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警跑全馬 半途休克倒地幸救回生命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黃國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20:52

參加馬拉松很健康,但還是要小心,苗栗一名陳姓資深員警休假參加苗栗通霄馬拉松路跑,42公里全馬組,但是跑了2個半小時,跑到17公里處,他突然倒地休克,醫護人員馬上電擊,送醫急救,恢復生命徵象,醫師初步判斷,可能是心肌梗塞導致,還要持續留院觀察。

圖/TVBS

 
看到跑者踏著穩健步伐,努力前進,工作人員也大聲幫跑者加油。這是16日在苗栗,舉辦的通霄濱海追風路跑活動,沿著海堤跑,不停紅綠燈,有4種不同組別,吸引4200名跑者參加,卻傳出有人昏倒休克意外。

一名54歲陳姓副所長這次報名42公里全馬組,早上6點起跑,跑了2個半小時,在17公里好望角山下鐵道道路,陳姓副所長突然倒地休克,額頭受傷,醫護人員馬上電擊搶救。

圖/TVBS

救護員陳宜宏:「電擊一次,電擊完之後上車,然後在車上就沒有再電擊了,因為在車上就維持呼吸,就是有恢復自主心律,大概是跑接近快一半了,因為他已經在17公里左右的地方倒下來,他跑42公里。」
 

經過急救,緊急送醫,陳姓副所長目前恢復生命徵象,但因為他腦部缺氧,還要持續在醫院觀察,醫師初步研判,懷疑是運動性心室震顫導致。

圖/TVBS

心臟科醫師江佳鴻:「懷疑是心肌梗塞,等一下會幫他做一個緊急心導管檢查。」

雖然運動好處多,但是有時候身體因素,還是會造成運動猝死,尤其腦血管或心臟病變病史的民眾,要特別當心,如果運動中不舒服就要立刻停止,而且運動前也一定要暖身,否則冬天氣溫低、溫差大,激烈運動反而有可能致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拉松#心肌梗塞#全馬#冬天#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8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