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直擊雪崩頭上過 躲岩石後保命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6:41

巴基斯坦一名登山嚮導,日前帶著5名登山客攀爬海拔將近7000公尺的庫克薩爾峰,途中碰上雪崩,大片積雪從山頂直撲而來。一行6人躲在大岩石後頭差點遭到掩埋,幸運逃過一劫,而整個驚險過程也全拍了下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崩就在登山客眼前發生,看得登山客驚呼連連。但是下一秒,大片白雪就直衝他們面前,大家再也顧不得拍攝,趕緊躲到石頭後面。只見登山客低頭躲在大塊岩石後方,緊張得直喘氣,頭上冰雪不斷呼嘯而過,沒幾秒人的臉上就結了一層冰霜。巴基斯坦的登山嚮導達里歐上個月帶著5名登山客攀爬海拔將近7000公尺的庫克薩爾峰,沒想到途中碰上雪崩,大片積雪從山頂直朝他們撲來。一行6人躲在大石頭後,幸運逃過被積雪掩埋的命運,也把整個驚險過程全都拍了下來。

滑雪場工作人員:「使用炸藥能避免顧客引發雪崩。」

由於雪崩十分致命,歐美深山中的滑雪場常會使用炸藥先引發預防性雪崩,避免顧客滑雪時觸發雪崩、遭到活埋。專家指示,萬一不幸碰上雪崩,盡量待在冰雪表層、保持呼吸暢通是保命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庫克薩爾峰#雪崩#保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92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