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淚之女王事業正宮習俗猥褻孫藝真金智媛整形女王單親媽媽
  • 搜尋:

    小心肌 結果共70筆

  • 感冒小心惡化「猛爆性心肌炎」!症狀一次看 醫曝4招預防

    有時得了感冒別輕忽,小心惡化為猛爆性心肌炎!醫師指出,心肌炎是心臟肌肉發炎,而引起發炎的原因分為感染性及非感染性,若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就要小心病毒入侵心臟,引發猛爆性心肌炎。究竟心肌炎該如何預防?
    2021/12/08 23:49
  • 海鮮泡麵吃下肚「心肌梗塞險沒命」 醫警告5類人小心

    泡麵口味眾多、價格親民,烹調方式方便又快速,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然而,過去有一名男子吃完海鮮泡麵後身體不適,檢查後發現是過敏性休克,因而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險死,隨著天氣冷颼颼,就有醫師提醒5大族群須特別注意。
    2021/12/08 17:43
  • 耐斯集團總裁心肌梗塞離世!醫曝「4大危險族群」要小心

    耐斯集團總裁、食品廠愛之味創辦人陳哲芳10月31日因急性心肌梗塞,在家中去世,享壽81歲。根據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位居第二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更是奪命殺手,許多名人也都因此疾病去世。醫師表示「氣溫驟變」是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的因子。
    2021/11/03 09:45
  • 怕染疫不敢回診又停藥 醫曝心肌梗塞患者1週5急救

    因擔心染疫,許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不願回診,出現服藥空窗期,有家醫院一週內竟有5位民眾因心肌梗塞被送至急診室急救,比過往夏天狀況多了許多。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可擅自停藥,尤其已經放置心臟冠狀動脈支架的患者更須小心,避免心肌梗塞突然報到!
    2021/09/03 23:07
  • 口渴才喝水?恐引發血栓「6大恐怖症狀」醫曝保命絕招

    你是不是也等到感到口渴才去喝水?小心可能引起健康問題。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健康2.0》直言,不能感到口渴才喝水,長期下來小心引發6大問題,甚至可能引發血栓,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另外他也提供2大妙招判斷飲水量是否足夠。
    2021/07/21 12:35
  • 膽固醇過高不可忽視 醫師列9大「高風險」心血管疾病

    膽固醇過高危害大!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系褚柏顯系主任指出,高膽固醇可能造成脂肪肝、嚴重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鼓勵民眾應適當地維持運動,應定期量血壓。若是有家族性的高膽固醇需特別小心,留意中風、心肌梗塞、腳血管阻塞等心血管病變。
    2021/06/27 12:04
  • 牙痛、上背痛小心! 胸腔名醫爆是「心肌梗塞」警訊

    冬天早晚溫差大是心肌梗塞的好發期,千萬不可輕忽!事實上經研究發現,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在發前1個月內,胸口會有不適症狀,其中「下巴、牙齒痛、上背痛」竟是心肌梗塞警訊,千萬不可輕忽。
    2021/02/06 12:10
  • 精神科權威曝「7特徵」 小心腦中風、心肌梗塞

    「爸,你那麼激動的話會高血壓喔!」、「每天都生氣的話容易腦充血,隨時可能倒下。」經常會聽見熟人之間這樣的對話,事實上,這些話中也存在著不少事實。例如,經過調查後發現,我們經常聽見的「氣到高血壓」這句話就是一個事實。
    2021/01/14 20:36
  • 當心釀致命心臟病! 醫警告睡前2類食物千萬別碰

    睡前宵夜要謹慎挑選!一名76歲的陳伯伯,雖有三高問題,但平日一直用規律服藥,而且3餐飲食清淡,並有日行5千步習慣,唯一不好的習慣是他喜歡睡前吃蛋糕,吃完馬上入睡,長達20年,導致BMI指數偏高達30,直到因胸悶、喘不過氣,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醫師提醒,睡前2小心,最好不要吃高油、高糖食物,以免跟自己過不去。
    2020/10/07 11:59
  • 3天隕3顆星超毛巧合! 資深記者:眾多名人多36歲逝

    藝人「小鬼」黃鴻升今(16日)驚傳在北投家中猝逝,消息一出讓演藝圈及粉絲震驚不已,多名藝人在黃鴻升社群平台留言表示不捨,而警方獲報後到場發現,黃鴻升倒臥在浴室外,口鼻有微出血,現場無藥物、酒瓶等,初步調查疑似猝死,進一步的死因有待釐清。對此,資深娛樂記者狄志為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在今日中午時知道黃鴻升不幸逝世的消息時,許多人是用尖叫的方式來回應這件事情,而最新的消息是小鬼黃鴻升可能是心肌梗塞,但是進一步死因還是要等法醫解剖才能得知結果,他在節目中提到,小鬼黃鴻升在2019年初時做健康檢查時,曾被驗出三高加上可能有腎臟方面的疾病,因此他下定決心利用運動及節食來改善健康問題,但是並沒有聽說過有心臟方面的問題。而近來這三天台日韓演藝圈接連有三位都是三十六歲藝人逝世,讓網友不經感到巧合,狄志為也在節目中表示,他去查了一些資料從古至今不管是名人還是藝人有許多都是在36歲不幸逝世的,更有命理老師預測今年屬豬的要小心,總總巧合讓人感到雞皮疙瘩。
    2020/09/16 17:53
  • 快動手量頸圍!超過「危險長度」 猝死風險增加3倍

    張先生因為頸圍17吋、特別粗,買襯衫時很難買,要特別找有頸圍加大款式。醫師提醒:男性頸圍超過40公分、女性超過35公分,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也高好幾倍。
    2020/08/18 00:10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前胸痛到後背? 小心是內臟在求救!

    藝人郭書瑤在拍攝《志氣》時,肩胛骨出現疼痛的情況,一路從肩胛骨痛到背部。由於郭書瑤疼痛的症狀與因心肌梗塞過世的爸爸太相似,郭媽媽立刻帶她去醫院掛急診,郭書瑤一開始接受媒體詢問時,還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接受診斷後才發現竟是「心臟瓣膜脫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背痛是很常見的症狀,但是如果合併一些周邊症狀,就要小心是不是身體在求救!」當背痛發生時,也可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犯了「辦公室四大地雷」,才會讓背痛的情形反覆發作。
    2019/08/30 19:18
  • 夏季高溫進出冷氣房 小心促發心肌梗塞

    光田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今天說,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但促發心肌梗塞的誘因,包含氣溫高低,夏季高溫或出入冷氣房的瞬間。
    2019/07/30 12:49
  • 小心!溫差超過9.4度 心肌梗塞發作機率將提升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普遍出現低溫,嘉義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其實溫差大比低溫更可怕,尤其一天內溫差超過攝氏9.4度,心肌梗塞發作的機率就會提升。
    2019/01/22 17:27
  • 資深警跑全馬 半途休克倒地幸救回生命

    參加馬拉松很健康,但還是要小心,苗栗一名陳姓資深員警休假參加苗栗通霄馬拉松路跑,42公里全馬組,但是跑了2個半小時,跑到17公里處,他突然倒地休克,醫護人員馬上電擊,送醫急救,恢復生命徵象,醫師初步判斷,可能是心肌梗塞導致,還要持續留院觀察。
    2018/12/16 20:52
  • 天冷提升心肌梗塞風險! 專家警告「4大徵兆」勿輕視

    急性心肌梗塞是國人十大死因第2名,天氣愈來愈冷,也正是心肌梗塞高峰期,提醒民眾切勿輕視,而專家也提醒,高血壓患者更要特別小心,若有突發性胸悶、胸痛、呼吸喘、冒冷汗等情形,應立即就醫檢查,避免錯過90分鐘黃金治療時間!
    2018/12/10 14:33
  •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國人及早重視肌少症 趁早建肌礎

    小腿太細,老年生活恐陷危「肌」!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暨國立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陳亮恭教授今(1)日發表台灣本土以小腿圍作為簡易評估肌肉量的大型研究成果,提出50歲以上中老年男女小腿圍一旦小於34、32公分,即有肌肉量不足的風險,將成為老年健康一大隱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熟齡爸媽不妨量測小腿圍,掌握自身肌肉現況,並及早從事「阻抗型」運動,搭配攝取足量優質蛋白質,三管齊下以有效防治肌少症。為提升民眾對「肌少症」的預防意識,基金會更將於11月10日舉辦「爸媽小心肌!優質蛋白質送給您」公益活動,號召民眾至全台660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量小腿圍,一起化危「肌」為轉「肌」!
    2018/11/07 11:41
  • 「後腦、下巴、左手臂」疼痛 小心是「心肌梗塞」前兆

    小心頭痛也是心肌梗塞前兆。有醫師收治一名38歲的女性病人,他後腦疼痛的病人,沒想到最後檢查發現,他是心血管阻塞,還高達9成,裝了支架才保命,醫師就說心肌梗塞前兆,除了頭痛之外,手臂、下巴、上腹痛,都可能是心肌梗塞前兆。
    2018/11/04 14:14
  • 快訊/最新研究!中暑增心肌梗塞風險 高出2.5倍

    心肌梗塞病例近期大增1到2成,再來根據國內最新研究,曾經因中暑接受治療日後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會比常人高出2.5倍,另外氣溫驟降,也會提高心梗機率,民眾得特別小心。
    2018/10/14 13:33
  • 溪頭「逃票路線」原始神秘 登山熟客最愛

    從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到天文台,正常來說要通過收費亭,但在登山客間口耳相傳有10幾條逃票路徑,這次這名退休公務員走的正是其中一條,直擊逃票路線,景觀保留山林原始樣貌,但山路相當具有挑戰性,一下過雨土石會變爛泥巴,不小心就會滑倒,救援相當困難,三個月前就有登山客心肌梗塞枉送性命,現在山路管制,但無正式法令規定可管、只能勸導,才引發這次登山客、管理員互嗆糾紛。
    2018/10/13 20:21
  • 從臉型看健康!戽斗容易心臟病 小下巴易胃腸不適?

    有句話說:「醫師不是算命師,卻能從你的面相看出你會生什麼病!」當眼球、耳朵、指甲出現變化,當心身體健康出狀況,例如耳朵有一條線,要小心罹患心肌梗塞的可能,眼睛紅紅有血塊,要注意未來可能會有眼中風或甚至是腦中風。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臉型不只是天生的,還受到更多後天人為的影響,平日藉由練習和運動,將可以把臉型「喬」回到正常狀態,恢復健康與活力。
    2018/07/27 20:27
  • 心肌梗塞不會放暑假 小心夏天心臟病

    炎炎夏天就快要到了,當你有暈眩、昏倒等中暑症狀時,別輕忽以為是中暑,小心心肌梗塞找上門,根據英國研究發現,溫度每上升一度,心肌梗塞機率上升1.9%,溫度高、流汗多、情緒躁熱都是致命關鍵,不只冬天,夏天更要好好保護心臟,注意因為溫度所引發的心臟血管疾病。
    2018/05/18 16:20
  • 冷到「要命」!氣溫降 長者「猝死」人數增倍

    冷氣團提前報到,氣象局說雖然明天開始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要小心可能會出現10度的低溫,尤其對長者來說,氣溫驟降就容易引發,急性腦中風或是心肌梗塞,醫師強調,尤其是剛起床時最好不要立刻掀開棉被,避免溫差導致血管急速收縮。
    2017/12/19 12:13
  • 膠原錠化身美顏發電機 曾之喬玩美秀出閨蜜小心肌

    從日本紅到台灣的知名藥妝品牌Chocola BB旗下堪稱「美顏發電機」的超人氣商品Chocola BB Collagen膠原錠,自2016年12月在台推出後,好評不斷,為感謝消費者廣大支持,特於12月13日邀請Chocola BB品牌代言人-童顏閨蜜曾之喬出席Chocola BB Collagen一週年閨蜜慶生趴踢,童顏閨蜜曾之喬面對眾家媒體高畫質攝影機與閃光燈的捕捉,展現出她出道15年依舊毫無瑕疵的完美膚質。
    2017/12/15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