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出3千只還3百! 台中關懷包不再附「血氧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26

台中市府發出的居家照護關懷包裡,本來附了一個「血氧機」,要借給確診者居使用,解隔離後市民要還給當地衛生局,但市府統計,歸還率很低,大約只有一成!因此不再主動提供,會先打電話詢問,市民如果有需要,才會出借血氧機。

圖/TVBS

 
上個月2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在染疫市民的居家照護關懷包內,會附上一個血氧機。

台中市長盧秀燕(4.25):「屬於衛生所的財產,康復之後麻煩你交回你當地的衛生所。」

當時說確診者解隔後,要把血氧機送回衛生所,但現在市府決定調整做法。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老實講,現在血氧機的歸還只有一成左右,這個有很多市民朋友提到,他本來就不需要,是你們市府自己要借我們的,那我還拿去還,很麻煩,所以我們把它優化。我們會先送上關懷包,打電話給你時,詢問你,需要血氧機嗎?如果你需要我們就會專人送達。」

衛生局統計,這將近20天發出八千個血氧機給確診的居家照護者,目前有三千多人已經解隔離,但卻只有三百台左右的血氧機被送回衛生所歸還,比例實在太低了。

記者vs.衛生所主任:「上面有說,要繳回當地衛生所,(對對)然後這是我們這邊的地點跟電話。」

衛生所主任說,區公所將血氧機配給居家照護者時都有造冊,名單也交到他們手上來了,最近陸續有人拿來歸還他們就標記日期打勾勾,民眾歸還的血氧機,他們也逐一消毒,檢查確認之後再收起來,未來就能再借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衛生所主任:「他們有的請家人送過來,有的還沒送過來。」

畢竟這一個指夾式的血氧機,要價一千三到一千六百元,如果以目前有收到血氧機,又已經解隔的三千人來看,9成也就是2700台還沒歸還,就花了市府公帑超過350萬元。

圖/TVBS

 
當然不是放著不管,各區公所還是會打電話善意提醒快還到衛生所來,畢竟當初是超前部署,提供市民使用的防疫物資,不希望最初的美意,最後讓市民背上侵占惡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台中#市府#血氧機#歸還#提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8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