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延長賽?川普提法律戰 恐走上最高法院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4:37

美國選舉至今結果尚未出爐,川普拜登雙方陣營都已提出募款基金,打算走法律攻防戰;讓大家想起20年前高爾與喬治布希之戰,兩人票數太相近,最終花了一個月時間,聯邦最高法院作出判決,停止重新計票,小布希入主白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贏得這場大選,儘管有史無前例的大量媒體、大量金錢和許多科技大廠干預,就如同各位看到了,我們贏得了創下新高的數字。」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可能中斷,川普指控郵寄投票有爭議,更提出法律戰,要啟動募款,有美國民眾收到川普團隊簡訊,內容提到左派正破壞選舉,呼籲支持者贊助選舉保衛基金,而對手拜登也不堪示弱。

拜登在推特喊出選舉還沒結束,需要保護每張選票,同時啟動拜登戰鬥基金,一樣呼籲支持者募款。

 
這次的選情多變,就被認為跟2000年高爾與小布希之戰很相似。

當時兩人決戰總統大選時,小布希翻盤獲勝,但關鍵的佛州票數太相近,高爾提出重新計票,而小布希則告上聯邦最高法院,當初花了一個月時間,最後判定停止重新計票,由小布希勝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美國投票是神聖的,是這個國家的人民在展現他們意識,也是透過選民的意志,而不是任何人或任何事去選出美國的總統。」

如今川普與拜登之戰結果尚未出爐,美國CBS報導如果兩人訴諸法律戰,明年1月還沒有結果,美國將會行使總統繼任法,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擔任代理總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重新計票#募款#法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2

0.1761