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小布希 結果共193筆

  • 911恐怖攻擊20年 紀錄片小布希回顧曝

    近期不少導演,都製作紀錄片還原政治及社會重大事件,像今年是911恐怖攻擊事件20週年,最新的紀錄片也曝光獨家畫面,還找來小布希傾吐心聲。
    2021/09/03 17:20
  • 伊拉克戰爭推手 美前防長倫斯斐病逝.毀譽參半

    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病逝,享壽88歲。倫斯斐先後擔任過兩次國防部長,2001年發生911事件,五角大廈遭恐怖份子劫機攻擊,身為國防部長的他拒絕撤離,堅持留下救出傷患,當時被媒體譽為是英雄部長。不過之後的兩年,美國為報復911攻擊,先後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發動戰爭,幕後的推手就是倫斯斐。伊拉克戰爭最後證明師出無名,伊拉克戰後也陷入混亂;美軍後來甚至爆出虐囚事件,引發國際撻伐。倫斯斐遭到強烈批評,也導致執政的共和黨輸掉兩院多數,最後黯然下台。
    2021/07/01 19:53
  • 「效忠川普」成指標界線 共和黨陷分裂危機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都過了半年時間,但是美國還是有多達七成的共和黨選民,相信前總統川普的大選陰謀論,全美各地仍有相關的重新計票作業在進行中,這個立場也開始衝擊共和黨內高層,近期眾議院的共和黨第三號人物──黨團會議主席麗姿錢尼(Liz Cheney),因為反川立場強硬,讓她所屬的懷俄明州選區,不斷收到川普支持者投訴,要求撤銷她的領導地位,「挺川vs.不挺川」成為共和黨內最敏感的問題,大老們很清楚,民主社會的政黨不是由單一個人領導,卻又擔心把話說白,會惹怒一票川普支持者,黨內分裂不斷擴大,連前總統小布希都罕見說出重話,砲轟共和黨繼續以白人菁英作為中心思想的話,什麼選戰都別想贏。
    2021/05/04 19:53
  • 78歲拜登就職.籲團結!眾星雲集三位前總統力挺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0日舉行了就職大典,他在21分鐘的演說中強調,美國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儘管多聚焦內政,但他也向世界承諾,會修補與盟友的關係,成為和平、進步、安全的夥伴;不過他通篇未提卸任的總統川普。
    2021/01/21 20:01
  • 影帝主持!拜登就職晚會 馬友友等群星助陣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的慶祝晚會,不只找來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持,還請來馬友友演奏大提琴,和賈斯汀、凱蒂佩芮等巨星輪番獻唱,此外拜登的就職典禮,也是眾星雲集!儘管川普拒絕參與,但包括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等前總統,不分黨派,全是座上賓。
    2021/01/21 14:09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 川粉佔領國會 小布希批有如「香蕉共和國」

    美國國會大廈遭到大批川普支持者包圍與佔領, 甚至引發暴力衝突。 誇張的情勢就連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也看不下去, 批評抗議者這些行為, 是"香蕉共和國"才會出現的場面。
    2021/01/07 13:26
  • 川粉讓美國變「香蕉共和國」 小布希批同黨同志挑撥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今天闖入國會大廈,打斷國會確認拜登勝選的程序,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痛批國會山莊亂象猶如「香蕉共和國」,譴責部分共和黨同志挑起「暴亂」。
    2021/01/07 11:29
  • 殘酷舞台! 「選舉人投票日」拜登篤定勝 川粉暴亂

    美國時間14日,是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人投票日」,538名選舉人,將會依照各州的普選結果投票,這個以往比較不受關注的程序,今年因為總統川普持續高喊選舉不公,特別具有政治意義;如果沒有跑票發生,拜登將以306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232張。不過在投票前夕,許多川普支持者選擇在周末走上華府街頭,高喊選舉不公,控訴民主黨偷竊了這場大選,由於現場吸引了正反兩方的群眾,一整天下來至少4人被刺傷,還有一人中槍送醫。而總統川普則痛批全國法官,甚至是最高法院的法官沒勇氣,無視德州提出的訴訟,還說美國接下來將會有一位「不合法的總統」,指的就是拜登!
    2020/12/14 20:00
  • 歐美疫情警報 歐巴馬願公開注射疫苗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惡化,加州部分地區的加護病房床位,已經不足15%,達到重啟防疫禁令的標準,加州州長宣布,部分地區再次實施居家令。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義大利,單日死亡人數逼近一千人,政府下令禁止民眾在耶誕假期旅行。英國已經核准輝瑞疫苗,下周就要開始施打,美國也將在月中開始配送,前幾任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和小布希都表示,將公開施打疫苗,以增加民眾的信心。疫苗雖然是疫情的救星,但醫療人員更是這場災難中的超級英雄,美國漫威集團就推出一本漫畫,以真實的醫療人員為主角,述說他們對抗疫情的故事。
    2020/12/04 20:00
  • 歸功「總統商人背景」 白宮女戰狼命名「川普疫苗」

    英國領先全球,率先批准輝瑞疫苗,美國現在也準備好了,預計下週就可以批准,並配送到各州施打,白宮發言人大讚,這是因為川普有商人背景,才能達成「巨大成就」,所有功勞都在川普,她還自己把輝瑞疫苗稱為「川普疫苗」。
    2020/12/03 17:47
  • 全美千萬人確診!拜登首要任務.組防疫12人團

    曾兩度挑戰美國總統大位失利的拜登,這次終於如願入主白宮,但他即將接手的是一個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有待復甦、且經選舉撕裂的美國,未來四年路並不好走。不過他的首要任務,當然是新冠疫情,美東時間星期一他即將宣布新的12人防疫小組,務求上任第一天就全面掌握疫情,因為現在美國已連續三天,單日新增超過12萬例,連續五天死亡超過1千人,是八月以來首見。另外,拜登也開始籌組內閣名單,傳出國務卿可能是前國安顧問蘇珊萊斯。
    2020/11/09 19:56
  • 快訊/小布希電賀拜登勝選 但認川普有權上訴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周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已經打電話給拜登,恭賀他勝選。共和黨籍的小布希表達了對新政府的支持,但同時也表示,現任總統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不過小布希在聲明中也直接指出,美國人可以有信心,這次選舉基礎公正而誠實,結果也十分明確。
    2020/11/09 08:25
  • 小布希恭賀拜登勝選 稱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各大媒體預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前總統小布希今天表示,他已經跟拜登通電話恭賀勝選,但小布希提到,現任總統川普依然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2020/11/09 07:44
  • 美選延長賽?川普提法律戰 恐走上最高法院

    美國選舉至今結果尚未出爐,川普與拜登雙方陣營,都已提出募款基金,打算走法律攻防戰;讓大家想起20年前高爾與喬治布希之戰,兩人票數太相近,最終花了一個月時間,聯邦最高法院作出判決,停止重新計票,小布希入主白宮。
    2020/11/06 14:24
  • 美選結果恐難產 郵寄票爆量.開不完

    今年美選郵寄投票,爆量破紀錄,大選當天晚上,50州要統統完成開票難度很高,外界分析兩個可能的劇本,第一,川普和拜登平手,同樣拿到269張選舉人票,將交由眾議院舉行"應變選舉"。第二,單一或多個搖擺州的投票結果,過於接近觸發重新計票,萬一票數有爭議,雙方陣營可能提出選舉訴訟,恐怕重演20年前,小布希和高爾之爭的戲碼。
    2020/11/01 21:00
  • 搶20張選舉人票 川普、拜登都跑賓州造勢

    美國大選倒數7天,川普與拜登進入最後衝刺,雙雙來到掌握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川普不顧防疫,繼續舉辦造勢大會,猛攻拜登反覆的能源政策,拜登則是緊咬川普政府防疫不力,更猛攻失言的白宮官員,只是拜登自己卻一度忘記川普的名字,口誤喊成前總統小布希的名字。
    2020/10/27 13:45
  • 川普染疫若無法履行權責 將由副手彭斯代理總統

    路透社分析,美國總統川普若變得無法履行權責,例如要接受武漢肺炎療程,他可能如雷根和小布希兩位美國前總統那樣,暫時將權力交給他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2020/10/02 23:41
  • 川普白宮華麗舞台拚連任!「中國製」抹紅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28號早上,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拚11月連任總統寶座。川普長達70分鐘的演說,延續這幾天黨大會的基調,火力全開批民主黨對手拜登,宣稱如果拜登勝選,只會加劇美國種族衝突和新冠疫情;同時也打出經濟反中牌,宣布連任後,將對離開美國、到海外創造工作的企業課稅。不過這回川普提名演說,共和黨不少重量級人物都缺席,至少12名黨籍參議員沒參加;紐約時報更報導,160多名前總統小布希等人的幕僚,也公開轉向支持拜登。
    2020/08/28 20:00
  • 川普建議延後總統大選 兩黨同聲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落後民主黨的對手拜登,週四,他在推特上提出延後總統大選日期,等到疫情安全之後再舉行。此話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因為總統無權更改選舉日期,而是要由國會投票決定。民主共和兩黨在第一時間就表態反對延遲選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首度嚴厲批評川普,認為他破壞美國民主。歐巴馬和另外兩位前總統:小布希和柯林頓,一同參加眾議員路易斯的葬禮,向這位民權鬥士致敬;不過,路易斯生前曾批評川普煽動種族對立,所以川普並未出席他的葬禮。
    2020/07/31 19:58
  • 川普連任選情堪憂 關鍵搖擺州落後拜登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投書媒體譴責總統川普分化國家,為政壇投下震撼彈。馬提斯深受兩黨推崇又是軍方敬重的領袖,所以他的發言對川普極具殺傷力。川普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國抗爭事件上,施政荒腔走板,使國家陷入紛亂,這也導致他的民調滑落,全美半數以上的民眾,不滿意他的施政表現。除此之外,川普連任選情也出現危機,他除了全國民調輸給民主黨對手拜登,現在就連鐵票區和關鍵搖擺州,支持率都落後對手。
    2020/06/05 19:53
  • 打臉川普!國防部長反對:動軍隊對抗百姓

    美國抗爭運動超過一個星期,總統川普威脅動武平息抗爭,國防部長終於打破沉默,公開表示不同意用軍隊對抗老百姓。被川普逼迫提早離職的前國防部長馬提斯,也投書公開譴責川普,在過去三年刻意分化美國人,導致如今的社會亂象。美國三位前總統卡特、歐巴馬和小布希也都接連發出聲明,表達支持抗議民眾的立場,並呼籲團結。其中以小布希的發言最引發關注,外界猜測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他,可能在選前倒戈,支持民主黨的拜登當總統。目前美國各個城市抗議暴力事件,隨著實施宵禁而趨緩,川普也已經改口,不會派軍隊到各城市平息抗爭。
    2020/06/04 19:53
  • 新型病毒全境擴散 小布希.好萊塢電影神預言

    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已經讓全世界焦頭爛額。但其實早在多年前,就有兩個人做出示警,認為傳染病危機遲早會來臨。一位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另一位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小布希在2005年擔任總統時,就針對流感大流行,制定過總額70億美元的應變計畫,如果美國政府延續辦理,今天疫情可能不會如此慘重。比爾蓋茲則是多次在演講和訪問中,呼籲各國趕快備戰,強化醫療系統和定期演習。可惜沒有人聽進這些警告,錯失提早因應的機會。
    2020/05/16 22:00
  • 川普林肯紀念堂開講 死亡預估拉高到10萬人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破115萬人,之前批保守派電視台不夠支持他的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天福斯新聞台特地把攝影棚拉到戶外,到林肯紀念堂,讓川普和副總統及財長暢所欲言,回答網友問題2小時。川普坦承疫情會奪走更多人命,預估死亡約10萬人,但他也一再卸責,強調自己防疫成功。眼看疫情可能秋冬再度來襲,美國東岸七州, 包括紐約,宣布將聯合購買醫療器材和用品,要一同採購,避免相互競爭。
    2020/05/04 19:54
  • 華郵揭露「阿富汗文件」18年戰爭=失敗!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宣布,再從阿富汗撤軍4千人,這場美國打了18年的戰爭,恐怕是一場空!華盛頓郵報獨家公開美國政府內部文書「阿富汗文件」,揭露殘酷的真相,就是即便美國官員都說,這場戰爭有進展、戰略正確,但事實是大部分的資深官員都認為,阿富汗戰略其實失敗,且第一線礙於上層施壓,扭曲相關數據,華盛頓郵報記者惠特洛克(Craig Whitlock)的團隊,經三年努力,才取得這些秘密文件,認為美國人民有權知道真相。
    2019/12/1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