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小股東 結果共257筆

  • 「味全」22年首虧損! 股東會遭問如何救形象

    味全一早舉行股東會,公佈財報是22年來首度虧損,今年不發現金股利,會議上也有小股東提問,味全形象還是很差,該如何挽救?他們強調會把經營透明化,除此之外,味全最近新推的林鳳營廣告,找來合作40年的酪農父子背書,希望塑造溫情牌,讓消費者買單。
    2015/06/24 14:06
  • 喜獲麟兒!股東鼓勵多生 嚴凱泰:我50歲了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隔10年後,年初再度喜獲麟兒,只低調透過簡訊和友人分享喜訊,這一次股東會是生子後首度露面,就連小股東都鼓勵他多生幾個,不過嚴凱泰還是低調沒有正面回應,不過表情倒是看得出來相當開心。
    2015/06/17 11:36
  • 小股東批筆電輸蘋果 施:賈伯斯不是永遠對

    科技大廠華碩今天舉辦股東會,雖然去年旗下手機Zenfone帶動出貨表現,衝上800萬台,今年目標從1700萬一度改成2500萬,到底能達成哪一個?執行長沈振來說,關鍵還是在大陸市場台灣會努力達成,不過也有小股東對筆電表現不滿意,直說,現在到咖啡廳都是看到蘋果,對此,董事長施崇棠倒是很有信心,表示他雖然很崇拜蘋果設計,但賈伯斯不一定永遠是對的,科技產品變化誰也想不到。
    2015/06/12 13:35
  • 跌破百元!宏達電股東會 王雪紅鞠躬道歉

    宏達電股價跌破百元關卡,也讓今天股東會更備受矚目,董事長王雪紅帶領團隊鞠躬道歉,坦承先前對市場行銷不敏銳表現失利,但強調未來會有突破性的旗艦機種,前景很樂觀。小股東則是有褒有貶,就擔心業績影響股價,希望經營團隊能真的用成績挽回他們的信心。
    2015/06/02 12:31
  • 華碩集團爆炒股? 施崇棠清門戶揪內鬼

    華碩集團驚傳高階經理人涉嫌炒股,有小股東向媒體投訴,華碩旗下子公司祥碩3個月來股價飆了4倍,疑似公司經理人與市場主力聯合炒高股價,不但向金管會證交所檢舉,甚至還向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投訴,施崇棠下令執行長沈振來徹查,調出半年來所有經理人的持股變化,發現疑似有副總級人士進出祥碩股票獲利千萬,財務長張偉民認為,高階主管炒股已經重創華碩形象,不惜請辭力諫,要求嚴懲,而爆出炒股疑雲,祥碩股價一早跌停開出。
    2014/07/16 13:44
  • 實務更重要! 郭台銘:正在報價「買職校」

    鴻海股東會歷經7小時才結束,創下史上紀錄,小股東提問郭台銘全都有問必答,未來布局開誠布公、將朝向智能家庭發展,不僅要打造智慧型社區,「工者有其屋」,每坪在15萬以下,甚至未來還要把「八屏一網一雲」,升級成「十一屏三網兩雲」,這多出來的三屏就是穿戴、無人車和機器人,郭台銘說,涉略的範圍越來越廣,因此現在仍然缺工1萬5千人,希望找創新的員工,未來甚至打算直接買技職學校培養人才,因為他認同張忠謀說法,學校教育只是基礎,經歷更勝一切。
    2014/06/25 21:04
  • 與app合作!郭董自爆拍照美 促生第三胎

    鴻海今天舉行股東會,不只宣布營收創新高好消息,談雲端規劃時,不只自爆跟知名app美圖秀秀合作,還說這是他跟太太曾馨瑩生第三個小孩的功臣,為了拉近跟股東距離,全程只開放投資人提問,郭董有問必答,一共開了6個小時50分才結束,創下新紀錄,讓股東很開心,而資深小股東阿土伯甚至還說,支持鴻海郭台銘選總統。
    2014/06/25 15:03
  • 「股價不振」 4000人擠爆hTC股東會

    宏達電股東會被擠爆,多達900多人搶進股東會,但若加上只領贈品的股東,加總起來達4千人,這些擁擠場面還一度引發爭執,除了因為董事長王雪紅自掏腰包200支手機供抽獎外,更多人為了宏達電不振的股價而來,小股東抱怨股價從過去高點1300到現在只剩130,還有人幾乎哽咽投入畢生心血,現在卻只能搬到郊區過老人生活、甚麼都無法做,也有小股東鼓吹周永明為此下台負責,不過王雪紅力挺周永明,強調接下來股價不會讓大家失望。
    2014/06/19 16:43
  • 宏達電送手機 上千小股東擠爆會場

    宏達電股東會今天一度引發小股東不滿,因為參與總人數將近千人,不僅擠不進會場,還導致會場附近交通一度打結,會有這麼多人,除了因為董事長王雪紅送200支手機給股東之外,更多股民是為了股價不振,想當面請教。
    2014/06/19 15:00
  • 「廣達」全球佈局雲端科技 營收亮眼

    雲端科技逐漸成為主流,電腦大廠廣達在股東會上公布亮眼營收,每位小股東可分得現金股利3.8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雲端科技結合穿戴裝置,是很好的互聯網方式,但並不是唯一發展,未來還有更多無限可能,此外,林百里也藉此機會暢談「教育理念」,認為教育不該像「生產工廠」,整批製造、生產然後出貨,應該要讓孩子們依照個人志向,向上發展。
    2014/06/19 12:32
  • 三陽打入全額交割股 小股東憤怒抗議

    機車大廠三陽工業預計這個星期三召開股東會,但是卻因為股東會的場地,第一次從新竹總公司拉到台北,而且還在進行裝修工程,遲遲無法通過相關單位的檢查,證交所認定屆時會影響參加的股東安全,把三陽打入全額交割股,今天股價跳空跌停,以28.85元作收,市值蒸發19億,憤怒的小股東們,今天聚集在新竹總公司的門口抗議,要董事長負責下台。
    2014/06/16 23:33
  • 現金股利刪2元! 遠雄多17億渡危機

    遠雄建設涉入弊案後週五照常開股東會,但氣氛很緊張,這回首次不開放媒體採訪,總部外大陣仗保全篩選股東跟媒體,股東想上樓要先出示通知書,再搭專用電梯上樓,防範得滴水不漏,而股東會由趙藤雄長子趙文嘉領軍,為了穩定公司運作,有小股東提議刪減現金股利,從原本3.5元減成1.5元,讓遠雄手中多了17億元能運用。
    2014/06/06 10:53
  • 遠雄前身小股東! 吳敦義:當年「很小的投資」

    副總統吳敦義和遠雄之間的關係有多深?原來吳敦義不只和趙藤雄有超過三十年的情誼,過去還曾經是遠雄前身「大都市公司」的小股東,對此吳敦義坦蕩蕩,他說當年自己是為了買房子才入股,「三百萬是很小的投資」,而且選上南投縣長後就退股了,至於老朋友趙藤雄遭到收押禁見,吳敦義連說兩次「替他難過」。
    2014/06/04 15:06
  • 股民搶! 中信金「悶燒罐」、中鋼「鈦杯」夯

    股東會旺季來臨,小股民們最關心股利和紀念品,今年最搶手的紀念品,包括中信金的悶燒罐,市價2千多元,還有宏達電送保溫罐,開發金的水晶鍋更是被換光,已經缺貨了,而中鋼今年送的鈦杯,因為材質高貴,一個杯子700元,卻有民眾投訴,拿委託書去兌換,代領人員第一時間卻拿「塑膠杯」呼攏,遭到質問後才拿出真貨來,被懷疑該不會是想私藏,之後再網拍賺錢。
    2014/05/27 19:56
  • 股東會紀念品「升級」 家用品受青睞

    股東會旺季逼近,不少小股東關心,今年各金控業者發放的紀念品是什麼呢?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中信金的禮品,堪稱比往年都「升級」不少,將送出價值2千元以上的「不鏽鋼悶燒罐」,至於其他金控股東會紀念品,多數以「家用品」為主,但多數股民反應,其實最好的禮物,還是送「現金」比較實在。
    2014/05/06 12:27
  • 郭董隨你問!鴻海小股東聯誼會 月底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向不舉辦法說會,這次他首開先例,要開「小股東聯誼會」,還開放手中沒有鴻海持股的民眾,也可以報名參加,郭董找資深投資人阿土伯當總召,阿土伯說,郭董跟他保證,10月底這場小股東聯誼會要親自主持,有問必答。
    2013/10/23 11:53
  • 鴻海組小股東聯盟 10月首次會議

    鴻海原訂加碼0.5元現金股利,遭到經濟部駁回,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正在想辦法如何補救,而先前提到的要聯合國內法人與小股東,力抗外資空軍的小股東聯盟,將在10月開會,另外,針對太百成都店,日前無預警遭到封店,郭台銘公開聲援徐旭東,呼籲兩岸應儘速建立仲裁機制。
    2013/07/25 13:46
  • 經部駁回!鴻海股利回原點 配2.5元

    鴻海今年股東會,在資深小股東阿土伯提議股利加碼0.5元,臨時動議通過,但卻遭到經濟部駁回,股利回到原點,也讓鴻海省下將近60億元股息支出。
    2013/07/18 11:19
  • 組「小股東聯盟」 郭台銘大戰外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開口嗆外資沒做功課就唱衰鴻海,揚言要提告,甚至現在還打算找職業股東阿土伯當召集人,組成小股東聯盟,每3個月提供公司營運報告書,讓小股東拿到比外資更新的資料,郭董這麼生氣,就是因為近期外資大砍鴻海股票,與2009年高峰相比,持股比例掉了近28%,股價一度只剩70元,逼得郭董不得不出招救股價。
    2013/07/03 19:15
  • 台積電除息首日貼息 股民不擔心

    3日台股開盤就一蹶不振,指數往下探的同時,也拖累向來被視為「除權息指標」的台積電,今天台積電除息第一天,股價平盤後下挫,呈現貼息表現,另外權值股的宏達電、中華電也是一片慘綠,讓進入除權息旺季的第一天,就陷入陰霾,倒是最近被外資看衰的鴻海,股價不只小漲開出,董事長郭台銘還打算組成小股東陣線聯盟,抵抗外資。
    2013/07/03 12:53
  • 電子股價低迷 股東會「道歉」頻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深深一鞠躬,為股價向小股東道歉,其實同樣的場景也發生在華碩、宏�等科技公司大老闆身上,顯見電子業景氣衰退,已成台灣產業界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不只產業界感受不到復甦,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下半年的景氣將比上半年差,也有過半的民眾認為下半年的日子會比上半年難過,看來台灣要加重復甦力道,還得再加油。
    2013/06/26 22:37
  • 郭董鞠躬道歉!捍股價批外資 力捧小股東

    今年時間耗最久的股東會,鴻海一定榜上有名,董事長郭台銘對小股東五花八門的提問來者不拒,股東會開6個多小時才結束,對於鴻海近期低靡的股價,郭董保證說,只要太陽從東邊出來,鴻海獲利一定超過去年,對於外資今年來累積大砍鴻海股票超過101萬張,郭董就說,他希望投資鴻海的都是小股東,而不是放話的外資,但為了展現誠意,當場現金股利加碼0.5元,也和現場股東鞠躬致歉。
    2013/06/26 14:39
  • 「節省人力15%」談接班 林百里:我還年輕!

    廣達去年現金股利配發4元,水準創歷史新高,因此股東會上,小股東們很滿意,但也關注未來展望,廣達表示,出貨量已經看到第3季了,由於雲端興盛,未來3到5年內,NB出貨量將降到5成以下,同時公司朝向自動化發展,今年預估節省人力15%,董事長林百里就開玩笑說,公司自動化,因此他做的事就比較少,接班問題適當時候就會有適當人選出現,直呼自己還年輕。
    2013/06/24 14:07
  • 看好營運展望 大立光:年年是好年

    今天是10家指標性股東會登場,股王大立光現場通過配發現金股息17元,維持去年歷史新高水準,而宏達電今天股東會,整場小股東炮火不斷,就是因為今年股利大縮水只發2元,創下歷史新低,有小股東就開口要公司送NEW hTC One給大家打打氣,董事長王雪紅,不但馬上答應「自掏腰包」送現場100多位小股東每人1支,預計得花200多萬元,可說是最高級的股東會贈品!
    2013/06/21 22:58
  • 給甜頭、扮黑臉 職業股東PK大老闆

    每年一度的股東會,形形色色的小股東都有,有的股東每場都到,每場一定要拿個麥克風發言,有的股東可能會因為公司業績差而鬧場,而更多人是為了紀念品才出席,面對股東們出招,大老闆也有應對方法,有老闆現場給甜頭,股利加碼來安撫股東,有的還會直接和股東動怒,若是遇到爭議場合壓不下來,甚至得找保全戒備。
    2013/06/21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