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小股東 結果共256筆

  • 股價10年新低 宏碁股東會砲火四射

    宏�週三(19日)召開股東會,由於近期股價低迷,加上連續2年虧損,引來小股東輪番砲轟,董事長王振堂頻頻道歉,表示宏�面對產業重大衝擊,第一任務就是要穩定下來,因應未來產業的劇烈變化。
    2013/06/19 15:58
  • 華碩2週跌價15% 施崇棠:很抱歉

    PC大廠華碩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9元,創下歷年最高,但是對於近期股價下跌,2個禮拜跌了15%,董事長施崇棠對股東表示「很抱歉」,對於小股東建議的庫藏股護盤會慎重評估,施崇棠還表示,今年將持續加碼投資研發,很多創新產品下半年會推出來。
    2013/06/17 13:31
  • 富邦金股利縮水0.5元 加薪3%激消費

    今天又是超級股東會日,國泰金、富邦金今年再度同天登場,國泰金今年發放股利1.4元,是金融海嘯後最好一次,但獲利王富邦,因為轉投資大陸,影響股利縮水0.5元,只發現金1元,加上近期股價還被國泰追過,失去股王寶座,小股東不免出現質疑聲音,但董事長蔡明忠強調,股價只是暫時,保證長期股利不會讓小股東失望,今年也幫員工加薪3%,提醒政府,消費緊縮才讓景氣惡性循環。
    2013/06/14 13:51
  • 〈獨家〉忠孝東路門市戰 林青霞夫成衣店遷移

    影星林青霞老公邢李(火原)投資成衣品牌,過去是大股東,前幾年釋出股份,現在是小股東,但當年來台開店,林青霞還特地替邢李(火原)成衣店站台,最近卻被民眾發現在東區的店面跟南京西路上的分店,不約而同都說要遷移,引發好奇,有民眾質疑是不是跟其他平價廠商競爭,結果生存不下去只好退場?但業者回應,是「租約到期」,會另外找合適的地點開店。
    2013/04/27 19:07
  • 耳溫槍、血壓計 最貴股東會紀念品

    距離股東會旺季還有2個月,但已經有公司陸續寄發通知單,今年有公司送出電子血壓計和耳溫槍,市價2千到3千元,是目前所知最貴的股東會紀念品,另外,超商和百貨公司禮券,因為經濟實惠,最受小股東們歡迎。
    2013/04/15 12:14
  • 衰退13%!「三陽」機車成老三 股東憂內鬥

    經濟不景氣,「四輪」的市場不好,也連帶影響「兩輪」的機車市場,去年機車總量衰退2.15%,是近10年新低,而過去機車市場由光陽、三陽和山葉三強鼎立,平分市場,但這幾年下來,三陽機車市佔跌到第三名,衰退高達13.6%,今天有近百名三陽的小股東到金管會抗議,他們認為三陽業績差,是因為經營者內鬥,想把「股務」收回自辦,一旦如此,公司就會被少數人把持,小股東的權益就被犧牲。
    2013/01/21 11:50
  • 恐嚇上市公司 職業股東「祖師爺」重判

    2007年被法務部列管,有「職業股東」祖師爺稱號的黃德源,7年前成立禮品公司,趁著上市公司股東會前夕,逼對方買紀念品、登廣告,如有不從,就派員工以小股東身分出席會議,發言3到6小時癱瘓議程,台北地方法院依強制罪,重判黃德源3年徒刑。
    2012/12/28 11:49
  • 〈獨家〉貍貓換太子?玄米油變醬油 股東氣炸

    股東會發放贈品給小股東,本來是想體恤股民,但是卻有味全股東,拿著兌換玄米油的委託書換贈品,對方跟他說玄米油換完了,改送3罐醬油替代,小股東大怒,認為味全拿去年的贈品來充數。
    2012/07/21 19:18
  • 股東會贈品季! 「米」高人氣卻縮水1/2

    龍年股東會贈品,已經開始發放,一早就有許多小股東,拿著委託書前往領取,有上市公司就準備1斤重的大蒜,當成贈品,而大部分公司送的都是民生用品,像是麵條、超商禮券,最受歡迎的還是「包裝米」,但不少股東都發現「縮水」了,因為去年最重的有1.5公斤,今年卻只剩下0.6公斤。
    2012/05/14 12:17
  • 高鐵3站必蓋? 百萬廣告批為選票

    行政院長吳敦義,這個月10日在行政院會上,表示高鐵將要增設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是既定政策,卻有高鐵少數股東反對,要交通部努力溝通,此話一出,引發高鐵小股東不滿,在4大報刊登半版廣告,強調設站確實是既定計畫,但沒有人反對,關於設站,目前沒有詳細計畫,政府卻強勢要求,要照著政府編的劇本走。
    2011/11/17 13:21
  • 〈獨家〉按摩館爆投資糾紛 股東怨警當「門神」

    日前神通集團小開苗華斌爆發外遇風波,小三還被媒體影射在按摩館上班,如今這間按摩館傳出股東分紅糾紛,小股東指控當時拿存證信函,找店家開股東會,卻被警方勸離,質疑警方偏袒,但轄區分局回應當時現場混亂,避免事端擴大,才不讓律師和代表人和店家開會,也已經告知小股東有提告權益,一切合法行事。
    2011/07/22 19:15
  • 股利高卻跌停! 小股東激情槓宏達電

    超級股東會登場,投資人聚焦今天開股東會的宏達電,可是才開盤股價就往下走,讓現場小股東很焦慮,董事長王雪紅驕傲宣布37.5元股利創歷年新高,但還是有一位小股東發問,積極「追問」上下發言台超過10次,也讓執行長周永明會中一度開飆,嗆「這不是立法院」,不過就算在股東會當天股價跌停,宏達電還是相當有信心,認為下半年會繼續突破營運目標。
    2011/06/15 11:08
  • 郭董喊「加股利」早喬好? 張忠謀吐槽!

    台積電股東會登場,宣布連續第6年維持股利3元,有小股東嫌少,希望能比照前一天才剛舉行股東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股利加碼,沒想到張忠謀語出驚人的說,你難道真以為當場「臨時決定」的嗎?不僅酸了小股東,也等於戳破了郭董葫蘆裡賣的藥,張忠謀堅持絕對不會跟進腳步加碼,只不過一個加一個不加,股價也兩樣情,加碼的鴻海股價大漲超過1%,而堅持不加的台積電卻跌了0.6元。
    2011/06/09 13:14
  • 「誰沒被霸凌過」 郭台銘又一語錄

    每年鴻海股東會不只小股東關心,也是媒體關注焦點,而郭台銘一開口,不只公司營運,什麼都能談,今年的股東會上,小股東關心鴻海還在進行的官司,其中和比亞迪纏訟5年多的侵權官司,沒想到讓郭台銘火氣一個上來,連投資比亞迪的股神巴菲特也槓上,說巴菲特只是「炒股票的」,談到霸凌,郭台銘則是不諱言,自己小時候也常挨打,這不過是比誰的拳頭大,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2011/06/09 12:00
  • 舌戰股東「頻喝水、露疲態」 郭董累了?

    鴻海股東會,也是小股東一年唯一一次跟郭台銘近距離接觸機會,不過之前因為富士康四川廠發生大火,郭董來回奔波,郭董就被發現臉色顯得疲累,在股東會上還頻頻喝水,準備的水杯硬是比別人多一倍,讓股東不禁擔心起健康狀況;郭董為印證身體沒問題,不僅當場脫西裝,還彎腰以手碰地,展現柔軟度。
    2011/06/08 18:51
  • 「加5毛」股利2元創新低 郭董:留錢投資

    超級股東週登場,鴻海打頭陣特別引發關注,因為股利只發1.5元,創下20年來新低,引發小股東不滿,就有一名只有5股、0股的小股東沒有按照議程順序搶著發言,讓郭台銘震怒,直接要小股東閃開,還說「只有5股的小股東我不要」,而為了安撫其他小股東,郭董順應民意又一次加碼股票股利多加5毛,等於股利共發了2元。看起來似乎是大放送,不過每股稅後純益有8元這麼多,卻只發2元,與過去發放股利數字相比,還是近年來新低,郭董說最主要是因為想留點錢做投資,還首度帶記者參觀鴻海雲端中心貨櫃屋,就是想證明小股東的錢沒有亂用,而他也自評去年表現及格邊緣60分。
    2011/06/08 13:08
  • 〈獨家〉小股拚現金 紀念品發「千元」悠遊卡

    又到了股東會兌換紀念品的時候了,今年普遍現象是多了許多現金禮券,不過金額都不高,甚至還有50元的禮券,不過,偏偏有一家IC晶片公司剛上櫃,為了衝人氣,破天荒送小股東悠遊卡,裡頭附有1000元儲值金。相較於上櫃的科技公司砸大錢,上市的電子大廠則是根本不發紀念品,包含鴻海、聯發科、台積電,其中台積電更是連續第5年沒發,改發現金股息。
    2011/05/12 19:44
  • 「賣菜刀」挖來當投顧 嚴控名嘴新三不!

    股市封關前衝上9000點,讓小股東們又有了發財夢希望,金管會卻在春節期間發訊息,對電視上的投顧老師,做出嚴格管控,除重懲不實宣傳,更禁止他們推薦外國股票;主要是因為近期傳出,有股市投顧名人組團,帶投資人到國外買基金,而且還不只一個,但其實股市怪象從10幾年前就有,常曝光的知名投顧老師,不但有人賣過菜刀、甚至還有演員、命理師,或計程車司機轉行。
    2011/02/16 12:42
  • 〈獨家〉徐乃麟親自「拉客」不當老闆 純賣臉!

    不景氣人人都想自己當老闆,加盟市場越來越競爭,現在有業者打出「明星牌」,找來藝人徐乃麟到加盟說明會,跟有興趣民眾談加盟,但其實會幫忙站台,是因為愛投資的徐乃麟也是股東,不過也就是因為過去,有太多不愉快投資經驗,讓他這次堅持不當老闆,只當小股東。
    2010/08/06 19:28
  • 「掐我脖子」抗議台塑爆拉扯 掛彩!

    台塑集團今天舉行股東會,但因為六輕議題,意外和環保團體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部分環保人士以小股東身分進場,不斷高喊抗議口號中斷會議,連警方都趕來維持秩序,當場有外國環保鬥士被架離,一度昏倒,還有抗議女子被拖在地上,急忙之中連眼鏡都被壓碎了,氣氛火爆,衝突不斷。
    2010/06/25 14:30
  • 高鐵肥貓「假瘦身」 3獨董薪水沒少

    台灣高鐵「抓肥貓」,力砍高薪主管,一年過去了,結果卻讓交通部失望震驚;3位年薪破200萬的獨立董事,薪水居然一毛沒減,氣得小股東在股東會上,開口嗆董事長歐晉德,但歐晉德解釋,主管薪資佔不到營運成本的1%,在合理範圍,所謂的「肥貓主管」,也已經踢走9位。
    2010/06/23 19:43
  • 股東幫擋緋聞 林百里不怒了、笑開懷!

    這個禮拜可以說是電子大廠的超級股東週,全球筆電代工龍頭「廣達」,上午也進行股東會和董監事改選,最近在鏡頭前頻頻發怒的林百里,心情很不錯,笑到臉上擠出2個大酒窩,原來這次股東會不僅沒有小股東鬧場,職業股東還力挺林百里,要他不必回答感情和緋聞問題。
    2010/06/18 19:14
  • 超級股東日! 小股東2小時趕3場

    今天是超級股東日,總共有197家上市公司 選在同一天辦股東會,也讓職業股東疲於奔命,有小何麗玲之稱的資深股東黃雪芬,一個上午就跑了3攤,獻花給遠雄、台新金還有開發金董事長,她說因為很多公司幫她賺很多錢,所以一定要致意,不過可能是趕場太累了,小何麗玲每一場股東會講的台詞,幾乎都一樣。
    2010/06/18 12:50
  • 正崴、裕隆股東會 郭董話題成焦點

    大學教授罵郭台銘是台灣之恥,這樣的批評,讓上午舉行股東會的郭台強,拿出高EQ回擊說「這話也說得太重」!也為哥哥抱屈,認為台商在海外打拚,大家應該要多點鼓勵;沒想到另一場跟郭台銘毫不相關的裕隆汽車股東會,小股東一上台,又拿郭董當例子。
    2010/06/14 13:59
  • 「有心人炒作」! 徐旭東股東會暗批章家

    SOGO百貨傳出被控訴積欠太設章家7千多萬的租金,被法院查封的事,這回成了遠百股東會的焦點;上午包括集團總裁徐旭東、SOGO百貨董事長都出席股東會,親上火線向股東說明這件事,徐旭東甚至搶在小股東發言前,拿起麥克風連飆5分鐘,暗批太設章家;而且一個上午就發兩次聲明稿,批「有心人士」影響司法,更強調SOGO根本不會被查封一切會正常運作。
    2010/06/09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