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踏青遇陽明山暴雨! 夫婦在古道失聯逾40小時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5:03

夫婦兩人8日下午前往陽明山「內雙溪古道」踏青,卻碰上暴雨來襲,疑似碰上山洪暴發,目前已經失蹤超過40小時!而搜救隊員也冒雨前往搜救。但失蹤2人身上只有簡單的行李,走進內雙溪古道,沿路都是排水溝跟樹叢,又幾乎沒有遮蔽物,加上入夜之後陽明山氣溫又不到20度,現在2人手機完全失聯,家屬非常著急!

圖/TVBS

 
記者陳韻涵:「9月8日下午2點時候,2名登山客將車子停在這之後,就直接往(陽明山)內雙溪古道進行登山,但是在2個多小時之後,發現他們手機已經完全沒訊號,而我們實際在現場也發現手機訊號斷斷續續,有時候會聯繫不到外界。」

夫婦2人在陽明山失聯超過40小時,包括台北跟新北的搜救人員全副武裝,穿上配備,在大雨中前進坪頂古道搜救。

搜救人員:「這裡就是往坪頂古圳。」

 
圖/TVBS

失蹤57歲的許姓男子跟53歲的譚姓妻子,8日大約在14:00抵達,沒料到16:00陽明山突然下暴雨,16:30曾有一通發話,但之後完全失聯,傍晚18:00多家屬著急報案。

失蹤民眾女兒:「他就是跟我講說,他就是要來這個坪頂古圳踏青,然後踏完就會回來了。」

女兒說,8日中午天氣看起來還很好,當時爸媽帶著簡單行李,從中和出發到陽明山內雙溪古道,只說去踏青,但沒過幾小時卻音訊全無!

記者陳韻涵:「實際來到這古道可以發現,下雨天的時候地板可以說是泥濘不堪,再加上旁邊的水溝遇到下大雨的時候都會滿出來,沿路可以說是沒什麼遮蔽物,在行動上非常困難。」

圖/TVBS

內雙溪古道全長約5.5公里,終點直接抵達擎天崗步道,只是從8日下午暴雨來襲,到9日累積超過600毫米,恐怕曾有山洪暴發!

海拔大約500公尺,沿路都是樹叢幾乎沒有遮蔽物,白天還有23度左右,但入夜後不到20度,又有間歇型的豪雨,搜救人員得隨時注意落石、坍方,增加救援難度。不過家屬不放棄任何希望,一直在現場守候,希望爸媽能平安歸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夫婦#失聯#登山#踏青#陽明山#暴雨#內雙溪古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19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