂,卻突然倒地不起猝死!桃園一名41歲劉姓男子,一家3口確診後居家照護,他4日傍晚5點多在家裡陪兒子玩,卻突然倒地不起,他的妻子急忙向119求助,不過送醫搶救後仍然不治身亡,地檢署相驗遺體,初步判定死因是心因性休克,不過要等解剖過後,才能確認死因是否跟染疫有關。
    2022/05/06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