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頭「逃票路線」原始神秘 登山熟客最愛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0:21

從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到天文台,正常來說要通過收費亭,但在登山客間口耳相傳有10幾條逃票路徑,這次這名退休公務員走的正是其中一條,直擊逃票路線,景觀保留山林原始樣貌,但山路相當具有挑戰性,一下過雨土石會變爛泥巴,不小心就會滑倒,救援相當困難,三個月前就有登山客心肌梗塞枉送性命,現在山路管制,但無正式法令規定可管、只能勸導,才引發這次登山客、管理員互嗆糾紛。

圖/TVBS

 
追蹤這名登山客,疑似是退休列車長,園區懷疑他應該是常客,才會熟門熟路鑽小巷。

記者李建瑩:「我現在走的這條山林小徑就是登山客他們的逃票路線,可以看到這邊高低落差非常的大而且土地濕滑,中間還有危險的崩塌地,如果遇上大霧的時候很可能迷失方向。」

圖/TVBS

尤其採訪時剛下過雨,土塊變成爛泥巴,只要一滑就會摔出一身傷,逃票路徑還有更危險的。
 

台大實驗林副總洪志遠:「早上大太陽,那下午就起霧,手伸起來看不到手指頭。」

管區副總說有些山友不在乎門票錢,全是看中逃票路徑保留山林樣貌,比起開發後的登山步道更有挑戰性。

記者李建瑩:「其實在溪頭入口處的旁邊兩年前這邊就有一個逃票路線,不過現在已經把它封起來,想逃票的登山客還是一路往山下延伸新的路徑。」

登山客秘密相傳,溪頭森林遊樂區的逃票路徑都在園區外,從收費站入口處往下延伸,一共10幾條,比較有名的有兩條,最後都會到天文台,不過走這些秘密通道受傷機率高很多。這個救援任務發生在三個月前,也是在逃票路線,10幾名義消從鹿谷信義古道往溪頭天文台,好不容易找到登山客,已經不幸罹難,全程耗費兩個多小時才把死者送下山。

圖/TVBS

台大實驗林副總洪志遠:「基本上一個月會有一件救護,這個在登山上是比較沒有保障的。」

兩年前還沒封住,登山隊集體想走這條危險通道,雖然後來立下告示牌禁止硬闖,但因為沒有法規限制,園區只能勸導,無奈拿他們沒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溪頭#登山#路線#逃票#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2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