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衝線被強行拉停 陸馬拉松亂象挨批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9:00

在大陸原本屬於小眾運動的馬拉松,這兩年逐漸發展成「全民運動」,一年舉辦上千場賽事,參賽人口達到530萬,但在熱潮之下,亂象也不少,最近接連兩起爭議,都和披旗有關。這個月二號,在廣西舉辦的南寧馬拉松,跑第一名的選手衝線後,突然遭到一名工作人員強行拉停,要帶選手去拍照,專家批評,選手突然急停,可能會導致腦部缺氧死亡。

圖/翻攝自微博

 
大會主持人:「兩小時18分25左右。」

馬拉松賽事終點站,選手衝線,速度還沒慢下來,工作人員竟然一把拉住他,像是緊急被煞車,這名選手立刻坐在地上,還沒緩過來,一旁就有工作人員,拿著旗幟大喊,要他合照,這個月二號,在廣西南寧登場的馬拉松賽事,引發不小爭議。

大會主持人:「後面拿紅旗的別追了,根本追不上真的,別追了真追不上。」

 
非得要選手,跟著旗幟拍照宣傳,上個月18號,在江蘇太湖舉辦的馬拉松,工作人員兩次進入賽道,就是要把大陸國旗,遞給選手,卻打亂他衝刺節奏,在工作人員遞上國旗後,明顯被旁邊選手超越,最後以五秒之差,丟了冠軍。

主辦單位:「身披國旗衝線,這個是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賽事其中一個環節,然後我們認為這個環節,這個設定本身是一個好事。」

網路聲浪一片撻伐,說這是不專業的主辦單位,和不專業的工作人員,其實類似場景,在大陸不少馬拉松比賽中都能看到,有專家就說,終點後遞國旗,是國際大賽慣例,象徵榮耀,讓選手接受場邊觀眾歡呼,本是美意,但在各種不專業之下,性質就變調,特別這幾年大陸瘋路跑,光今年為止,就舉辦1072場比賽,參賽人數達到530萬,熱潮之下,亂象也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拉松#大陸#亂象#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992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